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DSCN6380.JPG
(照片:寶寶在房間很安靜的原因-自己在默寫注音符號)


愛兒從小就有內建"勤奮向學"程式。

只要被他知道某個知識性的東西,他就會勤奮地不停練習,到熟練為止,例如媽媽也才買了一包英文字母玩具,就天天拿著英文字母追著問媽媽這怎麼唸、那怎麼唸,直到全部英文字母都記起來才罷休,甚至於出門時媽咪給白紙和色鉛筆是要他畫畫打發時間,結果他老兄全拿來默寫英文字母A-Z,還得意問媽媽寫得對不對(害阿慈很擔心路人甲會覺得這位媽媽也太愛剝奪小孩童年-冤枉啊大人)(這位太太內心戲很多)

不但自主學英文學得非常勤奮,某一天開始就突然問起數學來,然後就每天跑來問媽媽:1+3等於多少?2+3等於多少?....
接著進展到問媽媽:3+5是不是等於8?5+4是不是等於9?(已經知道答案的問法)
.....以此類推自學到二位數加減法都很熟練......
最後就這樣無師自通硬是學會加法和減法。

搞到媽媽覺得自己放牛吃草的教育法,是不是太埋沒愛兒的天份。



今天寶寶寫完小一的功課後,問道:「那我可以去玩了嗎?」
慈:「可以啊!」

過了十分鐘安靜得出奇,沒有預期聽到寶寶把房間亂搞得天翻地覆的聲音。

媽媽好奇走去房間一看,原來寶寶剛剛寫功課發現自己有些注音符號還是記不住,所以找了白紙畫了格子讓自己練習默寫注音符號。


兒啊~請你務必要保持這份勤奮不倦的精神~~(顯示:太感動,媽媽淚眼奔入艷陽下)

(註:寶寶幼兒園只有在快畢業最後幾周才教注音符號,連拼音都沒學,因此對注音符號是一知半解。)


(照片:寶寶挑出自己記不住的注音符號,正在練習中)
DSCN6381.JPG 

練習完注音符號,寶寶寫上癮又畫了數學方面的東西。
(照片:寶寶跟媽媽講解他寫的東西)
DSCN6385 - 複製.JPG

寶寶寫的是所有加起都是等於10的數學公式(數學概念雖然很好,不過到現在數字還是很容易寫反)
DSCN6386 - 複製.JPG

這是另一張,寶寶說他是在表達數字1-11是由下往上、11-1是由上往下,一個上坡一個下坡的概念。
DSCN6384 - 複製.JPG  

看來諾貝爾獎等等我們啊!我們越來越靠近囉~~~(這位太太想太多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