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天氣冷到只有一個凍字。

讓我想到小時候這樣的冬天早上,

就會窩在溫暖的棉被裡,哭著不想上學。

空氣是冰的,地板是冰的,夾克是冰的,制服也是冰的。

 

做過很多實驗,把制服一起擱在棉被裡睡,拿吹風機用熱風灌吹褲管、袖子,效果非常不彰。

最後只能哭哭啼啼、嚶嚶地去上學。

從小就是夜貓的體質,到了學校,總是昏昏沈沈,冷冷縮在透著風的教室桌椅上,至少也得到快中午的時刻,神智才能慢慢清楚。

至於早上老師到底講了什麼,根本就不知道。

每年冬天,我至少會ㄠ到一次到兩次,求老媽讓我請假一天,不用上學。

 

這樣子也還是拿了第一名畢業,更讓我從小就堅信,叫小孩子六、七點就起床上學,根本是件不合理事情。

 

直到遇到我家公子,才知道世上也有另一種小孩。

我家公子每天天沒亮就起床上學,而且常常是第一個開教室門的學生,

難道公子家離學校很遠的偏遠山區,讓公子必須早起上學?

公子家離學校不遠,只是純粹公子大爺自己不喜歡遲到。早上五六點就自己起床、穿衣服、出門,走到菜市場買早餐吃完,再到學校去開門。

 

遇到一個真的喜歡早起找蟲吃的小孩,真的被打敗了。

又不是學校工友,這麼早起是為哪般?真是讓人想破頭都想不透。

 

現在早上我家公子,不管多冷,還是會自動起床,穿好衣服上班去。偶爾太冷,他也只是在地板跳跳腳,還是慢條斯理地穿上襯衫、外套。從來也沒有抱怨過,也沒說過:天氣真是他媽的冷,真不想上班之類的話。

每天早上,血壓低的我,昏昏沈沈躲在被窩裡,還是忍不住張開眼睛很驚奇看著這一幕。

佩服得五體投地。

真是個有為的青年啊!

 

我真是嫁了一個舉世無雙神奇老公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