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0289 - 複製.JPG  
(主照跟文章沒關係,純粹是這位阿木硬要貼愛女照片來著)
照片:下午要接哥哥放學,外頭明明沒下雨,愛女堅持有下雨。.....真正原因是貝貝想自己撐雨傘。小貝3Y9M14d。


慢慢習慣了,這種「打開冰箱發呆半秒,才想到自己原本打算是要開儲藏室壁櫥門拿衛生紙,跟冰箱一點關係也沒有(雖然都是白色的門,但差很多,好嗎)」的無頭神生活模式。

沒甚麼不好,只是我的生命當中花了很多時間在開錯門、去錯地方以及站在原地想我剛剛是要來這裡做甚麼。

過了中年,忘性好大。
到底是待辦瑣事太多,塞滿腦袋的當機,還是純粹腦袋退化?


補充:
整個完整情況應該是:
浴室衛生紙用完沒有了
→想著要去櫃子拿新的一包
→走出來發現餐廳地板有點髒,不馬上撿這些飯粒,等等被踩到,整間房子地板會到處都黏黏的,於是修正目標,先順手撿飯粒,也順手抹一下這邊的地板
→擦完地板,看到太多書堆在櫃子邊,想到公子看到會覺得房間太亂,為確保家庭和諧,還是先「順手」重疊一下書本
→整理完書,看到有一個小小樂高積木在桌上,大概是吃飯時兒子偷偷拿到桌上偷玩,不先收,等等又忘了,就順手幫忙收一下。
→此時,貝貝吵著要聽CD,可是她不會放新的CD片,於是去幫忙放CD片
→忙了一堆"順手"的突發情況,想起衛生紙還沒拿,回到目標,繼續往儲藏室走去
→邊走邊想,那晚上要煮甚麼菜,冰箱青菜類還剩甚麼呢?
→大概腦袋裡有「冰箱」這關鍵字,結果就下意識走到冰箱那兒去開了冰箱門
→呆了半秒,想著自己幹啥來這呢?開冰箱是要拿甚麼呢?最後想到喔!根本沒有要開冰箱,是要到冰箱隔壁的和室拿衛生紙啊~~
→最後終於拿到衛生紙

(我想以上情節,每個媽媽每天都要發生上百次吧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