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身為盡責的父母(應該是吧),阿慈和公子三不五時就拼命洗腦小孩「吃菜是宇宙無敵健康的事」。

現在貝貝吃飯最喜歡跟媽媽來一段這樣的對話:
貝貝:「馬麻!你知道我現在肚子在說什麼嗎?」
慈裝不知道:「說什麼?」
貝貝:「肚子在說:『哇!是菜菜耶!好開心好開心!』」

(註:這對話的由來是因為貝貝兩歲半時,突然就說不喜歡吃菜菜,阿慈就跟貝貝說,你這樣肚子會哭哭說:『啊貝貝今天怎麼沒有吃菜菜,我好難過喔~~我最喜歡菜菜了,怎麼今天沒吃菜菜給我....』(媽媽還演得聲淚俱下)。從此,貝貝就會為了肚子吃很多菜菜。)

除了貝貝的獨白場景外,另外一個常見場景就是兄妹倆邊吃菜邊搶著說:
貝貝:「哇!是菜菜耶!我最喜歡吃菜菜了!我要吃很多菜菜!因為吃菜菜好健康呀!」
寶寶:「我也是!我也是!馬麻我最喜歡吃菜菜了!你看我吃這麼大口。」

............
各位,看得出來這兩個小孩被媽媽洗腦洗得很徹底呀!

(誘拐不愛吃菜的寶寶吃青菜記錄,請參考下方的「青菜相關心機計畫」)

當然阿慈也很努力,每餐至少煮兩道青菜,然後還要天天開心大口吃菜給小孩看。
演出:『看呀!媽媽我也是非常愛吃菜呀!』


不過我們家的挑食大王公子,就沒這麼認真,常常把青菜都留在碗邊。
今日,寶寶突然就對公子說:「爸拔~你都説吃菜好健康,可是.......你自己都沒有吃菜菜呀!」

.............啊一被抓包了!....................

這位爸爸還是乖乖吃菜吧!


補充紀錄四歲寶寶+兩歲貝貝青菜之路
其實人體健康需要700多種酵素(好像是700多吧,反正就是很多),這些都是從大量而多種的蔬菜水果中攝取(加工食品則無此營養,因為大部分酵素在長期加熱及加工過程中就會逐漸消失)。
根據生物學家研究,我們人類的腸子構造其實是近似草食動物,吃太多肉食,會在太長的腸道裡腐化產生毒素(肉食動物如獅子腸道都很短,可以短時間排出)。
所以要健康,青菜水果是很重要的!!而多種的青菜更是培養健康免疫力的關鍵!
所以我們身為好媽媽(應該是吧)最重要其中一項的任務就是:洗腦小孩子吃青菜!!!

因為寶寶的經驗,所以阿慈有刻意培養貝貝的吃菜之路。
貝貝吃營養食物泥時間很久,大概吃到快兩歲,之後就開始食物泥加切碎碎的青菜,貝貝吃到固體食物很開心,所以都是希哩呼嚕吃光光,之後就每餐都會煮青菜。也因此貝貝從小就習慣吃青菜,而且還吃很多。

可惜好光景直到貝貝兩歲半叛逆期,開始挑剔著說不要吃青菜。
這是一個小坎站,寶寶看貝貝說不吃,也跟著說自己不喜歡吃菜。
而阿慈從小就不愛吃青菜,於是在躊躇之間也就沒那麼堅持孩子要吃青菜。所以有一陣子,兩個小人兒吃菜吃得很少,最多只吃龍鬚菜,連高麗菜也常吵著不要吃。

直到阿慈讀到汪培珽老師寫到他們家其中一個堅持是「每餐一定要吃完媽媽指定份量的青菜」,從此阿慈就下決心:自己也應該要堅持。(另外,阿慈也想著:"古代日子很窮時,有人會把小孩送到寺廟去當小和尚,那些孩子還不是從小就吃青菜!!!",所以吃青菜應該是可以被訓練的)(這位媽媽真的想太多)。

所以從此就規定孩子『就算飯吃不下,也要把媽媽給的青菜吃完才可下來』
理由是:『因為青菜是很營養很健康的食物呀!』
(當然媽媽得煮不苦的青菜,像是高麗菜/龍鬚菜/花椰菜/蘆筍/碗豆莢/胡蘿蔔等等)

那時常見對話:
孩子:「馬麻!我吃不下了/不想吃了。」
慈:「好!吃不下就不要吃了,但是要把碗裡的菜菜吃完才能下來。」

結果,堅持幾次後,孩子就習慣吃青菜了,加上媽媽每餐都表演吃菜戲碼(身教言教嘛)
(其實阿慈很不愛吃菜菜呀)(哭哭)
(不過後來吃著吃著也就沒這麼討厭吃菜了)

現在我們家餐桌上,每天都上演:「我愛吃青菜,大口吃青菜」的和樂戲碼。

結論1:青菜之路是需要堅持的 ,堅持下去,就可以了。
結論2:吃到最後,媽媽也跟著習慣吃青菜,也得到健康,這真是一舉兩得的好事呀!


延伸閱讀
●青菜相關心機計畫:
(1)「我愛青菜,青菜愛我」總計畫:
「我愛青菜,青菜愛我」之兩歲兒不挑食心機飲食計畫(2Y3M)
(2)第一部曲-青菜臥底計畫
瓜培梅五分鐘上菜1-青菜臥底計畫之媽媽好安心營養滿點粥(2Y1M)
瓜培梅五分鐘上菜2-青菜臥底計畫之好媽媽營養三明治(2Y1M)
(3)第二部曲-青菜翻身計畫,又名請君入甕計畫
青菜底加啦!青菜翻身計畫之青菜終於撥雲見日(2Y3M27d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