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周末阿慈在廚房作食物泥,公子陪寶寶貝貝在主臥室裡玩,寶寶和貝貝玩得很開心,一直咯咯笑。
慈問:「寶寶貝貝剛剛在玩什麼?玩的這麼開心」
公子說:「貝貝一直去碰寶寶的小雞雞,貝貝玩得很開心,寶寶也很開心一直讓貝貝玩。」

這位父親你開明育兒是表現在這種地方?
(寶寶貝貝長大了應該會飛踢他們老爸)!

(只有一下下而已,希望社福單位不要來找我們約談)

回到今天的主題。
滿3Y的寶寶和1Y的貝貝逐漸有衝突。

起始點是貝貝先看上一個紅色盒子,先拿到把玩,但寶寶看到馬上就「別人玩具最好玩」也想要玩。
寶寶拿出哥哥的威嚴:「不行!給我!」
貝貝邊搶邊哭,還不忘回頭看媽媽。
(害阿慈差點笑場,由於過去的衝突大部分都是寶寶錯,故媽媽出現後大部分都是貝貝得利,所以貝貝這次也希望媽媽出來主持公道。)

看來是很單純的衝突,阿慈就不在第一時間跳出來,把自己角色界定維持安全即可。
於是阿慈假裝沒看見,繼續看著自己的書。

兩個都不放手,搶到兩個都要哭了。
看來無法善了,快進入不可收拾的階段,阿慈在兩個還沒失去理智前出面。
(這很重要,如果兩個搶到失去理智,到時候就聽不下媽媽講的話了)

阿慈放下手邊的書,靠近兩個人與那個紅盒子。

看到媽媽來了,貝貝馬上面對媽媽露出哀怨表情,然後兩手都伸出食指指著哥哥,一直指一直指...一副「兇手就是他」的果決。
哈哈哈哈....真是超經典畫面,沒想到,貝貝已經從只會哭的小Baby,變成主動的指控者。
雖然不會講話,也努力用手語讓媽咪知道。
(貝貝:是他!是他!人是他殺的!)

阿慈又忍笑到內傷,很後悔沒有把相機帶在身邊。(只來得及補拍到這張照片↓↓↓)


慈端著臉問在場唯一能開口解釋的寶寶:「寶寶!盒子原本是誰在玩的。」

(本府家規首條是:「不准搶別人正在玩的玩具,誰先玩就是誰的,要別人不玩了,才可以去拿來玩。任何「可是我現在想玩/妹妹不會玩/我就是喜歡呀...blahblah....」等鬼理由,均不受理,完全以『先來後到』來決定。唯一的例外是:除非這玩具原本就是專屬妹妹的/專屬哥哥的/妹妹太小不准玩的/哥哥現在被罰不准玩。」)


寶寶辯稱:「原本就是我在玩的。」
慈:「小朋友不能說謊!」
(當你媽瞎了嗎,明明是寶寶去趁貝貝閃神偷拿她正在玩的盒子。)
(不過通常問到第二次、第三次寶寶就會承認,如果寶寶沒錯他就會怎樣都堅持是他的。)

寶寶小聲:「是我拿妹妹的。」
慈:「很誠實,很棒,既然是妹妹的,那把盒子還給貝貝吧!等貝貝不玩,你就可以玩了。」

貝貝非常高興正義得以伸張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