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久沒有紀錄貝貝的睡眠日記。(上次只記錄到1Y1M,希望之後有機會補上)
貝貝雖然規律作息算是很順利,但貝貝個性很倔強,不喜歡接受「不合她意」的答案,是個愛歡、灰格格的Baby(壞脾氣貝貝大人之名可不是浪得虛名)。故大概自8M開始,貝貝從原本沒哭,轉變成關門前總是要不甘願「該」1-5聲,然後才沒聲乖乖去睡。
這樣的「睡前哭一聲」現象一直維持著,但也真的只是哭一聲,然後就停了,接著是連睡12小時到隔天早上九點才起床,所以阿慈也就不以為意。

終於一直到1Y5M(2011/12)開始偶爾沒哭,到了1Y6M就完全沒有睡前哭泣的紀錄了。
(她真的是很堅持的baby)(苦笑)

從此,每天把貝貝放上床睡覺,變成一件很神奇、很愉快的時光,貝貝會軟語呢喃地跟媽咪說掰掰,實在有夠甜。

回顧過去,寶寶貝貝兩人的進度因為個性關係也有所不同,像是寶寶凌晨提早起床的坎站遇到比較多次(也有可能是阿慈當時比較菜),貝貝則是10M大,早上就乖乖自己看書或玩耍等媽媽來叫床,笑臉迎人。但貝貝則是睡前哭泣維持時期跟寶寶不同,寶寶比較精明,知道哭沒用,寶寶小時候的睡前哭泣通常發生在坎站的卡關,幾天的過渡期關卡過了就沒了)。
但相同點是都能規律作息好讓做媽的有時間休息,隔天擁有好精神繼續照顧孩子們,而睡飽飽的孩子也是開心滿足的。而且最終都能變成開開心心上床,開開心心起床。
所以新手媽媽不用急,規律作息沒有一定的進度表,不要太緊張了。

引導孩子規律生活,很多新手媽媽內心總是有很多雜音,其實規律生活孩子快樂,做媽的也很輕鬆,睡覺不需要跟小孩拉扯,也不會有眼淚,累了就該上床睡覺,蓋上被被開心去睡覺。

嗯~~睡覺就是這麼簡單呀!

親愛的新手爸媽們,美麗的未來就是如此,快來加入「寶寶乖乖睡覺,爸媽爽歪歪」俱樂部吧(招手)
(當然沒有謝神舞的鏡頭,你該不會以為點入可以看到阿慈跳謝神舞吧!)

(照片:貝貝1Y9M現在乖乖上床睡覺的樣子)
(若看不到影片,請直接點連結:http://youtu.be/dF-1BV6XisY


影片中就是讓給貝貝快兩年的主臥室(泣),這一年多來,為了大家都能一覺到天亮,阿慈和公子只能擠在和室的小小單人床上睡。幸好快收復失土了,目前計畫等貝貝兩歲要幫她換房間,希望計畫能夠順利呀!(先跳個風調雨順祈神舞吧)

註1:影片中間有間斷,因為要拿兔子給貝貝。
註2:希望這段影片可以給許多新手媽媽更多信心,不要被內心的雜音而態度搖擺,媽媽有堅定的態度,你的孩子越快能進入開心睡覺的時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