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每次出門玩的照片,如果沒有馬上整理,最後就會留在硬碟裡空嘆息。
所以這次阿慈決定勤奮點,馬上寫日記。

整理日記時發現,這對呆頭父母出遊根本就是在照愛兒的寫真集,整篇日記就是:流水帳+寶寶寫真。
唉,反正阿慈的日記也常常沒重點,眾親友應該已經習慣了。

又,這麼多寶寶寫真,寶寶的忠實粉絲們(應該只有寶寶外婆一人)可以看個過癮。

好了日記開始。
早上健檢中心吃早餐篇
話說這星期六因為OOXX私人原因,所以阿慈要到五星級健檢中心補做上次沒做的檢查,
公子就說那就順便去阿慈新心頭好-信義誠品去玩(Ya!真是太棒了!)

一大早起床就是要出門玩,寶寶超興奮的。
健檢很順利,雖然用的是今日其他健檢客人檢查的空檔,但中心人員安排時間洽洽好,所以阿慈依照指定時間到達後,十幾分鐘很快就做完了,完全都不浪費時間,實在太讚了!
阿慈還順便捕照幾張健檢中心,以彌補上次沒拍到的遺憾。


檢查完時間還很多,也就順便在醫院旁的咖啡館悠閒地吃起早餐。
(照片:早餐in悠閒的咖啡店)

這家咖啡店很舒服,早餐也很好吃,寶寶也乖乖坐著看風景,
一切如此順利,神算大師慈心想如此順利,今天應該是抽到好籤,接下來一整天都很順。
(後來事實證明果然沒錯,今天一整天大家都笑呵呵,公子也沒有發脾氣,萬歲!)

咖啡店內還有一個特別的大擺飾,是塊深埋地底五萬年的古木化石,非常大塊喔!!此乃王永慶的收藏,古木表面據說有許多琥珀,可以安魂魄、修身養性,難怪在這裡大家都很悠閒自在,可能是古老琥珀讓這裡氣場很優吧!

(照片:美味的早餐...美少女慈的火腿起士潛艇堡很好吃)


咖啡不但好喝還可以無限續杯,害阿慈忍不住又要了一杯(→不續杯有虧到之感...........哎啊!完蛋了已經徹頭徹尾地變身成歐巴桑了!我不要啊!!!)

早餐過後,寶寶靜靜地look窗外,外頭種著一排竹子給人很清爽的感覺。


公子要練習照相,阿慈馬上把寶寶推給把拔當嘛豆,這樣阿慈就可以發呆喝咖啡了。
(照片:公子積極練習單眼相機&無辜被抓來當嘛豆的寶寶)


信義誠品玩耍篇
吃完早餐就繼續往台北出發了。
星期六早上台北人還在賴床,所以誠品人不多,逛起來很舒服。不過四樓童書館倒是已經坐滿好多小朋友和家長(是的,這個阿慈非常能理解!有孩子後就沒有賴床的日子了)

(照片:寶寶in信義誠品)
(左上)寶寶很開心跟著阿慈逛些家飾店,想說讓寶寶多接觸不同材質(據說可開發大腦),就開放讓寶寶可以東摸西摸一些看來不會弄壞的家具,結果小手在昂貴金屬桌子上留下無數小手印,阿慈一時找不著衛生紙來毀屍滅跡,只好一直跟店員道歉,非常糗。
(右上)陪媽咪逛書局的寶寶。阿慈忍不住又敗了幾本童書與親子書。
(右下)癡心老爸再次拿出貴族單眼相機來照愛兒的寫真集。



(照片:寶寶寫真之我是文藝憂鬱小生.......by公子的單眼相機習作作品)


午餐-寶寶放風時間篇
一整個早上,寶寶都坐在車子汽座或嬰兒車上,所以中午讓寶寶放風一下,活動活動筋骨。
(照片:寶寶放風時間-找到整排的椅子,讓寶寶下來玩)

寶寶起初先在長椅上扶著椅背走,結果越走越遠....
慈:寶寶你走到別人家囉!快回來!
聽到媽媽這樣講,後來寶寶就改成在自家座椅範圍來回走。
(真的聽得懂媽媽在說什麼耶!真是聰明又聽話的乖兒子)

(照片:寶寶走一走後,特務P上身,又想爬上椅背去。)


寶寶想要仿效家裡沙發,爬上椅背(驚!),後來又想爬上桌子(驚驚!)。
幸好前者寶寶腳太短無法辦到,後者則在媽媽「嗯嗯--」警告下放棄了。


寶寶的完全外食大挑戰篇
會選擇信義誠品B2讓寶寶吃午餐,是因為這裡有家素菜自助餐有賣白粥。
做為第一次寶寶完全外食的挑戰。
(做為出門渡長假的先驅實驗,嘿嘿!度假總不能每餐都讓寶寶吃水果米精,或奔到便利商店微波食物泥)

阿慈挑了清粥及冬粉(澱粉醣類)、胡瓜及滷蘿蔔(蔬菜)、豆腐(蛋白質),
(使用百歲醫師的食物泥配方,發現營養均衡很簡單,就是澱粉、蔬菜水果、蛋白質份量都是1:1:1,就能讓寶寶每餐都營養均衡)

另外還加了一點點寶寶最愛的味噌湯。

因為成人菜色調味料都太重,所以菜色都先用熱開水洗過或稀釋,才給寶寶吃。


原本就很狂熱大人餐點的寶寶,看到他的午餐,只能用超超超超開心來形容!
嘴巴才剛吃ㄧ口,馬上就又比出[還要還要]的寶寶手語。
(照片:吃飯時間到,乖乖坐好的寶寶←吃飯得坐好乃阿慈家的家規,如果起來就是不吃了,絕對不會有邊追邊餵的情形發生


結果寶寶整整吃了一大碗(後來又追加),實在好塞雷啊!
(每天吃食物泥的寶寶眼中,大人的食物真的具有致命的吸引力啊!)

吃完繼續放風ing篇
(照片:寶寶寫真之我是文藝憂鬱小生2.......by公子的單眼相機習作作品)

寶寶在忙什麼?
其實是在玩可口可樂瓶(見照片↓)

(照片:寶寶寫真之文藝憂鬱小生玩可口可樂.......by阿慈的單眼相機習作作品)


(照片:寶寶玩可樂瓶玩得可樂的。)
(註:下面這張為阿慈用傻瓜相機照的,希望眾親友看得出兩張的差別,不然錢就白花了)


單眼相機照起來,焦距只集中在寶寶,背景則是模糊得,所以有定格、時空凝結的感覺。
傻瓜相機設定就是全部都照得清楚,所以整張照片感覺比較平面。

別說兩張差不多!!!(扯頭髮大喊)當然是上一張比較好看!

(照片:題外話-吃完飯的寶寶肚子好凸喔!)


(照片:寶寶與公子)阿慈很喜歡公子看寶寶的溫柔眼神。


寶寶的皮膚實在太嫩,公子和阿慈常常忍不住一親又親。


歐巴桑買不到衣服(←大哭!)篇
由於阿慈和公子早餐吃太飽,餵完寶寶午餐後,就繼續逛街去。
信義誠品1F和B1有很多看起來蠻年輕特別的衣服。
在邋遢了440天後,阿慈決定發狠把信用卡拿出來,打算發憤圖強敗一點自己的衣服(生完小孩後,往日衣服都穿不下←悲悲悲),
希望透過新衣服的打點,努力找回美少女的往日風采(很困難)。

沒想到,上天是如此捉弄人!

好不容易找到同時能遮手臂肥肉+腰間贅肉+大屁股,而且還不會讓阿慈的腿顯短的無敵款式(實屬難得),歡歡喜喜請小姐拿尺寸,居然沒有阿慈的size!!!(羞)
或明明看起來應該穿得下,但實際上就是卡住穿不下去(事實是如此殘酷)。
而有些款式看起來年輕又好看,但是往阿慈身上一比,哀唉唉...不搭就是不搭啊...

就像上禮拜阿慈買髮飾發現,以前髮飾怎麼買都能展現出青春洋溢的風采,現在再怎麼年輕清純的髮飾,戴在阿慈頭上,卻很歐巴桑(←正著看倒著看結果都一樣,現在終於知道「青春無敵」四個字怎麼寫了)
唉!難道真的要逼阿慈去歐巴桑集散地-菜市場-找衣服?!!

真是時不我予啊!(←最近很愛亂用成語,小朋友不要學唷!)

也許在阿慈這樣的熟女年紀,得買施華洛士奇水晶或是鑲滿水鑽不拎不拎的貴婦裝,才能襯托出阿慈 歷經風霜 成熟的容顏。(孫芸芸接班人即將出現江湖!)

在阿慈心緒大亂、胡思亂想下,逛著逛著,寶寶已經開始目光呆滯、打起哈欠。


爸媽快活放風時間篇
是的,由於太早起來,逛街中寶寶就睡著了。
哇!睡得好熟,真是大好消息,阿慈和公子的「爸媽快活放風時間」又到囉!


夫妻倆馬上手刀推著嬰兒車飛奔到餐飲區,
原本要來個下午茶,跟老公好好浪漫一下。
沒想到所有的下午茶、咖啡座全部客滿(台北人啊!你們也太愛喝下午茶了吧!)

決定當個北方人,吃個湯包吧!


不是很餓,於是點了臘肉炒飯、牛肉捲餅、雞汁小籠湯包。
點完菜才看到這張餐點的人氣排行(切!),幸好至少其中兩樣有上排行榜(拍拍心口)


不過臘肉炒飯端上來,讓阿慈和公子都嚇了一跳。
因為....實在實在太-小-盤--了!!!各位看倌瞧瞧啊!比牛肉捲餅還小,這樣收一百二,實在實在.....(阿慈沒住台北太久,台北物價已經飛揚成這樣了嗎?)

(照片:讓阿慈和公子受到嚴重驚嚇的炒飯(左),以及正常尺寸的牛肉捲餅(中)與小籠湯包(右))


臘肉炒飯的臘肉味道尚可,但臘肉數量也太少了吧(美少女可是花了一百二ㄏㄧㄡ!!想必這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山雪豬來著)
不過炒飯本身粒粒分明,香氣四溢,灰熊的好吃。害阿慈和公子很後悔沒點我倆心頭好-揚州炒飯。
(自從在香港吃到道地的揚州炒飯,阿慈和公子就深深迷上此款揚州也吃不到的炒飯)

牛肉捲餅可給五顆星,嗯!好吃好吃。小籠湯包也非常精緻好吃唷。
整體來說,價格稍貴些(牛肉捲餅也是一百二呦←又驚!讓阿慈找找金箔在哪裡),但都蠻好吃的,如果真的嘴饞到管不了價錢時,應該還會來吃第二次(雖然真的吃得有點心痛)。

吃完兩人下午茶的午餐,也差不多該打到回府囉(一大早就出發,公子已經累了)。
出來,看到很多香港觀光客在照相,
於是阿慈和公子也跟著亂照一通(這對呆頭父母湊什麼熱鬧?信義誠品都來N次了)

照相時,寶寶一直在看誠品旁的落水池,眼巴巴地想去看水。


可惜到達時已經不「落水」了。寶寶一直看一直看,一直等著水再落下來。
(照片:「望穿秋水」的寶寶)


喔!(偽)專業攝影師出現了。


(偽)專業攝影師的作品:美少女與她的愛兒。

(註:此乃美少女慈刪了一千零八張後,唯一一張美少女能看的照片)

往「信義百貨公司區收費最便宜」的停車場路上,兩大攝影師就一路這樣照過去。
(照片:即將開幕的精品百貨公司)

據傳聞,這裡要開一張米其林三星餐廳喔,還有很多超超精品店。
(據據傳聞這是電子業老闆轉戰精品百貨業,不知道到時是怎樣的商場,會不會比香港置地還置地,真令人期待)



寶寶:嗯嗯,啃起來口感非常的舒服。


最後再擺一張,公子大師還照了一張還不錯的街景。(請眾看倌拍手鼓勵鼓勵!)
(照片:台北街景.......by公子大師的單眼相機習作作品)

台北市的大眾運輸工具真的很發達,不知道新竹公車何時也能有如此光景,還有新竹捷運不知何時才有經費可以蓋啊!(林市長不要再蓋高架道路和大馬路了,捷運才是塞車真正解決之道啊!還有我的人行道你什麼時候要蓋給我啊!)

好了,以上就是週六出遊日記,報告完畢。
(啊!結束了!有點有頭沒尾的感覺,因為編了太多照片太累,就讓懶惰慈寫到這裡吧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