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育兒籤也不是抽到上上籤。
所以一大早寶寶從起床就開始鬧脾氣,幾乎整個早上都聽到寶寶的哭腔,阿慈耳朵只好關起來當沒聽見。

早餐吃完三明治,照例吃麵包棒當點心。
寶寶因為媽媽吃掉最後一根麵包棒,馬上癟嘴說:「我要吃那個半根的麵包棒啦~~~」
慈無奈:「寶寶!你說要吃五根,貝貝也說要五根,剩下的那些半根的麵包棒我就吃掉了呀。」
(你老媽也是人,肚子也是會餓的呀)

寶寶裝哭腔繼續耍賴:「我要吃那半根的啦!我要吃那半根的啦!」

慈沒好氣:「寶寶!我說最後一次,你只說要吃五根,所以媽咪就把剩下吃掉了。已經沒有了,下次再烤給你。」

(註:【中場說明關於麵包棒這件事】:本府走勤儉刻苦路線(最好是這樣),所以早餐吃三明治時,切下的土司邊會拿去烤箱烤成點心,讓孩子飯後吃,稱之為麵包棒。在沒有零食的本府,烤出來香脆可口的麵包棒非常受到兩個小人兒的歡迎。也因為土司只有四個邊,所以每次早餐切出的土司也只能生產出8到12根麵包棒,屬於限量發行食品。這次寶寶要的半根麵包棒們是部分切得有點斷掉的土司邊,其實味道都一樣,寶寶只是為吵而吵。)

回到耍賴現場。
寶寶持續癟嘴嚶嚶嚶耍賴,還給我躺到地上去!!!
(幸好阿慈今天敲的木魚夠多,沒有發飆還能維持平靜的心海,默默當沒聽見沒看見...空空空...空空空...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......空空空....空空空(敲木魚)..............)

結果媽媽還沒發飆,貝貝看不過去:「好好好!我這根給你。」
沒想到這位寶寶得了便宜還賣乖,繼續演委屈:「不要!不要!我要半根的!」

慈(忍住翻白眼的衝動)插嘴:「那貝貝手上那根折一半就是半根了呀!」
寶寶:「不要!不要!嗚嗚嗚~~~嗚嗚嗚~~~我要半根啦!我要半根的啦!」繼續躺在地上大演『我是可憐的孩子,我的麵包棒被狠心媽媽吃掉了,沒天理沒天理之這是世界末日』戲碼。
(要不要幫你報名金馬獎呀!)

貝貝把手上那根折成兩半:「拿去!」
貝貝把折成一半麵包棒放哥哥盤子上,另一半根準備塞嘴裡。

慈:「好啦!貝貝要分給你啦!」

寶寶:「不要!貝貝吃的那根才是....」
(寶寶追求要長得一模一樣,因為原本剩下的半根麵包棒比較三角形狀)

貝貝聞言舉起手上的麵包棒:「你要這根?!」
寶寶:「對!」
貝貝又把手上麵包棒跟原本哥哥盤子上那根對調:「好了!拿去吧!」

哥哥耍賴結束。

由於江湖兒女貝及時出手相救,讓媽媽今天神經少斷一條。善哉善哉!叩咚嗡嗡嗡~~~(敲木魚)

延伸閱讀:
[寶貝日記]呼呼(4Y3M11d+2Y3M12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