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求效率的美少女,在能確認懷孕的第一天就確認了(最新型驗孕紙,能在受孕後7天,即可測得)


如此一來,自然完全沒有什麼驚喜


結果不但沒有驚喜,還是一連串的痛苦折磨開始(先是心理之後是身體)


隔天馬上跑到婦產科,想要確認是否懷孕,結果太早跑來,醫生也只能用驗孕紙再次幫阿慈確認,其餘什麼都不能作(因為現在寶寶還太小,什麼都看不到),診療員找了半天,找到阿慈都快瘋了(因為超音波探針非常不舒服,而診療員又非常粗魯)


一開始診療員還一直說:「放鬆~放鬆~我也是女生,我很有經驗,相信我」然後一直要把探針很用力塞進去。


(有經驗才怪)


診療員亂弄一通,阿慈痛得很,診療員弄了幾秒,無法成功,阿慈咬牙說:「小姐,請你往下一點好嗎」


結果探針按照阿慈的建議往下一點,就順利滑進去了,唉~還說自己很有經驗,阿慈確認這診療員根本沒經驗,診療員接下來還是非常粗魯地移動著探針,阿慈真的感覺生不如死,非常痛苦。而那診療員還一直說:「請放鬆,我是很有經驗的」(阿慈以前也在醫院做過子宮內的超音波檢查,人家醫生才沒像你這麼粗魯,弄得這麼痛,還一直說自己很經驗,真是騙肖維)


而且那粗魯診療員,不但讓阿慈不舒服到快瘋掉,還亂講一通,說阿慈子宮內壁是不是有問題,還問有沒有做過健康檢查,問得阿慈的信心全沒(阿慈在幾年前做過全身健康檢查,是健康寶寶一個,當時也有作子宮超音波檢查,一切正常!之後做過幾次檢查,醫生伯伯一直打包票,阿慈是健康乖寶寶,想生小孩沒有問題)可是那診療員,一直用探針,東看西看,又一副專家的樣子,又唉又漬,邊用還拉來旁邊的另一個在場的醫生,當阿慈是白老鼠啊。短短幾分鐘,讓阿慈真是「身心受創」。


照完超音波,拿著照片等問診,腦袋一堆問號跟恐懼。(超音波室和診療室是分開的,為了節省時間,是由醫護士先幫忙照超音波,列印照片,不是醫生本人來看)


問診時,因為太小超音波照片上什麼都看不到,所以醫生說了兩句話,就要打發阿慈回家。


醫生:「下星期再來看」


阿慈:「下星期就能看到了嗎?」


醫生:「下星期一定能看到,看不到就要擔心了」(意指子宮外孕的意思)


說完醫生一派輕鬆地把阿慈請出門,阿慈拼命追問現在懷孕初期要注意什麼,醫生一副阿慈問了很多餘的問題表情,擠出一句建議:「嗯~不要喝酒」,接著就說:「那OK囉,那下星期再來一次」一副談話結束的樣子。阿慈忍不住問醫生,剛剛診療員有說子宮裡面有怪怪的,是怎麼回事,醫生非常不以為然地說,懷孕時子宮內壁會有些自然水腫現象,那不用擔心。又再次讓護士把阿慈請出門。


雖然說不用擔心,但是有人講了,不免讓阿慈除了擔心子宮外孕,還開始擔心自己有沒有什麼子宮肌瘤什麼的。


一個星期後乖乖看診,終於在螢幕上看到一點點,真是好小一點喔~~~


醫生指著照片:「嗯~有順利著床,已經看得到了」


阿慈:「所以...」


醫生:「所以沒有問題...嗯~」(醫生語尾又加了個嗯的拖音)


醫生又說:「還沒有測到心跳,可能是還太小,通常現在應該是聽得到心跳才對,嗯~可能你的排卵比較慢,所以寶寶可能是4週大,不是5週大(依照月經時間推算應該是五週大)」


阿慈:「所以...」


醫生:「所以下星期再來一次,下星期應該要測得到心跳」


挖~又要折磨一個星期,我的寶寶到底正不正常,阿慈已經快要瘋掉了。


但是這應該是確定已經懷孕了,所以阿慈回家告訴公子好消息。


唉~~怎麼沒有電視裡的情節,這位準爸爸沒有高興得掉眼淚,也沒有把老婆抱起來轉一圈,然後高喊我要做爸爸了!我要做爸爸之類的蠢話(電視不是都是這樣演嗎)


算了,反正折騰到現在,阿慈也沒有特別感覺到有寶寶的喜悅(現在也還在擔心到底寶寶有沒有心跳,哪高興得起來)


我們夫妻倆是不是太理性了啊~~


兩次很不舒服的看診經驗,阿慈決定換一家醫院,原本的馬偕醫院雖然口碑很好,可是每次候診都要等到海枯石爛,口碑好加上婦產科這科候診空間很小,所有的人都擠在小小空間裡,非常不舒服。而且其中口碑好的幾個醫生,一個月內都是滿號,根本沒有機會掛進去(阿慈一直都是看剛新進的菜鳥醫生)。


一個星期後的複診,是在新醫院(國泰)看,換了醫院,果然好多了,外頭候診很寬闊舒服,醫生也很親切,不再讓阿慈一直擔心自己的寶寶到底有沒有問題,寶寶很健康,也很乖乖地長大中。而且看了這麼多次,終於有醫生願意告訴我,我的預產期是什麼時候,也笑著告訴我一切都沒有問題。終於感覺自己有點像正常的孕婦。


也比較放下心來。才敢打電話回家,報好消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