close

寶寶非常會甜言蜜語。(雙子座花言巧語的血液正在寶寶身上奔流著)

前幾天早上帶寶寶貝貝出門辦事情,想說乾脆中午在外頭吃完再回家,可省煮一頓餐。
慈:「寶寶!快中午要吃午餐了,要吃什麼?乾脆在外頭吃完再回去好了!」
寶寶:「嗯....嗯(思考中).....嗯不要啦!我想要回家吃,我比較喜歡吃媽媽煮的菜,媽媽煮的菜好好吃喔~~」

孩子,果然沒白疼你。

(不過最後我們還是在外頭吃完飯才回去)(這位媽媽根本就是假民主真專制!)

同場加映:手癢編照片結果越貼越離題之本府菜色閒聊篇

我家餐桌菜色原則就是主菜一道(可以引誘孩子一口接一口的菜色)再搭配兩道青菜。
下面照片很容易看得出來,今天的引誘菜色為炸虱目魚魚柳。
 (照片:媽媽為了孩子吃飯苦心積慮煮的晚餐之一:寶寶貝貝很愛的炸魚柳)


這裡特地解釋一下,樓上照片裡沒綠色蔬菜是剛好青菜用完了沒補貨,平常我們家餐桌上是固定兩道青菜,其中一盤還要很綠很綠的菜色(跟政治無關,請敏感者不要對號入座),接著媽媽還得表演歡樂大口吃青菜戲碼,好洗腦愛兒愛女愛吃菜(其實媽媽很不喜歡吃菜,哭哭)。

(照片:炸魚柳除了塔塔醬外,番茄醬也很配。這張是另一次懶得作塔塔醬,直接以番茄醬矇混過去)


可能有眼尖的小瓜瓜會發現,這位媽媽還真講究,還切檸檬擺盤↓↓↓↓。


其實不是這樣子的,事實上檸檬也是食用用的,請看↓↓↓↓↓↓上桌不到十分鐘,就會變成這副模樣。


(這檸檬皮很厚跟我家公子一樣,因為是好友送的自家種香水檸檬品種。沒有農藥好健康的唷~)

檸檬上桌,馬上就會被寶寶貝貝搶光。


題外話一下,由於阿慈很愛吃酸,為了集結本府愛吃酸的勢力,所以寶寶貝貝從小就被循序漸進拐著吃酸。
("在一些小事上拐騙小孩跟自己同一國"是媽媽的特權嘛~~)
想想只有阿慈一個人愛吃酸多孤獨呀,甚至還被小孩吐槽說「媽媽好奇怪!」,這怎麼可以!我們當然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,是吧是吧!

所以阿慈從小就帶著兩個小人兒吃酸,從酸甜甜奇異果開始,然後開始進展到酸酸甜水果,最後吃酸酸酸甜水果,以此進度類推。
結果.....結果教得太過火,兩個小人兒現在連檸檬都直接嗑掉,真是青出於藍勝於藍呀(驕傲撫鬚)(是有什麼好驕傲的)

好啦!回到餐桌現場,當感覺小人兒這餐可能會吃得不好或媽媽想放輕鬆點,主菜就會用油炸的(好媽媽不要學),炸雞/炸魚片/炸豬排...只要一出馬,孩子們就會開心吃光光(其實媽媽也很開心吃光光)(然後媽媽體重也會很開心地直直上)(喂)

油炸呀!油炸,你真是個又壞又教人愛的小東西。

(照片:萬惡的淵藪之不健康但是媽媽會很輕鬆的油炸菜色)


有時小人兒真的吃不下飯,阿慈就會搬出本府鎮廚之菜色....小壽司,一口一個,有蔬菜有蛋還有小人兒們最愛的肉鬆,很快就能解決晚餐問題。

(照片:小人兒吃不下飯之媽媽的鎮廚菜色-小壽司,也非常受到歡迎)


說到吃青菜這件事,本府的「寶寶笑呵呵吃青菜,媽媽也笑呵呵」心機陰謀計畫已然成功,可以敲板定案,案件收入檔案夾裡封檔了。
(前情提要請參考:青菜底加啦!青菜翻身計畫之青菜終於撥雲見日(2Y3M27d)

愛兒現在已經變成理所當然每餐都要嗑青菜的小孩了,洗腦成功!(幸好這孩子腦波跟他媽一樣的弱)
來人呀!放鞭炮!


愛女更是愛吃菜,每餐都跟媽咪討很多很多青菜吃。
貝貝:「我要那個!那個!我要吃菜菜!」(媽媽感動落淚)




貝貝(老二時代)有鑒於前車之鑑,加上貝貝大人脾氣那麼壞,如果沒有趁早請君入甕,往後日子恐怕更辛苦。所以阿慈從貝貝吃食物泥時代,開始咬得動菜後,阿慈就開始著手食物泥配青菜吃的陰謀計畫,以求更早就把青菜置入性行銷到貝貝的食物泥中。就這樣,隨著貝貝越大能吃的青菜種類也越來越多。

(照片:1Y5M的貝貝吃食物泥同時,也咬得動豆芽菜/豬肉片/甜豆莢等菜色,但為了營養均衡阿慈還是堅持給食物泥為主食)


這樣一路調教下來,居然讓有「爸媽都不愛吃菜基因」的貝貝豪邁大口吃青菜,由此可吃,吃青菜這件事的確是端看後天的教養,越早置入性行銷,孩子越不排斥吃菜。

每次看著寶寶貝貝大口吃青菜,阿慈總有一種很神奇的感覺,想著:「他們怎麼可能開口吃下去?」
因為阿慈真的從小是「只要綠色的食物」就閉口不吃,大概一直到快三十歲才開始吃高麗菜、空心菜這兩種綠葉蔬菜(過去的阿慈除了白花菜和龍鬚菜外,只要有青菜就是通通從便當裡挑掉,胡蘿蔔、洋蔥、絲瓜、白蘿蔔、茭白筍...全被挑掉,連一小根都不可以留下,更別說有葉子的青菜們)。

(這麼挑食阿慈是怎麼長到現在?靠光合作用自行合成葉綠素嗎?)

後來為了養成小人兒們正確的健康飲食習慣,阿慈餐餐都強迫自己吃兩大盤青菜給小孩看。吃到現在阿慈也終於覺得「原來青菜並不難吃」,敢吃的青菜種類比挑食公子還多(挺胸),只能說為母則強呀!

(阿慈的娘看到了也要仄仄稱奇,說:『這不是我女兒這不是我女兒,你是火星人,騙不了我滴』)

瞧瞧!阿慈為了寶寶貝貝犧牲多大呀!硬是把自己三十多年的飲食習慣給改了。
這就是俗語說的"要洗別人腦前,先把自己的腦洗乾淨吧!"(哪有這個諺語)


唯一缺點是,貝貝太愛吃菜,結果養成老愛把菜先吃光光的壞習慣(還會一直討菜),白飯總留到最後一刻才嗑。



最後這張照片沒有特別意義,純粹現現本山人之前得意之作。
阿慈心情低落時晚餐就會很愛作大菜,換言之,人生越低潮餐桌上菜色越驚人亮眼,跟黯然銷魂掌一樣,越黯然越能激發本山人的廚藝,搞得公子在「哄老婆開心」與「善待自己的胃」兩者中兩難(廢話!當然是選前者,還想什麼想!)

所以....這天,本山人廚師生涯再創高峰,連椒鹽蝦都做出來了.....
再這樣下去還得了,快要高處不勝寒了(披大衣)(其實做了才知道很簡單)


炸得酥酥的,連殼一起吃配上外殼的蒜頭椒鹽真是好吃呀,超配飯的(吮手指)
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。

註:此等高峰菜色是寶寶三歲時才有的菜色,自從寶寶滿四歲後,阿慈就很少爆血管了(我熬過來了,呼呼)。再來可能要等貝貝三歲,阿慈血管又開始狂爆後,才能再見了吧!

延伸閱讀
(1)「我愛青菜,青菜愛我」總計畫:
「我愛青菜,青菜愛我」之兩歲兒不挑食心機飲食計畫(2Y3M)
(2)第一部曲-青菜臥底計畫
瓜培梅五分鐘上菜1-青菜臥底計畫之媽媽好安心營養滿點粥(2Y1M)
瓜培梅五分鐘上菜2-青菜臥底計畫之好媽媽營養三明治(2Y1M)
(3)第二部曲-青菜翻身計畫,又名請君入甕計畫
青菜底加啦!青菜翻身計畫之青菜終於撥雲見日(2Y3M27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