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某天,聽到寶寶自言自語,後來才知道這傢伙在講「小鱷魚」的故事,可惜抄起相機只照到後半段。
最近寶寶開始愛講故事,偶爾運氣好可以聽到愛兒自己翻著故事書講故事,記性好的兒子把故事講個八九不離十,連阿慈講故事時偷放的橋段和音效都記得一清二楚。


(看不到影片請直接點網址:http://youtu.be/OcdVFKD0v0I

光看影片,各位應該是聽不懂寶寶在講甚麼(除了阿慈和公子外,應該大家都聽不懂吧!)本想key上字幕,後來發現太麻煩,不符合本人隨波逐流的個性。

反正放影片的目的只是要展露我愛兒可愛的模樣,故事內容完全不重要(喂)。

1.5Y貝貝故事選書
既然放了影片,就順便介紹影片中的童書「小鱷魚」。
這本書是預先要買給妹妹看的,結果寶寶也很愛,所以暫時先給寶寶看,可能是對最後的橋段很喜歡吧!

由於這本還蠻貴的,所以建議先買其他書,這本書留到最後沒書可買再買。
(0-3Y幼兒選書請參考書單:瓜老師發憤圖強之寶寶書單總整理

小鱷魚的故事,是講一隻小鱷魚很想快快長大的而到處求取偏方,可是偏方吃了都沒有效,後來遇到大鱷魚才知道長大是需要時間的(好有哲理的故事書)。

在從前從前,有隻小鱷魚想到自己這麼小長不大,就悲從中來哭哭了(愛哭鬼)


小鱷魚遇到大猩猩,就問大猩猩:「大猩猩!大猩猩!你為什麼可以長這麼大呀?」
大猩猩說:「因為我吃香蕉才能長這麼大呀!」


小鱷魚很高興找來一根香蕉,啊嗯啊嗯啊嗯大口吃完香蕉。(腦波很弱跟阿慈一樣呀!)
結果發現自己根本沒長大。


之後就是類似的情節。
包含獅子說牠是吃甜美多汁的葡萄才長這麼大(騙肖仔),小鱷魚就趕緊啊嗯阿嗯大口吃葡萄。


大象說他是吃香甜的鳳梨才長這麼大(這也太扯了,這樣小鱷魚也信)
(本人很愛這些橋段,看到呆頭小鱷魚啊吧啊吧大口大口吃東西的天真模樣,真是好傻好天真呀。)


幸好小鱷魚遇到大鱷魚,問大鱷魚怎麼會長這麼大?(總算問對人)
大鱷魚說時間到了就會長得跟他一樣大了。
心機慈這裡有偷加故事情節:「別擔心,只要乖乖吃飯,乖乖睡覺,慢慢的你就會長大了呀!」
(洗腦洗腦強力洗腦中)


知道「原來長大是這麼回事」的小鱷魚,很安心地邊游邊碎碎念。


過了一段時間,獅子、猩猩、大象因為很想念小鱷魚就跑來池塘邊呼喚牠。
他們齊聲喊:霹靂!霹靂!霹靂貓!
(誤)
是齊聲喊:「小鱷魚你在哪裡!小鱷魚!小鱷魚!小-鱷----魚-----!」


結果....哇!哇哇!哇哇哇!!!小鱷魚已經變成好大好大一隻大鱷魚了!


寶寶和本人和妹妹都很愛這個橋段,就是拉拉拉..拉出一隻大鱷魚。
故事結束,完畢。

延伸閱讀(到底是哪一本,指給你看):
書名:小鱷魚
作者:DODD、EMMA
出版:上人文化
定價:500元(夭壽貴)(讀冊特價:316元)
(又,從這裡連結讀冊去買這本書,本人妻可獲得回饋金,想買的眾親友可以多多由此點,不想便宜阿慈的眾親友可另闢連結去買(不要這麼狠心呀))

延伸閱讀:
瓜老師發憤圖強之寶寶書單總整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