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雙育兒日記12:和哥哥一起玩&一起玩發票(2Y10M&10M)感人兄妹情之後,
咻!歲月如梭,轉眼一個月又過去了。

貝貝又長大了一點點,最近看兩個玩在一起,不免感嘆:原來媽媽真的要爽歪歪,除了要勇闖「孩子乖乖睡」的關卡外,另外一個條件就是要多生一個孩子給他們當玩伴。

然後做媽的只要含淚在旁邊看他們玩耍就好了(含淚是因為自己終於可以翹腳攬鬍鬚啥事都不用做)
親愛的,看到這裡還不快去生第二個,不但能增產報國,晚年多一份養老金(想太多),在養孩子路上會輕鬆許多。


這是貝貝最喜歡的哥哥,這個月貝貝心中排行榜第一名還是哥哥。深怕兄妹鬩牆的戲碼在家裡上演,從小每次兄妹見面心機慈就會不厭其煩講著:「啊貝貝!你最喜歡的哥哥來了喔!你不是最愛哥哥嗎?」
「貝貝!你看哥哥幫你挑的是甚麼尿布!」
「貝貝!哥哥特地去把你的衣服拿過來!」
「貝貝!哥哥還把他喜歡的車車給你喔!哥哥真的很疼妳!」

這也哥哥那也哥哥.....哥哥...哥哥...哥哥...哥哥........鋪天蓋地灑下兄友妹恭的閃亮光波.....

滴水穿石,現在貝貝最喜歡的就是哥哥了,完全把這個娘丟到一邊(泣)

哥哥在哪裡,貝貝就要跟到哪裡。


小孩子陪小孩子的好處就是.....無聊的事情也能重複個一百遍,只要開心就好。


所以寶寶在欄杆外頭來回逗著貝貝千遍也不厭倦,貝貝則是非常捧場地咯咯咯笑個不停。
寶寶:「馬麻...你看!我這樣貝貝就會很開心。」


哥哥做甚麼!貝貝也會跟著學。












這位哥哥也很愛依老賣老地教貝貝事情(完全把媽媽平常講的台詞學個十全十)。
今天上的課是「如何善待我們家的愛貓咪呀」

因為貝貝老是用力抓咪呀的毛,可憐咪呀常常就這樣被抓下一整撮的毛(這樣被欺負還是一直窩在我們身邊,真的好脾氣),寶寶就會教貝貝要溫柔摸摸摸(跟當年阿慈教寶寶的一樣,真是感人)。

不過畢竟是小孩子,寶寶教到後來又會分心變調成在研究咪呀!(寶寶最近很愛玩咪啊,抓她耳朵或者鬍鬚,好脾氣咪呀也任寶寶亂弄,最多是不高興搖搖尾巴而已,阿慈常常得以「救貓者」姿態出現,拯救咪呀於兩個小孩子亂搞中)


慈:「寶--寶---!不要欺負咪呀!」
寶寶:「我沒有!我只是摸摸牠呀!」




當然兩個人也常玩一些不知所云的遊戲,例如:
遊戲1:我摸妳呀妳摸我好開心呀!--這好玩嗎?

(註:照片左下方的大短褲配大毛腳是公子的不是阿慈的,千萬不要對號亂入座,歐巴桑慈雖邋塌但還沒淪落到這樣的地步)

遊戲2:胡亂敲敲吵翻天...........(後來發現太吵,人會因此神經衰落,故被老媽慈制止了)


另外寶寶貝貝還有一個愛玩的遊戲就是:你叫我叫大家叫,同樣也被阿慈明令禁止了。
(呼~又要兄妹培養感情,又要管制遊戲內容安全不擾民,真是馬不停蹄的媽媽)

累了~休息一下喝口水吧!


照片編到這裡,突然發現這兩個孩子穿得也太邋遢了。

在阿慈極度偷懶下,妹妹至今都在穿寶寶的垮垮舊衣服。
加上衣服都是寶寶挑的,導致一個可愛小女孩到現在還是穿著毫無可愛可言的舊連身裝。

一個小女孩該有的夢幻粉紅色歲月,貝貝至今一樣也沒有,完全被當男孩子養。

(貝貝!你穿的衣服不是媽媽挑的唷!所以醜醜要怪哥哥,跟媽咪無關唷<<推得一乾二淨)

其實除貝貝外,在旁的母子倆也沒好到哪裡去,如果沒有要出門,阿慈總是偷懶讓寶寶穿著睡衣-連身裝到處跑,留下的照片都是很不Man的寶寶連身裝。而癡肥慈整天則都穿著公子的寬T恤,頭髮隨便用髮帶綁著,還因髮帶不緊隨時落幾絡頭髮下來,這家人整天就這樣邋遢來邋遢去邋遢成一片,連紫色乳牛看了都要搖頭嘆息。

偶爾也會振作讓寶寶穿上正常的帥氣T恤。

(特務P正在講國家大事,不過頭髮上還掛著剛剛玩瘋了的衛生紙屑,一整個氣勢都跑掉了。)

寶寶貝貝最常玩的地方還是和室,這間房間小好收拾,有客人來不及收拾拉門拉上就能眼不見為淨,保持阿慈驚世好媳婦的假名,所以阿慈都讓兩隻在這裡玩很瘋(有多瘋請點:發票發票滿天都是發票之發票真好用篇),而且和室就在廚房旁邊,阿慈就可以邊做家事邊監看寶寶貝貝在亂搞甚麼。

(照片:11M的貝貝還不太敢下床,可以困住貝貝不去碰危險的電風扇)






寶寶雖然疼妹妹,但無知貝貝也常變成寶寶捉弄的對象。




有時一沒注意,阿慈在廚房忘情待了太久,出來會看到很奇異的景象。




慈:「寶--寶----!妹妹怎麼會這樣!」
寶寶解釋:「妹妹在Oval裡呀!」

慈:「好了!拿起來吧!你下次要小心點,因為媽咪擔心你會不小心碰到妹妹的頭,要記得不能弄任何人的頭,所以你不能弄妹妹的頭喔!不然妹妹會受傷。」

(註:家規第七千八百零六條:「不能打、摸、亂碰任何人的頭」--雖然家規講的是全家,其實這條家規是針對妹妹而設定的,阿慈頒了很多規定是要保護妹妹,但都以「任何人」的字眼代替「妹妹」,讓寶寶不會覺得好像大家都在保護妹妹而覺得不平(帶兩個小孩子最重要是讓孩子覺得「公平」關鍵字是「覺得」,掌握好這點,就不會上演兄妹失和戲碼)。)

寶寶為了證明自己很小心&這沒甚麼,於是自己也套上給媽咪看。


呆頭寶,現在是上演犯人遊街戲碼嗎?


以上就是2Y11M和11M的寶寶貝貝,寶寶越來越有哥哥的架式,會照顧妹妹、陪著妹妹、保護妹妹、規範妹妹行為,還有霸道地安排妹妹做甚麼(這就太過了,雞婆寶!)

延伸閱讀
雙育兒日記11:開始一起玩(2Y9M17d & 9M18d)
雙育兒小記13:洗澎澎-雞婆寶最新任務(2Y11M&11M)
雙育兒小記14:盡責的哥哥(2Y11M11d& 11M12d)
雙育兒日記16:發票發票滿天都是發票之發票真好用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