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波寒流再度擊倒對氣溫非常敏感的阿慈(本人上輩子可能是隻溫度計)
據氣象局表示,全台最低溫在新竹,啊...哈哈哈....我們贏了呀!(抖~~~淚~~~)(贏這個有意義嗎)

星期天,天冷到全家裹棉被窩在一張沙發上,連地板都不想踩。


窩到傍晚,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,周末不放風一下小孩,還有資格為人父母嗎?
於是決定要奮發向上有出息一點,像陳真一樣硬起來,作個不要被看扁的[中國人],我們不是東亞病夫~~(握拳)(註:沒政治立場,[]括弧內的字改成台灣人也可,本人是很隨和的牆頭草)

於是夫妻倆決定全家裹成一顆顆圓球,滾到薑母鴨去吃晚餐(這樣算有出息嗎?)


貝貝很愛這裡的麵線,搭配家裡帶來的稀飯,每次都能吃上一大碗。
又,很久沒寫育兒日記,脾氣很大的愛女早就堅持自己吃飯了(媽媽含淚跳謝神舞)


上個月主食剛改成吃稀飯(食物泥美好日子再會了呀),所以貝貝對各種食物持續保持高度興趣。
除了一直要求續加麵線外,其他食物不管是薑母鴨、高麗菜、玉米全都來者不拒地嗑光光,還會一直討「我還要...我還要...」(←進入討食物無限迴圈)。
這樣下去讓為母的好生擔心,一個長得像爸爸的黃花大閨女吃的跟豬一樣多,內憂加外患,該如何是好.....(來回踱步)


相對於每逢吃飯都吃很猛的女兒,兒子就吃得很不專心。
你們兩個的胃口要不要換一換呀!


貝貝討了兩次續碗,吃到碗底快空,有了飽意,也開始不專心起來。
其實兩隻小人兒吃飯不專心,是因為我們坐在遊戲室的旁邊。


吃飽喝足,到附近的文具店放風小孩,也算是有讓小孩出來走跳一下。
貝貝完全把這裡當成菜市場,每個東西都挑挑撿撿。幸好貝貝大人感興趣的區域都是又輕不易損壞的小塑膠製品,於是就任貝貝去東瞧西瞧(大都是均一價39元,真的壞了就買下來就是了)


這位太太您挑得喜歡嗎?


原本文章寫到這裡就要收尾了,畢竟天氣這麼冷,我們育兒日記隨便寫寫就好。
結果因為想貼下面這張「天冷兩個小人穿成兩顆球滾來滾去」之照片,一不小心就把周末去大遠百逛街的照片也編在下面了,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

--------這是吃薑母鴨前一天去台中大遠百的分隔線------------這是吃薑母鴨前一天去台中大遠百的分隔線--------------

雖說天氣很冷,但如果旅程是:家裡→電梯→家裡地下停車場→坐車→百貨公司停車場→百貨公司裡窩著→開回家裡停車場→電梯→家裡。
這樣「絲毫沒有拋頭露面吹到風」的旅程,就能被「天氣一冷就變成廢人」的廢人慈所接受,畢竟棉被誠可貴,敗家更快樂(喂)。

所以「有夠冷穿成球滾去吃薑母鴨」那晚的前一天,在公子提議下,我們全家可是有到台中玩耍兒呢。

公子提議去台中大遠百,為什麼去台中的大遠百呢?那是因為新竹的大遠百停車很難等(基本上排隊車隊超過3輛車以上,就會被公子定義成「太難停車」而拒絕前往)。那為什麼不去板橋的大遠百?那是因為上禮拜去過了,那怎麼不去中和剛開幕的大遠百呢?那是因為上個月也去過了。

為什麼這家人這麼喜歡去大遠百呢?這是因為大遠百一向以電梯多著稱,電梯多不用等,非常適合攜帶嬰兒車逛街的我們。

好了!離題了。

瞧!車窗外樹木蕭瑟模樣,要不是窩在車裡不吹風,廢人慈真的是抖到沒辦法出門。


不管老母抖成怎樣,兩隻小人兒對冷非常無感(有得玩流鼻涕也不驚),聽到要出門玩,馬上奔到玄關穿鞋子。

(照片:愛兒愛女急穿鞋示意照-由於當天太冷廢人慈冷到沒有拍出門準備照片,我們用這三張昨天出門買菜外出照代替一下)


壞脾氣貝貝大人自己穿鞋成功率越來越高,歸功於「如果有人說貝貝我幫你穿鞋,壞脾氣貝貝大人就會大發脾氣揮開大人的手,搶著鞋哭喊說『我自己我自己穿~~~』」,幾次下來,大人們都不敢招惹貝貝大人,貝貝也逐步發明出自我穿鞋法:先把魔鬼粘全撕開→把鞋子開口開到最大→想辦法把兩隻腳硬塞進鞋子裡→再把兩隻腳的魔鬼粘貼好。

除非遇到以退為進的鞋子,貝貝一直嚕,鞋子也跟著一直後退,讓貝貝大人無法把腳塞進鞋內。眼看著眾人都要開門離開,貝貝大人才邊喊著『沒辦法沒辦法』邊著抓鞋子堵人,命令大人們幫忙。


好了!出門了!小人兒們精神很好,寶寶要求要看書打發時間。
貝貝聽到關鍵字『書』,馬上會跟著喊:「書!書!我要書!我要書!」,於是後座流露出一股文藝氣息,讓為母深陷「自己育兒也還蠻成功」的錯覺虛榮中。
(照片:兩個(偽)文青小人兒正在『閱讀?!』中)


好個文藝美少年,就讓為母的多拍幾張,沉溺在「我愛兒好文藝」的假象中吧!




本以為行程安排是直接開到百貨公司停車場,沒想到失算了,千算萬算忘了算到「我們家公子是個非常勤儉持家的真男人」,公子以「百貨公司停車太貴+附近停車場很多何患沒位子」之理由,決定把車子停在幾個街口外,一家人冒著寒風走到大遠百去。

(照片:愛女很舒服地窩在嬰兒車上,推車的阿慈則抖得跟一片葉子一樣)


一進門就把外套脫光光了,大外套中外套小外套全被脫了,順便展現嬰兒車重要功能之一:堆衣服。


貝貝很愛哥哥牽手手。


不過身為壞心眼哥哥,寶寶很愛逗妹妹玩,老愛故意把手放開。


有時候還會跑給貝貝追,留下苦情貝在後頭苦苦追趕:『葛格!牽牽!葛格!牽牽!』


好啦!乖乖手牽手逛街吧!為母的推著裝載尿布/午晚餐便當/水杯們/外套們的嬰兒車跟在後頭。


逛阿慈愛店之一:台隆手創館。
歐巴桑貝又在挑貨了。


歐巴桑貝這次看上的是樂高夭壽貴手電筒。


哥哥也來參一腳。兄妹倆很愛擠在一起,通常模式如下:其中一個小人兒發現好玩的東西,玩得不亦樂乎,另一個就會馬上湊過去。


不過有時也會有這樣情形產生↓↓↓↓
(照片:我也要看之哥~我看不到)


題外話,說到生活雜貨,那天去逛大潤發,發現面膜的世界已經發展成分工相當細的局面。
連「最近那個來」都有面膜可以敷↘↘↘(更年期婦女看到應該會覺得很傷心吧!如果是本人可能會悲傷掩面奔開,嗚嗚嗚~~對啦!我都不會再來了!連面膜世界也排擠我~~嗚嗚嗚~~青春小鳥你為什麼要飛那麼遠呀~~(淚流滿面))



好了!又離題了,再拉回來。

台中大遠百有點蠻特別的,那就是設有互動式媒體。
在五樓童裝玩具部有個互動式螢幕,人朝著螢幕揮手,螢幕裡的北極熊會站起來向你揮手,是隻很懂禮數的熊。
此款設計非常貼心,不但可以打發幼兒數十分鐘讓爸媽不發瘋(小孩呆呆地一直向螢幕亂揮手),還可讓爸媽趁機教學,你看北極熊好有禮貌喔!還會回我們!!(做人老杯老木是很不簡單滴,還得時時抓住機會教育的Timing)。


另外,11樓(還是幾樓)還有一個超大水族箱,超酷。

好像也是互動式,因為一大堆人在螢幕面前拼命揮手。(說「好像」是因為阿慈還沒看出互動在哪裡,就要趕緊張羅公子的晚餐,以免公子又變身成失去理智的噴火龍)。

趕在晚餐人潮湧現前先吃飯是宇宙真理來著,找到位子,婢女慈就去張羅晚餐了。
買了21世紀的烤雞才想到最近有雞瘟這件事。
兒子堅持也要戴手套。


等你長大點再來吧!

照片中是阿慈常用的菜色模式,因為寶寶很愛吃飯糰,所以阿慈會買小黃瓜細捲去搭配雞肉,配出有菜有肉有飯均衡一餐,這樣可減低人母慈內心「給愛兒吃速食我真不是好媽媽」焦慮感。

近照↓↓↓↓這是另一次去肯德基吃飯的愛兒餐點,常去的肯德基店旁就有日本料理店,買小黃瓜細捲很方便(註:這個月我3Y9M的愛兒也終於開放可以吃薯條(寶寶淚奔),不過條件是得吃完正餐才能吃。)


至於我家貝貝很快就把飯嗑光光了。


貝貝有嬰兒界普遍有的「別人有我也要有絕不肯吃虧」的症頭,即使自己的飯吃完了,但看大家還在吃,馬上伸手討食物,完全忘記自己剛剛才吃完一碗飯菜均很豐富的稀飯。

給了半個餐包,貝貝非常豪氣地一口塞進嘴裡,完全展現她江湖兒女的氣魄。
(照片中的貝貝手往把拔方向伸,:「嗚嗯嗯嗯~~把拔,屋還要!!」)(已經在要下一個餐包了)


看到眾人的眼光,才發現嘴裡麵包太大,低頭用手指頭修飾一下殘局。


幸好下一個餐包就懂得矜持這件事,女兒呀!總要留點東西讓人探聽呀!


吃完飯又去看魚,然後就準備打道回府了。
再貼兩張寶貝貝貝又被包緊緊在寒風中玩耍等老爸來的照片,算是有呼應開頭。
題外話,貝貝這件外套真的超可愛的,是最新的敗家戰利品(養女孩兒簡直是挖了個錢坑)。


最後就用我家愛女的可愛模樣當成結尾(真是個隨便的作者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