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清冰箱-抽屜曬太陽DSCN7390---複製.jpg
(照片:洗好,曬曬太陽的冰箱架子們)

天氣回暖,深怕在家沒做點大事會被當成米蟲。決定推行一日一建樹之活動。
今日之"一日一建樹"任務是:冰箱大掃除。

因為冰箱隔間架子都要拿出來清洗,冰箱裡的食材也就全堆在餐桌上,導致"隱藏的"零食一一出現。此時,貝貝默默地走了過來,繞著媽媽團團轉,不停地旁敲側擊著。
貝貝:「馬麻!我今天早餐有吃完喔!」
慈:「對!」
貝貝:「那怎麼樣?」
慈(裝傻):「很棒啊!貝貝有吃飯很健康!」
貝貝:「不是!我有吃完飯耶!那我可以吃點心嗎?」
(註:本府家規當餐的飯菜有吃完,吃完水果後,如果家裡有點心,可以選擇看要不要吃點心。)
慈(很敷衍):「可以。」

看媽媽沒接話,貝貝只好自行引導馬麻:「馬麻~那是什麼!」
慈:「那是小熊軟糖。」
貝貝:「怎麼有小熊軟糖啊?!」
慈:「嗯。」(因為專心清冰箱,又要想怎麼重新規畫食材擺放,這位媽媽都隨便接話)

貝貝:「馬麻!」
慈:「蛤!嗯?!」
貝貝:「馬麻!我說為什麼有小熊軟糖?」
慈:「喔!之前吃剩下的,媽媽放在冰箱忘記了。」
貝貝:「那我想要吃,可以嗎?」

(繞了半圈才說出自己真正意圖)


吃完小熊軟糖,看到還有其它點心,貝貝又開始糾纏。
貝貝:「馬麻!我吃完了還想再吃耶!」、「馬麻!我剛剛開冰箱有看到冰棒耶~」.....
........
......就這樣一直糾纏阿慈,最後阿慈只好直接拿養樂多冰棒堵貝貝的口,才得到一絲安靜的整理時光。


(照片:終於安靜非常滿足地在吃冰棒的貝貝)
清冰箱-吃冰DSCN7392---複製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