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家壞脾氣貝貝大人,隨著年紀的增長,固執的程度也越來越嚴重。
非常之不受教,簡直到耳背的程度。
讓阿慈常常懷疑起貝貝的聽力到底有沒有問題。

我行我素,爸媽的話如果與她的意願相違背,就會當沒聽見。
溫聲解釋沒有用,溫聲勸說沒有用,逗她哄她都沒有用。
只能說:「再這樣,媽媽只好請你去罰站了!」或者:「再這樣鬧就要打手手了喔!」

這位大小姐才會嘟著嘴聽話。標準的不見棺材不掉淚的類型。


以下是本府常見情況:
在書局看書,貝貝湊上來一起看。
翻樹木圖鑑翻到某一頁,貝貝指著某頁照片問:「這是什麼?」
慈:「好!等一等!媽咪得翻到前一頁才知道這是什麼。」
(因為書本是單元製,要往前翻到最開頭才知道)

貝貝堅持問道:「這是---什----麼?」
慈溫聲解釋:「貝貝!馬麻得翻到前一頁才知道呀!」
貝貝非常堅持不肯讓媽媽翻頁:「嗯~~~~~這~~~~是~~~~~什~~~~麼!!!!!」
鬼打牆了幾次。
幾次下來,慈也一把火冒上來:「貝貝!!馬麻得看前面說明才知道!」

寶寶在旁邊打圓場:「就跟貝貝說不知道就好了!」
慈:「貝貝!這個媽媽不知道。」
貝貝不接受還越講越大聲,手指也更用力戳著書頁圖片:「嗯~~~~~~這是什麼!!!!!!」
這位小姐好像以為自己多指幾遍,答案就會冒出來。

慈:「貝貝!這裡是書局,講話要小聲!....馬麻已經說過不知道了,除非你讓媽媽翻頁到前面查查看。」
貝貝更生氣更大聲:「嗯~~~~~~這是什麼啦~~~~!!!!!!」

唉!這就是我們家不講理的壞脾氣貝貝大人。

(後記:後來貝貝當然就被罰站了,一被罰站就放聲大哭,一整個大亂哭,只好抓到書局外頭罰站,才不會吵到人。我家愛女真的脾氣非常非常硬呀~~~)


同場加映:哥哥哄貝貝穿鞋

同場加映我家寶寶滿四歲後,越來越有哥哥架勢之幫貝貝穿鞋篇。
面對死硬派貝貝,偶爾,哥哥也會幫貝貝說話。

故事是這樣,某天吃完飯,寶寶說他累了要休息,於是就坐在飯店大廳的沙發上。
跟屁蟲貝貝當然也跟著坐上去。

但是坐上沙發的貝貝馬上要求要脫鞋子。
慈:「貝貝!不要脫鞋了,因為媽媽跟哥哥說十秒就就要下來,很快就要走路回家了!」
貝貝死硬派毛病又犯:「我~~要脫~~~我要脫~~~~」
慈:「好吧!你要脫鞋就脫吧,可是等一下要走我們就不等你了喔!你要自己趕快把鞋穿好。」
貝貝:「好~~~」。

約三十秒後。
慈:「貝貝!好了穿鞋子,我們要走了!」
貝貝:「不要!我不要走!我不要穿鞋子!」
慈:「貝~貝~」
貝貝:「不要!不要!!」
慈:「貝貝!馬麻剛剛不是說很快就要走了,如果你要脫鞋子那就要趕快自己穿上!」
貝貝:「不要!不要!!你幫我穿鞋!」

慈:「貝貝!媽媽剛剛就說過了,你要脫鞋就要自己穿鞋,你不穿鞋過來,你就自己在那裡罰站。」然後大步走開。
貝貝留在原地就大哭起來。

哭了幾分鐘,母女僵持不下。
最後寶寶就跑過去哄妹妹:「好啦好啦!哥哥幫你穿鞋好嗎?」
貝貝含淚:「好!」
寶寶快手快腳幫貝貝穿好鞋:「馬麻!貝貝鞋子穿好了!」
然後牽妹妹的手快步走來。

這張照片不是很清楚,但可見兩個小人兒在飯店大廳沙發那兒,哥哥正邊哄妹妹邊穿鞋。


(照片:一開始寶寶說要休息坐的沙發)


(照片:寶寶幫貝貝穿鞋中,至於貝貝不用看也知道正在嘟嘴鬧脾氣中)




穿好鞋就牽貝貝過來媽咪這裡,還帶著陽光笑容在臉上。

唉!真是個好哥哥呀!^^

(不過這樣媽媽要怎麼教貝貝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