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雖然寶寶愛聽媽咪講故事,
但是一直以來,
寶寶對於「看圖認認看」之類的童書,因為沒有故事可聽,就顯得非常興趣缺缺,
害媽咪精挑細選的布書和認知翻翻書,一直被冷落在高閣。

終於,
近來,寶寶開始會興緻勃勃地看媽咪買的這兩本「看圖認認看」童書:

1.「可愛的動物」看一看,摸一摸,小小感官系列。上誼出版社
這本就是[來喔!唸故事書喔:[孩子這都是為了你好之媽媽陰謀計畫]照片裡寶寶拿著的那本書
因為這本書小小本、輕輕的,所以那時四個月大的寶寶會認真看裡面的圖案,抓起來啃也很順手。
但是對於每一頁還特別設計,每種動物有不同觸感的毛可摸,寶寶就不感興趣了。
(那可是這本書的設計重點啊,寶寶!)

幸好,寶寶長大了,現在寶寶除了聽媽媽講每一頁動物的名稱外,還會跟著用手摸摸看。
(呼!總算不負這本書的設計)

不過,雖然這是本翻翻書,顧名思義就是每頁都用厚紙板作成方便小寶寶翻閱,可惜整本太小本,翻不太開(翻這一頁,下一頁就快跟著蓋上來),寶寶常常翻一翻就會挫敗得大叫。可能還要再等寶寶再大一點吧!

2.「Sleepy Farm」Campbell Books
這本書和「可愛的動物」一樣也是屬於可開發寶寶觸感的機關書。
每一頁介紹一種動物,每個動物都有個可以互動觸摸的地方,
例如:
羊咩咩可以摸到毛絨絨的毛、
小馬可以抓抓馬長長的尾巴、
小狗的耳朵可以搖一搖....

不過,不同的是,這是一本大本布書。
大本布書很好翻、也很好啃,所以深得寶寶之心。
相較於四個月前都不感興趣,現在寶寶可是很愛啃也很愛看,而且還會自己學媽媽動作....
一個人可以獨自和書玩個十來分鐘....(非常好,阿慈又可以偷懶休息囉!)

(照片:很好翻閱的大尺寸,寶寶自己就可以玩起來)


(照片:這是寶寶最愛的一頁,翻起來有小雞躲在母雞翅膀下面!小雞咯咯咯!)


(照片:拉拉看!小豬尾巴捲捲捲!)


(照片:教過一次後,寶寶自己玩時,也會有模有樣地捏起小指頭拉拉小豬尾巴!掀開翅膀找小雞!)


(照片:自己看完,還一臉得意狀)


(照片:玩太久,累了,直接就地趴倒休息.......寶寶你也太容易累了吧!)


(完)......以上就是我家寶寶最新讀書進度。

P.S.幸好,寶寶有開始喜歡這本布書,不然這布書冷凍在櫃子那麼久,阿慈就會被公子唸亂買書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