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產期是6月8日,雖然希望寶寶能晚點出來,當個巨蟹座寶寶。
但是如果一切按照身體神秘賀爾蒙規律來說,理論上,再一個月寶寶就要生出來了。


不舒服程度越來越嚴重,害喜的嘔吐也還是沒有消失,半夜總是不舒服地醒來頻率更為頻繁。
前天晚上因為喝了牛奶而莫名其妙地肚子絞痛不已,不能吃藥只能任著肚子疼。不舒服到極點又無能為力而哭了。
不過人已經失去抱怨的力氣了。
對於不舒服處於一種「就是這樣子了,不然也不能怎麼辦」非常消極接受的狀態。
昨天產檢,醫生用很同情的眼神說:「嗯~到後期就是這樣子,這些肚子痛、反胃酸等不舒服是正常的」
我也不再研究如何能減輕不舒服,只是一再跟醫生確定寶寶是否正常、健康。
辛苦了十個月,只希望寶寶是健康沒有問題的,不然真是白受苦了。這是我腦袋裡唯一轉著的想法。


很容易累,整個人有點放空的階段。
偶爾還是會被自己「哇!肚子怎麼大」嚇到,放空是不讓自己去想生產過程,包括讓人罵髒話的無限上綱的疼痛,或者各種生產併發的危險。
許多危險根本無法預防,甚至連醫生到現在也無法解釋為何發生,只能聽天由命,最多選擇一間醫療設備完整的大醫院,把這萬一中的萬一風險,減到最低。

該知道的資訊,在很久前,就知道了。甚至連育兒的書,也都看了個十全十。
對於該準備的東西,準備到一半擱在寶寶房間裡,沒有進一步的進度。
其實也不需要再準備什麼,大致上都已經OK,謹慎的我大部分的東西老早就打點好了,已經80分了,只是要不要繼續準備到120分而已。
甚至於所得稅早在4月份就已經算好了,帳單等財務的東西也都已經安排好,可以自行運作到我做完月子。偶爾也會忍不住又往壞處想去,而把一些東西試圖對老公交代得更清楚。

醫生說還沒有那麼快生,因為胎位還沒有下降下去。
我自己今天早上倒是夢到自己比預產期晚了四天生。

我試圖讓自己放鬆、放空,整天看著村上春樹等和生產沒有任何相干的書。

沒有所謂生產前的築巢本能,倒是最近蠻想要花錢買東西的,純粹是悶壞了,想亂買一通對自己好一點而已。
也會刻意想吃好一點的餐廳,有一種沒有明天的恐慌但又不願去深想。

在旁人的眼中,每個媽媽都是理所當然地順利地生下健康寶寶吧。
甚至於他們會覺得,好快!十個月就這樣過去了,恭喜你生寶寶囉!

只有,懷孕過的媽媽才知道,這十個月的折磨與惶惶不安,是這般的漫長,是這般的不容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