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寶寶記事5Y5M]關於聖誕節
過去聖誕節,阿慈只有跟公子討聖誕禮物,對於小孩則都當成沒這回事,寶寶只知道聖誕節會有聖誕樹亮亮好漂亮。
寶寶慢慢長大,對於"世界上有聖誕節,還有個聖誕老公公給小朋友禮物"這件事已經是紙不包住火了。(另外,這坊間也太多故事書寫聖誕老公公會給禮物這件事,讓媽媽要閃也閃不掉)

最近因為到處都是聖誕節裝飾,寶寶開始變得對聖誕節越來越期待。

寶寶問:「聖誕老公公會送小朋友禮物喔?」
慈試圖低調:「對呀!」
寶寶:「那以前聖誕老公公怎麼沒來我們家?」
慈:「啊~因為他不知道呀,而且我們也沒擺聖誕樹,聖誕老公公要聖誕樹上面那顆星星發光,他才能知道這一家有小孩子呀!」
寶寶:「那我們今年要作一個聖誕樹呀!」
慈:「好!」
寶寶越講越興奮:「我還要剪很多紙布置家裡,布置得好漂亮!」
慈:「好~但是聖誕老公公會看名單,要乖乖的小朋友,才有禮物呀!」
寶寶:「我有很乖呀!」(最好是)

以上,類似的對話最近已經重複很多遍。
今天,寶寶在床上邊跳邊又再問媽媽:「聖誕老公公會送小朋友禮物喔?」
慈:「嗯嗯~」
寶寶老話重提:「那為什麼以前聖誕老公公都沒有給我禮物?」
慈企圖打混:「嗯嗯,他可能不知道你吧!」
寶寶:「怎麼可能!我已經五歲了!這麼多次,怎麼會到現在一個禮物都沒有收到!」
慈:「....................」(看來今年是一定要掏錢買禮物了)

後記:貝貝聽寶寶和媽媽之間的對話,一邊對哥哥老氣橫秋地說:「要有乖乖,聖誕老公公才會給禮物!你有乖乖嗎?」

延伸閱讀:
[寶貝日記]DIY聖誕樹之我們家的第一棵聖誕樹(5Y6M05d+3Y6M06d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