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沒有流汗
由於被子很薄,天氣冷的時候阿慈會幫寶寶把手邊有的小棉被全都蓋上,超冷時棉被高達三層之多(不過其中兩層是非常非常薄的紗布被)。成習慣後即使天氣不冷,寶寶也堅持要蓋三條棉被,當成他的上床程序,而且三條棉被蓋的次序還不能倒換。

寶寶堅持:「我通通都要蓋!」
慈試圖解釋:「可是寶寶!我上次半夜來看你,你額頭都是汗,那表示你很熱,所以才會流汗呀!而且這樣流汗吹到風會感冒!」
寶寶再度堅持:「我不會熱啦!」
慈:「好吧好吧!那如果馬麻半夜進來看你,看你額頭流汗我就要把棉被拿掉一件唷!」
寶寶同意:「好!」

(果然育兒書寫的沒錯,幼兒對於秩序十分的熱愛,這對他們會帶來安全感。)

結果因為阿慈趕工作趕到沒日沒夜,也就都忘了進房查看(這什麼媽媽)

今早,要叫寶寶起床,阿慈伸手順著摸著寶寶的臉,想來個「溫柔媽媽輕喚愛兒起床」的戲碼。
結果這位寶寶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。
明明迷迷糊糊眼睛還閉著呢,邊爬起床來邊說:「我沒有流汗啦!那是我抹了乳液啦!」

原來這個記性好的寶寶還記著媽媽幾天前的話,以為媽媽是在摸他有沒有流汗。

(睡這麼熟,請問您是什麼時候起床抹乳液呀!隨便講講的臭寶寶。)

看牙醫VS氣球
前些日子,寶寶貝貝剛完成定期的牙齒塗氟,那家牙醫都會給看完牙齒的小朋友造型氣球。

昨日,阿慈因為年紀大了居然忘了自己跟牙醫的約診,再打電話已經約不到過年的診,內心非常懊悔,就碎碎念了起來,內容大概就是這樣過年怎麼行,過年應該牙齒也要美美的之類的...(老人都很愛碎碎念)
好奇寶聽到了。
寶寶:「馬麻!你看牙醫完,護士阿姨會給你氣球嗎?」
慈:「啊!...不會ㄋㄟ,護士阿姨不會給媽媽氣球!」
寶寶:「那..沒有關係,我會給你氣球!」
然後就非常滿意的離開了。

(真謝謝你呀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