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了「想當年,老婆還是正常人」這本書


算是台灣版鬼嫁日記(註:鬼嫁意思就是惡妻,也就是小男人寫寫家裡掌權的老婆大人跋扈的日記),非常好笑

真想讓人「見賢思齊」,偶爾也想端起架子對我家老公獅吼一番,以振雌風

 

書中老婆每日只賞老公100塊零用錢,管「公」甚嚴,不但嘲笑老公是「快槍俠」或是「小鳥俠」(真是好大的膽子啊),還時常譏笑老公的腦袋比豬還笨(真是向天借膽啦)....

而且三不五時,還作勢要對溫吞的老公拳打腳踢一番

另外,由於「講究專業」,所以老婆除了作菜之外的其他居家瑣事,通通拒作

洗碗洗衣曬衣打掃家裡通通由老公包辦

 

好笑之餘,也不免感嘆

「平平是為人老婆,差別這麼多」

 

唉~~誰叫本人是個不折不扣的俗辣,在家裡老公的話就是聖旨,想要像書裡老婆一樣對老公神氣地「河東獅吼」一番,有如天方夜譚

 

偶爾對老公小貓吼個兩三聲後,馬上就很沒志氣地抬頭偷瞄老公的臉色

如果我家公子今日心情不錯,聽到小貓吼,會心血來潮十分配合地陪老婆演演「怕妻」的橋段,還會笑呵呵地哄哄老婆

但是如果我家公子今日心情不佳(註:我家公子日理萬機,每天要處理很多很複雜的工作上問題,賺錢很辛苦)......

只見公子臉色稍有不對,阿慈連小貓吼的最後兩聲都消失在喉嚨裡,不敢發出來,趕緊奉承主子為先,哪還記得獅吼這件事

小小腦袋裡只記得:「主子的快樂,就是小小奴婢的快樂」

真是丟盡當年唸書時英雌煥發的模樣...口口聲聲的女權主義,信誓旦旦男女平等的主張,辜負了台大城鄉所的女權前輩們,

 

講到我家兇巴巴老公,就會想到...以前曾經不小心轉到「飛龍在天」(註:收視率超高的連續劇,地位等同於今日的「天下第一味」)

結果看到讓阿慈和公子笑到倒地的經典橋段

...某俠客飛身下樹,面容猙獰,擋住女主角去路

...女主角嚇了一跳,但仍故作鎮定,問道(台語):「你是啥郎?難道......」

...只見那俠客對天空很囂張地仰天大笑,然後說(台語):「沒有錯,我就是歹人,哈哈哈哈......」

 

居然有壞人大剌剌地對人宣稱自己就是壞人,而且還洋洋得意,真是夠了,什麼爛情節

 

不過這個爛橋段,居然從此常被我家公子引用

我家公子常常洋洋得意自己是歹人這件事,三不五時,就朝天抬頭狂笑道:「歹人就是歹人,我就是歹人,哈哈哈哈....」

然後理所當然地欺負膽小如鼠的老婆(哎...如鼠,我本來就是屬老鼠的)

誰叫阿慈不爭氣,什麼都怕,怕黑、怕苦、怕吃青菜、怕打針、怕蟑螂、怕老公....

 

所以欺負老婆已經成為我家公子下班後,除了看遍電視各個新聞台外,最大樂趣之一

但是我家公子在外頭朋友面前,卻又愛扮演怕妻小生俱樂部 ,表現出「每天挨妻打罵終不悔,為妻消得人憔悴」的愛妻癡情郎,真是「打人喊救人」啊...

雖然阿慈一再地辯解,可是阿慈的善良拙舌怎麼敵得過我家公子奸邪的伶牙俐齒,最後阿慈還是落了個「妻管嚴」的名聲

朋友紛紛對我家公子報以同情的安慰,說些「怕某大丈夫」「聽某嘴大富貴」等鼓勵的話語

唉唉~~這這這....真是讓阿慈一歎再歎啊~~真是世運不濟,小人當道啊

 

看看手上這本書:「想當年,老婆還是正常人」,書名真是取得好啊,讓人心有戚戚焉

看得讓阿慈也不禁想講古,欷噓起來:「想當年,老公還是正常人...」...想當年在追我時,我家公子那溫柔體貼的癡情模樣,為作惡夢的阿慈說床邊故事哄睡覺的模樣,與今日跋扈囂張的模樣,真不可同日而語啊......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