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情提要:[寶貝日記]DIY自製聖誕樹之我們家的第一棵聖誕樹(5Y6M05d+3Y6M06d)

話說聖誕節快到了,讓寶寶貝貝都非常期待。
在蓋了一棵紙板鐵絲聖誕樹後,本府正式進入期待聖誕節的高潮(小孩子真容易滿足)。
尤其是貝貝,不管遇到甚麼的事,就會一副小大人模樣地告誡葛格:「要乖乖,聖誕老公公才會給你禮物喔~」
(媽媽在旁冒冷汗,到現在還沒想好聖誕禮物呢~~詳情請點:[心情日記]關於聖誕節,作媽媽的小煩惱。

公子問貝貝想要聖誕老公公送甚麼禮物?

貝貝很害羞扭來扭去:「想要小朋友的手錶.....項鍊...(把拔插嘴:小朋友不能戴項鍊,會有危險)...那還有貓咪(沒想到貝貝想要一隻貓).......。」

媽媽一聽,眼睛一亮,貝貝想葛格的手錶很久(詳請請參考寶寶上學日記),一個才兩百多塊,是個非常理想的聖誕禮物呀!呵呵呵!

結果,偷偷上Pchome查那兩百塊兒童手錶,居然那個牌子沒賣了...啊杯具...這下子要去哪找啊...

好了!回到正題,沒想到本府的聖誕樹還有模有樣的(只要不要淹水就好了)
當然差真正的聖誕樹還有臨門一腳,那就是.....對啦!燈呀!聖誕樹它得會亮才行。
(寫到這裡,真不知道古代的人怎麼讓聖誕樹亮,點蠟燭嗎?那一不小心就會把樹給燒了吧!)(搞不好連屋子都燒了)。

確定本府聖誕樹DIY成功後,當晚阿慈就上Pchome去敗聖誕燈了(請叫我敗家閃靈刷手)。
Pchome真是宅婦的好幫手呀!晚上訂,隔天早上就送到家門口了。
阿慈訂的燈據說是非常環保省電的LED聖誕燈(希望不是廠商的廣告噱頭),還買了LED雪花燈想放寶寶貝貝房間,這樣客廳和寶寶貝貝房間都能一閃一閃亮晶晶。


結果,寶寶想要的比這個還多...


寶寶從昨天就開始跟媽媽要求聖誕樹要放他們房間。

慈:「為什麼?這樣把拔馬麻就看不到漂亮的聖誕樹了呀?」
寶寶:「可是這是我和貝貝的聖誕樹,當然是放在我們的房間裡。我們可以擺在門口那邊,這樣你們也可以看見啊!」
慈:「你房間那麼小,哪有位置,門口要走路不能擺東西。」
寶寶:「那可以擺這裡啊....」

......
接下來,寶寶展開一連串說服媽媽大會。

最後結局,就是所有的聖誕燈和聖誕樹都在寶寶貝貝房間了(這樣聖誕老公公會忘記要送禮物給媽媽吧!媽媽淚奔~)

(照片:環保LED燈,希望真的有它們說的那樣省電環保)

DSCN5709 - 複製.JPG

又開始纏繞著...纏繞著......結果發現應該先裝燈在上裝飾,這樣電線還不會全露在外頭。
不過要全拆這工程也太浩大,於是決定忽略之。
寶寶也說:「沒關係!算了啦!而且電線也是綠色的呀!」
慈:「嗯嗯!」
(真是對容易放棄的母子)

DSCN5711 - 複製.JPG

好!點燈...兩個小人兒馬上歡呼不斷:「哇!好漂亮喔!」「好酷喔!」「謝謝馬麻給我們這麼漂亮的燈!」
(養兩個雙子座小孩優點是常常聽到甜言蜜語)
(嘴真甜呀!)(咕嘰咕嘰搔下巴)

DSCN5717 - 複製.JPG

再把之前作的紙燈一起放上去!
DSCN5729 - 複製.JPG

這樣的聖誕節應該非常之有模有樣,寶寶貝貝!媽媽沒有愧對你們了吧!



延伸閱讀:[寶貝日記]DIY自製聖誕樹之PART3-群毛亂舞(5Y6M08d+3Y6M09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