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些日子,公子帶寶寶出門玩耍,路邊看到有小朋友在玩遙控賽車。
寶寶回家就說:「我聖誕禮物想要那遙控車!」
這件事差點引發家庭革命。
因為阿慈比較不喜歡買這種類型玩具給寶寶(摩羯座都偏向買"能開發智商"的多種玩法之多功能的益智玩具,像是樂高,可以有很多種玩法),而且寶寶也還太小。
但公子就一直吵著要買(只要遇到遙控車,公子就會一直吵),說這有甚麼關係,然後又說這是寶寶想要的啊(推給兒子就對了)

慈:「那種車很容易壞掉,你自己以前就買過兩次還是三次,不是玩沒兩下就壞了嗎?」(是的,沒小孩前,公子早就買給自己過,後來還找到機會又買了一次給外甥女)
公子:「所以要買好一點的。」
慈:「好一點太貴了,寶寶才五歲。要也等以後上國小再來看看。」
之後一個禮拜,公子都一直堅持要買給寶寶,一會兒要阿慈上網去找(結果阿慈找的,公子都不滿意),一會兒又說要去Costco找

阿慈只好再試圖問問寶寶,想跟聖誕老公公要甚麼禮物?問了幾次,答案都一樣,寶寶還說不用想三種選項,他只要一種,就是遙控車。
好吧!阿慈只好上網再找找簡易的遙控車。

今晚床邊故事時間,貝貝拿的是『小雞過聖誕』故事書。
結果,聽完故事,躺在床上的寶寶很興奮跟媽咪說:「馬麻!馬麻!我們聖誕節也要吃冰淇淋蘇打、有聖誕樹的蛋糕、水果沙拉還有咖哩飯。(註:就是跟故事情節一模一樣)」
慈:「那只是小雞們(故事主角)的耶誕大餐,真正耶誕大餐是有烤雞,還有...你老爸不愛吃咖哩飯。」
寶寶:「好!那就吃烤雞!還有我的聖誕禮物也要像小雞那樣有很多餅乾糖果!還有火車和鐵軌!」
慈:「你已經有火車和鐵軌,是外婆送的呀!」
寶寶:「喔!....那我聖誕禮物要那個餅乾糖果,跟小雞一樣的。」
慈:「聖誕節本來就會有餅乾糖果可以吃,你忘了我們有餅乾屋呀!而且你不是說你要遙控車嗎?」
寶寶非常堅持:「我聖誕禮物不要遙控車了,我想要跟小雞他們那樣的餅乾糖果。」

所以,這位把拔,我們可以不用買遙控車囉~~~

結論:有時候五歲小孩很好拐,只要慎選床邊故事就可以。

文末附上:小雞們的聖誕節,寶寶看完眼睛發亮,要媽咪比照辦理。
小雞們的聖誕禮物1:會動的發條火車一只。  
DSCN6455.JPG
小雞們的聖誕禮物2:火車們用的軌道一組,有鐵橋、山洞、車站之類,幸好是基礎組,不是昂貴的複雜組(呼~~)(媽媽擦汗)
DSCN6456.JPG
小雞們的聖誕禮物3:特別的糖果餅乾
(根據讀者寶寶表示:「哇!那看起來好好吃喔!我也想要!」)(我家兒子的腦波也太弱了)(跟他媽媽一模一樣呀)
DSCN6457.JPG  

後記:
至於貝貝的聖誕禮物,已經在星期六安然送達!謝謝聖誕老公公!只剩下寶寶的,哎啊!真煩惱啊!

補充說明2:
並不是阿慈不買遙控車給寶寶,而是寶寶還太小了,大概等他上了國小,再看情況買好一點的遙控車給他。
另外一方面是寶寶貝貝年齡很近,年紀又小,阿慈會盡量避免買只有哥哥有或只有妹妹獨玩的玩具,雖然他們懂得"輪流"這個遊戲規則,但到時候還是會吵翻天,而且阿慈已經可以預想到,貝貝如果看寶寶有遙控車,那眼裡的失落,可能也突然覺得自己的手錶是個遜禮物。(也就是說這個時期的小孩,是要就要買兩台,不然就不要買)


延伸閱讀:
[心情日記]關於聖誕節,作媽媽的小煩惱
[寶寶記事5Y5M]關於聖誕節(5Y5M12d)
關於聖誕節(3)-關於聖誕老公公這件事&寶寶貝貝人生第一個聖誕禮物(5Y6M18d+3Y6M19d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