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隨時隨地都在演的寶寶
寶寶看太多故事書,演戲都是演整套的。
看到故事書的一張圖片也能編出一段內心戲:
寶寶:「大象好痛喔!他鼻子被魚咬到了紅紅的,很痛,好可憐喔!沒有人跟他秀秀..........(往下為無病呻吟之照樣造句一百句,故略).....」。

讓寶寶同情心大發的是這張圖片↓↓↓↓↓↓


大象自己呆,伸進食人魚的水池裡!怪不得誰。

(題外話:這本故事書阿慈暫時不推薦,因為講起來很煩,寶寶老是沒完沒了地問問題,所以被阿慈偷偷藏起來了。其實當初買這本書只是阿慈喜歡他的畫風,自己買來蒐集用的。對3Y寶寶書單有興趣的眾親友請往下拉,本文最後有一本不錯的寶寶推薦書。)

以上,一張圖片可以讓寶寶講一大串算是常見小事。平常日常對話,寶寶隨便也能演出一大段,整天都活在誇張的瓊瑤世界裡。

吃飯時間,煮了寶寶愛吃的菜。
寶寶:「哇!這是甚麼!」咬了一口後:「媽媽!好好吃喔!(還拉高音).....媽媽!謝謝你!嗯嗯嗯...實在太好吃了!我好喜歡唷!」然後再咬一口,再講:「好好吃喔!.....媽媽!謝謝你!好好吃....」

(到底是誰教你這麼諂媚的....)

跌倒了。
寶寶:「我跌倒了!嗚嗚嗚~~好痛呀~~唉唷唉唷!好痛好痛好痛!我的腳都紅了,媽媽你快來幫我看看,我跌倒了,因為沒有看到那個車車呀!所以就跌倒了。」

(親愛的,只是輕輕撞到一下而已)

又,如果阿慈沒有過去查看秀秀,這位寶寶還會在原地繼續演很大,持續跳針:「唉唷!好痛好痛好痛!我的腳好痛好痛....」。為什麼沒看電視的寶寶,也能展現出八點檔灑狗血的屁話實力?對阿慈來說這實在是個謎呀!

與小鳥之間的對話
早上偶爾會推著寶寶和妹妹出門散步,一路看花看街景,某個固定轉角的房子屋簷有燕子築巢,寶寶很愛看,每次我們都在這裡停一下,讓寶寶看小鳥。

某天,我們看完窩裡啾啾叫的燕子們後,又繼續往前散步。

寶寶轉頭對阿慈說:「媽咪!媽咪!剛剛小鳥跟我說話!」
慈:「這樣呀!那小鳥說什麼?」
寶寶:「小鳥跟我說:『你們要去哪裡?』
    我說:『我們要出去玩呀!』
    小鳥說:『這樣呀!那走路要小心喔!掰掰!』
    我就說:『好!掰掰!』」

(沒想到我們家附近的小鳥這麼關心鄰居,還會熱情打招呼。)

與水壺之間的對話
正在吃飯。
吃到八分飽的寶寶又開始分心起來。
寶寶抓著水壺壓低聲音慢慢說:「水壺說:『為-什-麼-要-吃-飯-呀-?!』....」
 (今天第一次聽到水壺先生的聲音,原來它是個成熟男人,講話還慢條斯理的)
(註:水壺先生前情提要請點:水壺也很開心

寶寶隨即切回自己的聲音回答說:「因-為-要-你-開-心-呀--!」
然後再度扳著出水口假裝水壺在講話(還又刻意壓低聲音)道:『是-這-樣-呀!---』
寶寶再切回童音:「是啊!」

(這位孩子你忙不忙呀?)

同場加映:寶寶生活花絮
寶寶突然提著籃子說要去採香菇。


專門採地墊裡面圓圈圈部分,聲稱是香菇。


原著劇本在此↓↓↓↓↓↓↓秋天到了,小老鼠到山裡面採香菇。


不過這畫家很不負責任,居然畫了花花綠綠的香菇,有香菇是綠色的嗎?那是毒菇吧(搖晃作者的肩膀).....擔心愛兒信以為真,長大後出門亂採吃到毒菇,逮計就大條了。故阿慈每次講到這一頁,還得特別提醒寶寶綠色香菇可能有毒,要請專家鑑定過後才可以吃。

(結果個性謹慎的寶寶,把媽媽的提醒聽進心底了,邊採香菇邊一直問阿慈:「媽媽!那.....粉紅色香菇可以吃嗎?」、「白色香菇可以吃嗎?」、「藍色香菇可以吃嗎?」...(以此類推一百句).....問得阿慈都要抓狂,很想搖晃寶寶的肩膀說,香菇是咖--啡---色----的!!!!!其他都有毒有毒有毒......可是這樣子就要跟努力仿效故事書的寶寶昭告故事書是錯的!虧我愛兒那麼認真的模樣,阿慈實在不想澆寶寶冷水.....而話說回來,天下無奇不有,也許真的有無毒的香菇是藍色(有可能嗎?!).....)

採完香菇這位寶寶就地煮起香菇湯來。


真可愛,兩隻小老鼠(主角↓↓↓和我家寶寶↑↑↑)都在煮香菇湯。


寶寶(3Y)選書:
順道介紹照片中這本書「更大更大的鍋子」,這本也是3Y寶寶喜愛的書之一。
雖然畫風不是阿慈喜歡的調調,但故事內容很有趣,講書人慈講幾遍都不覺得厭倦。

故事是講一隻小老鼠採了香菇,準備煮香菇湯,因為廚藝太差導致加水加到水滿出鍋子,只好去找小松鼠借更大的鍋子;小松鼠雖然借了鍋子,但又[熱情]地加了核桃和栗子,導致湯再度滿出鍋子,只好去找小兔子借更大的鍋子....就這樣以此類推(反正,這些動物煮湯都很愛加有的沒有的,然後就會煮太多又得找更大的鍋子)...到最後變成一個好大好大的鍋子,森林裡的動物大家一起來喝湯。

寶寶很愛這層層疊疊的故事情節,每次聽都要求連講兩遍以上。

又,最近實在找不出精神整理寶寶書單,不過阿慈會偶爾在『寶寶日記』中寫出寶寶的愛書,
有心幫自家寶寶向學的眾親友,請就這樣湊合著用吧!
(當然,終有一天,阿慈會發憤圖強把書單集中寫出來。)



書名: 更大更大的鍋子/もっと もっと おおきな おなべ
作者:寮 美千子
譯者:黃秀錦
出版社:大穎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
(註:由部落格這裡進入taaze讀冊購書,人妻慈有微薄的零用錢可以分....現在商人行銷真是無所不用其極,有要買書的眾親友,可以考慮考慮。)

以上就是我家依然演很大的寶寶,報告完畢。
(再這樣下去,恐怕是朝馬景濤接班人之路邁去,而不是郭台銘接班人呀!(憂心+來回踱步))

延伸閱讀:
實在有夠愛演之寶寶大師發功&水壺很開心篇(2Y11M22d)
寶寶愛看書-甲龍寶寶-之戲癮越來越嚴重(嘆)(2Y2M13d)
聒噪兒小記27:關於三歲(3Y01d)
聒噪兒小記28:隨手小記(3Y0M02d)
聒噪兒小記30:關於屎尿的對話(3Y1M05d)(未完成,請明天8/04再點進來瞧瞧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