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們家壞脾氣貝貝大人,非常獨立好強,但是脾氣又大。

貝貝:「我自己穿!我自己穿衣服!我自己!我自己!!!!」(暴躁爆表)

穿了半天穿不上去,生氣得哇哇叫。

慈試著要幫忙貝貝,小心問道:「貝貝!衣服拿反了,這樣沒辦法套上去,媽媽幫你....」
貝貝打斷媽媽的話:「我自己穿!我自己穿衣服!我自己!我自己!!!!」(再度暴躁爆表)
慈:「貝貝!媽媽沒有要幫你穿,媽媽只是要告訴你衣服拿倒了,衣服要擺這樣才穿得上去....」

貝貝再度發火。

放棄,退守一邊。
不到一分鐘,一直穿失敗的貝貝又生氣了。

慈:「貝貝!媽媽....」
貝貝再打斷媽媽的話:「我自己穿!我自己穿!」

要自己穿那就不要生氣呀!!
(媽媽內心的火山也快要爆表了)(背景音樂:伍佰"慢慢慢慢....滿了出來")
(要不是阿慈脾氣已經被你老哥三歲時磨成繡花針,掃帚早就拿出來打你這個不肖女了)

慈耐著性子:「媽媽只是幫你把衣服轉過來一點。」

貝貝拼命搖頭:「哼嗯~~」(好欠扁的女孩兒),接著把衣服整個高舉,連一個衣角都不讓媽媽,邊喊著:「不要!不要不要!」

就這樣一次可以上演好幾十分鐘。
二十分鐘回來,貝貝還是光溜溜地抓著衣服亂套一通。

以上是我們家常上演的戲碼,命名:「暴躁君穿不上衣服之鬼打牆」

今天暴躁君逞強戲碼再度上演。
由來是看到哥哥天天自己爬上床、爬下床睡覺,於是乎,貝貝也決定自己爬上床。

貝貝堅持要自己爬下床。
貝貝:「我自己下來!」
慈勸說:「貝貝!你還太小,床太高,你沒辦法自己爬下床」
貝貝:「我自己!我自己!我自己己己己己己~~!」!(自己二字會加重音強調之)

好好好,要爬就爬!去吧去吧!
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
.....

(過了三分鐘的靜默)

貝貝:「我..太小了。」

(你知道就好)

(照片:堅持要自己下床的愛女)


(照片:鏡頭轉到正面,看看這個頑固的小人兒,不肯承認媽媽是對的,於是乎腳就這樣晃著晃著)


(照片:再次考慮中)


很高吧!很高吧!老媽我早就跟你說過了呀!(阿慈忍住「早告訴你」的語法忍到要內傷,作媽真難)



同場加映:上床也一樣囉嗦
要上床睡覺,同樣的戲碼也一樣重演一遍。
如果想省時間直接把貝貝抱上床,貝貝就會氣得哇哇大叫。

所以只能耐著性子等這位大小姐,把以下動作演過一遍:
「自己爬上床」→「靜止(貝貝思考中)」→「終於接受媽媽的幫助/c或轉頭向媽咪求救」。

(照片:步驟1-爬上床後,發現自己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)


(照片:步驟2-不向命運低頭地又試著要爬上床)


(照片:還是莫法度)


(照片:終於願意接受外援)終於願意讓老媽抱上床了,是嗎。


同場再加映:上床後的貝貝
貝貝現在上床後照例會跟老媽要兩到三樣東西,內容端看貝貝心情而定。
一般而言,一定會有故事書。
其他常要的東西通常是水杯和手電筒,此二物與故事書號稱"貝貝大人陪睡三寶"
至於原本要抱著睡覺的小兔兔,已經被打入冷宮。(果然是江湖兒女貝,不受兒女私情的束縛,4Y的哥哥還在抱小熊睡覺,2Y的貝貝早就丟開她的陪睡小熊和小兔)

(照片:貝貝大人與她的陪睡三寶)


好了!這時候還有一個隱藏性陷阱關卡,那就是"千萬不可以幫忙貝貝大人躺下來"
如果媽媽一時不察忘記了,一個順手把貝貝放倒。
貝貝大人馬上會生氣哇哇叫,接著氣嘟嘟地又爬起來,嘴裡還會念著:「我自己!我自己~,我自己~~!」,然後又躺下去。(這不是多此一舉嗎!)

反正就是要"貝貝自己躺下來"這樣才甘願。(這位小姐要不要這麼難搞呀!)

(照片:堅持一定要"自己"躺下來的愛女)


躺下來的貝貝,如果剛剛沒確認陪睡物品,就會在此時跟媽媽確認陪睡物品。
貝貝:「不要這個」(把熊熊丟一邊)(熊熊:哭哭)
慈:「好!」
貝貝:「不要這個!不要兔兔!」(兔兔也被丟一邊)(小兔子:哭哭)
慈:「好!」
貝貝:「故事書ㄌㄟ?!」
慈:「在這!」
貝貝:「水杯!水杯!妹妹的水杯?!」
慈:「在你旁邊呀!」
貝貝:「喔!」滿意地拿起來喝個一口。
貝貝:「我還要手電筒!」
慈:「也是在你旁邊啊!」
貝貝:「喔!」手往旁邊摸,摸到手電筒,再次露出滿意的微笑。

慈:「好了!要睡覺囉!」
貝貝:「好!晚安!」
慈:「貝貝Kissbye!」
貝貝:「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啊!」


同場再再加映:睡著後的貝貝
看得出來這位大爺是邊看書邊睡著的。


最近貝貝很愛兩本書,一本是Happy Birthday, Danny and the Dinosaur!,另一本是I Won't Go to Bed!
每次起床就吵著媽咪要講,一講再講,每天總要媽咪講個三四次才甘願。
(註:貝貝很逞強,堅持都要看哥哥等級的故事書,至於自己等級(如Biscuit的系列)的書,除非哥哥最近有點到,不然貝貝才不願"屈就",換言之,就是哥哥在看的書就是貝貝要看的書。)


當然說到看書還是比不過開國元老寶寶的功力。
貝貝床邊最多只放兩本書,請瞧瞧這位仁兄↓↓↓↓放了快十本書在床邊。
(題外話:寶寶最近貼紅紅點獎勵簿時,都會要求多拿一點紅點點,然後就貼貼貼,貼成這樣了↓↓↓)


寶寶大師最後還用書箱盒子做了個抽屜,做完了還非常得意地秀給媽咪看。


(附註:怕愛兒床邊看書習慣會傷視力,原本閱讀燈也改成插電式(橘色),以確保光線充足)
(原本設置的夜燈請參考(3Y愛兒睡覺配備再進化)(3Y11M06d)

其實上面小花花床頭並非寶寶大師第一個裝置藝術作品。
寶寶大師原本的創作是這樣的↓↓↓↓↓之後才又因"媽媽認為這樣貼下去太浪費(因為愛兒說整個欄杆都要貼)",計畫被迫中止,後來寶寶大師就決定把貼紙們改貼到床頭上。


寶寶大師還特地為阿慈解說:「馬麻!你看這是紅點點十個一組,然後是小花然後是Heart,然後又是紅點點.....」


怎麼貼,媽媽都沒意見,不要貼到外頭你老爸老媽的"號稱百萬"裝潢上頭就行了。

以上,是我家寶寶貝貝的睡覺小插曲,報告完畢(這次東扯西扯扯真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