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完貝貝壞話,再來個平衡報導吧。

話說我家貝貝跟她老爸一樣自律甚高,而且非常勤奮上學,有多勤奮呢,每天學校沒開門,就已經背好書包吵著要出門上學。
最近則是連請假都不許老媽請,天底下居然有不愛請假只想上學的小孩!

話說兒子期中考完,為了犒賞兒子努力準備考試,媽媽也放鬆一下,阿慈都會帶他們去吃老爺下午茶buffet(因為身高115cm以下不收費,三個人只花三百多元超划算)(是的,我家兒子一直長不高,悲~),
但這件快樂事在貝貝上學後,就變得很麻煩。因為要幫貝貝請半天假,

聽到要請假,貝貝就開始碎碎念(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小孩嗎?!讓超愛翹課的阿慈真是百思不解啊)
後來總算溝通好了,貝貝退一步同意星期三可請假(只要不要請她心愛的星期四...那天是玩具分享日)

但明明之前就溝通好了,結果這次貝貝聽到媽媽要幫她請假半天去吃下午茶,
這位大小姐又喊著說不要(果然是灰格格公主)
貝貝:「不要!我不要請假!」
慈:「你不是說星期三可以請假!」
貝貝:「星期三我也不要請假,這樣星期三下午的課沒上到,我星期四就要補寫學習單」
貝貝:「你帶哥哥去下午茶好了,我不要去。」

(拜託,幼兒學習單也是超簡單幾個字撇一撇而已,補寫是會花到你多少時間)

問題是下午茶是2:30-4:30。可是貝貝學校是3:45放學。要去就一定要請假啊啊~~如果反過來,取消下午茶計畫,哥哥又哭喪著臉說,人家想去老爺下午茶~~

養到一個很勤奮的小孩,有時也很讓媽媽傷腦筋啊~~

(照片:每日勤奮上學的愛女貝貝)
DSCN8498OK - 複製.JPG

(後來,好友(同是學校圖書室志工馬麻)聽到阿慈的困境,就說她順路可幫我接小孩,再送去老爺飯店跟我們會合。....才解決這項灰格格事件....
因為:我就這方案問貝貝說:要馬麻下午幫她請假,還是請XX馬麻去接她。害羞的她當然就說不用了,那她請假半天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