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很不想,搞得很悲情,或是抱怨連連,但是近來我的部落格還是一堆苦水,


唯一安慰自己的是,每次更不舒服時,總是找得到有人比我更慘,我害喜+腸胃炎,那天看到網路上說她朋友腸胃炎+盲腸炎開刀。此時我就會安慰自己,自己還算是幸運的。


那天老公的一個女同事問說,胎動的感覺,我還沒回答,她搶先很興奮地說:「我哥和我嫂嫂對於胎動,感動到掉眼淚」她充滿期待地看著我們,我和公子啞口,不知道要說些什麼,可能是我和公子都太理性了。


而我,懷孕的不舒服加上自己愛操心的個性,一直沒有太大的懷孕喜悅,最幸福的大概就是不舒服時,公子會很溫柔地抱著我、哄著我入睡。


很不喜歡別人說:好快,已經XX個月了。


XX個月!講的很輕鬆的樣子,我的淚水和痛苦,每天數著日子挨著過,我想能跟我有相同體會,大概就是曾經數饅頭過日子的阿兵哥了。


慢慢的,有些小小不舒服會被習慣,有些日子就因為習慣而過得快些,而遇到嚴重不舒服時,時間才會再度卡住,讓人分分秒秒都覺得難熬。


又熬過半個月了


前些時候腸胃炎終於痊癒,經過兩天的相安無事,這兩天害喜又變得嚴重,吐完嘴裡的味道非常難聞,第一次連刷牙也去除不掉,胃也一直難過著。

每次遇到難挨的日子,真的感覺是一天熬過一天,開始對於自己是否要生第二個,開始躊躇起來,懷胎十月實在難挨啊....

雖然最難熬的重頭戲[生寶寶]還沒發生。

但體會到,經歷過這樣的日子,有如化學反應,人再也不會回到原來的樣子了,從此,走入另一階段,我的感受只有媽媽們才能體會。

心理的惶惶不安,承擔照顧一個孩子的終身責任,身體的變化與不適,還有幾百項產婦須知、育兒須知....待注意事項memo紙貼滿牆壁......

如果沒有公子和朋友的安慰,真不知道其他人是如何度過這段只想讓人罵髒話的日子。

 

為了生完後時間充裕點,還有寶寶和我也許會需要回診的變數,決定先在新竹坐一個星期月子再回台南。

原本預計是生第二胎時再來所謂的坐月子中心。但又想到公子常講「未來變數太多,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」,想想,人還是要及時行樂。

於是,在一番研究後,訂了15天五星級的坐月子中心(最少住房日數要15天)。

這家坐月子中心環境實在非常美輪美奐,補身體的菜單(一天五餐)看起來真是美味可口,而且21天菜色都不重複,看到口水直流(還出示簽約廠商,表示均採購有機蔬菜和安全肉品,真會抓住消費者的心)。

而坐月子中心對於新生兒和媽媽提供的照顧,非常專業而細緻,讓我這個新手媽媽,感覺十分有安全感。(還有小兒科醫師和中醫師定期診視)

黏老公的我,也能讓老公陪我做月子,寶寶則完全交給護士,我可以整晚抱著老公睡覺覺。

突然覺得前途一片光明,不用煩惱漲奶、餵奶如何處理的問題,也不用想小寶寶臍帶怎麼護理,不用擔心寶寶睡覺的姿勢,不用想束腹要怎麼纏,坐月子各種藥膳問題也不用管...

所有的書本和注意事項都可以暫時丟到一邊去,覺得好輕鬆,

幸好還有房間,當天下午衝到現場看完環境與介紹,不囉唆馬上下訂,就算花私房錢也甘願。

還真想直接訂30天算了!!!

 

當然五星級的照顧有著五星級的價錢。實在有夠貴,於是跟公子含糊帶過,只講是在竹北。

沒想到懶惰的公子,居然在公司上網查資料,而且估算和真實情況一點都不差。想打迷糊仗都不行。

不過,一向「勤儉持家」的公子,卻對這「五星級」的價錢完全接受,一句也沒嫌。

 

深深感受到,

公子疼老婆真是有如大海一般深,仰山之彌高、望海之深切。

很幸福。

 

一向煩憂過頭的我,因為要煩惱的事情太多了,加上害喜等症狀,從懷孕至今,一直無法對未來抱著任何期待與喜悅

訂了坐月子中心,第一次對於未來有了一些期待,像是馬兒前面的葫蘿蔔,至少未來還有一件好事可以期待。

而不是一堆清單和待注意的煩瑣事項而已。

 

在一堆狗屁事情之中,人生總還是會有驚喜與好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