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代母(父)職之一
寶寶自己愛作怪撞到腳,哇哇大叫:「好痛!好痛!把拔!把拔!我的腳撞到了,你幫我呼呼!」
公子:「剛剛就叫你不要搬椅子,你硬要搬,這樣撞到腳把拔不幫你呼呼。」

寶寶:「好痛!好痛!」
得不到同情的回應。

寶寶:「...............」
寶寶轉向和室的貝貝展示那隻『受傷』的腳:「妹妹!妳幫葛格呼呼!」

貝貝乖乖蹲下來,伸出手在哥哥的腳上摸摸呼呼。
寶寶:「謝謝!」

(只要有人呼呼就可以了,是嗎)

代母(父)職之二
貝貝因為某件事哭哭了。
阿慈在廚房正忙沒辦法走開。
寶寶跑到貝貝旁邊,彎下腰抱著貝貝拍拍:「好好好!葛格抱!葛格抱!葛格秀秀!」

抱大概三秒鐘,寶寶放開貝貝,放開的同時還加了一句:「好啦!這樣就好啦!我的乖寶貝。」還一臉很得意自己解決問題的表情。

(人小鬼大的傢伙)

同場加映:兄妹生活花絮
阿慈在廚房煮飯,突然間和室全安靜下來,沒有鬼吼鬼叫也沒有玩具玩耍聲音,安靜異常。
通常這樣室表示兩隻小人兒正在作壞事。
急忙到和室探頭偷看。

結果看到是兩個小人兒安安份份地在看書。(阿慈真是個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媽媽呀)


寶寶看的是「讓路給小鴨子」(這本也算一本著名老童書,但大概要三歲左右比較適合閱讀)
(小朋友書單請參考:瓜老師發憤圖強之寶寶書單總整理4M-3Y3M(持續整理中))


貝貝看的是遊戲書。


不過認真歸認真,麻煩兩位剛剛弄亂的地方先收一收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