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的惡夢褪去

 

害喜的不舒服沒有結束

但是不知道是習慣了,還是變得輕微了,

慢慢的,我重拾起部分我的生活,可以看愛看的書,也能出門走比較遠的路,甚至偶爾能分神,讓自己繼續過去愛天馬行空的亂想

 

傍晚

我躺在沙發上,伸直了身

下意識摸著下腹部時(因為懷孕的不舒服,摸著肚子會舒服)

突然之間,居然摸到一個硬硬的突起,嚇了一跳

難道這是寶寶嗎

當場感動要落下淚

 

自從懷孕不舒服後,我的身體彷彿有一部份變成不是我的,

從胸部以下的腹部包含肚子,彷彿有自己的意志,一下子喊餓,一下子噁心,一下子漲氣,整天都在鬧脾氣,我完全控制不到這個區域

感覺是被割地賠款的百年中國

讓一向能主導身體的自己,覺得無力、生氣,日子一久,進而有萬念俱灰的悲哀與放棄,久病厭世的無奈與灰色


 

今天突然摸到了寶寶

嚇了一跳

突然感覺身體又合為一體,自己宣告獨立的領土,又回歸祖國

分裂的那一個部分,回來了,而且不惹麻煩,也不鬧脾氣地讓人不舒服,寶寶正乖乖地在哪裡,在突起的那裡

 

 

我幻想著,那裡有個像奇異果大小的子宮,寶寶就躺在那裡面睡著

我摸摸肚子,說:哈囉,寶寶

 

第一次感覺到懷孕的小小喜悅

 

我起身抱著公子,覺得自己很幸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