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這篇文章從起頭到完稿,整整拖了快一個月,天氣都冷到不能玩水了....)

每次從充滿親情、友情還遍地都是美食的台南回來,體重總是會多一公斤(媽呀!婆婆呀!不要再塞給我們食物了,我們新竹伙食也辦得很好呀!),麻煩的是,這一公斤從此就擺爛不肯離去,就這樣層層疊上去,今年返鄉探親幾次,從自己總共多重幾公斤就可以看出來,簡直跟年輪一樣。

鱔魚意麵/麻油爆炒豬肝/曾家炒羊肉/蝦仁肉圓/碗粿/福記肉圓/地瓜椪/大東夜市/花園夜市....麻煩你們偶爾也歇一下業,不要再誘惑我了!(抱頭)

每次返鄉讓自己苦心經營的減肥大計,一再地歸零,命運也實在太會捉弄人。
--數個月奮力瘦下的那一滴滴,回台南一趟就能全數補回,還多贈送幾百克呢!(減肥之神你要不要這麼壞呀!)

有鑑於此,本次中秋節返鄉本人努力克制克制.....媽媽買的零食沒吃,婆婆煮的菜吞著口水少吃,還忽略內心返鄉遊子的鄉愁呼喊,經過眾家小吃都忍住不下車(咬手帕哭哭)。
從台南回來,心想這次非常克制,應該不會又帶一公斤回來了吧!

站在體重計上,我的體重我的體重我的體重...它它它....(手指抖~~)
你們!你們!是無性生殖嗎?!!!!
...........後來才想到那場中秋狂吃宴呀!(倒地)....................

凡走過體重必留下痕跡啊,只好坐在城牆上彈著月琴唱著:思呀思想起...噫噫...過去...阿姐我的腰只有23.5吋...........

回到現場,夏天熱到爆,某天看到寶寶蹲在陽台玩著咪呀的喝水的碗,屢勸不聽...
原本要起身對愛兒展開一段道德勸說了,參考句型如下:「你....你把咪呀喝的水玩得髒髒的,咪呀怎麼喝水呢?知道嗎?口渴喝不到水,咪呀很可憐,你知不知道!.....再看到你玩水我就要....」巴拉巴拉五百句.......但轉思一想這小孩也太悲涼了點,居然只能玩著家貓喝水的碗裡的水.....也不過是天氣太熱想玩玩水的小孩呀!

慈:「寶寶!你想玩水!是不是?」
面對剛才快抓狂的媽咪,寶寶非常謹慎地選擇字詞小聲回答:「是呀~~」

慈搬了一桶水和小水瓢給愛兒:「好了!你玩這桶水,但不可以玩咪呀的水碗知道嗎?」

寶寶大樂,把陽台玩得濕漉漉的。

貝貝見狀嗚嗚嗚抗議起來(因為目前貝貝仍被禁止到前陽台玩,所以無法與哥哥同樂)。
壞脾氣貝貝大人看到哥哥玩水很開心自己就不能分一杯羹,就對媽咪發射魔音穿腦攻勢。

阿慈只好又搬了一桶水在客廳給愛女玩,還附上Combi的大小兩隻鴨。

見此,寶寶的「別人的玩具怎麼看總是比較好玩」症頭又起,於是又跑過來玩妹妹的水桶和玩具。


此時,咪呀也終於收復失土,可以好好喝口水↓↓↓↓


寶寶破壞力強,一下子客廳就被弄得溼答答,為母只好再度下令寶寶只能去陽台玩(當初就是知道寶寶玩水會搞很大,所以才把寶寶玩水的水桶放在陽台)。


對啦!各自玩各自水桶,破壞力強的去陽台玩....ㄟ....回到陽台的寶寶又動起咪呀的主意.....


沒有老哥的干擾,貝貝更加「狂放」地玩起水來。




沒想到一歲幼兒的破壞力也相當驚人,阿慈忙完家事回來,看到的是↓↓↓↓↓


是的,貝貝周遭方圓十尺包括她自己全都濕掉了,比老哥還嚴重。


原因是這小妮子居然整碗整碗倒水在地板上(她老哥知道媽咪會抓狂才不敢如此)。


兩個人衣服都玩得濕答答的,於是老媽決定「夏天玩水樂無窮之歡樂時光」時間到!
要兩隻都來換衣服。

當然兩隻都當沒聽到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好了!好了!通通過來,收拾善後。
貝貝馬上愛上擦地板這項工作(非常好!)


把水倒掉。(這張好有夏天的Fu喔~)




寶寶見妹妹擦地板很有趣,急忙要加入行列。
(照片:雞婆二人組擦地板ing)


最後就以愛女小露香肩照作為結尾吧!
(好草率的結尾呀!沒辦法最近拖稿太嚴重,待寫日記已經排到天邊那麼多了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