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噓!寶寶睡著了
抱著他心愛的小熊睡著了(今天倒是沒有把小熊當枕頭,最近小熊已經被寶寶當枕頭壓著睡)
(照片:寶寶摸著他心愛的睡覺小熊,心滿意足地睡著了)


昨天傍晚,公子跟阿慈抱怨睡覺小熊有點髒(雖然有定期洗,但是熊熊帽子尖尖部分,很像奶嘴形狀,寶寶睡不著時就會吸吮這裡,所以有一點小髒污)。
懶惰媽媽慈:「沒關係,這幾天寶寶都在啃,也沒看他拉肚子,拉薩呷,拉薩大啦!而且寶寶等會要睡覺了,要枕熊熊睡,改天再洗」

雖然愛回嘴,今天洗寶寶衣服時,阿慈還是乖乖地把熊熊帽子尖端的結解開,搓一搓,然後丟進洗衣機一起洗。
想說白天小睡沒有小熊沒關係,

結果錯了!

原來睡覺小熊才是寶寶的最愛(新歡-洗澡的黃色鴨鴨只是偶爾外遇調情對象?)

今天小睡時間一到,寶寶也揉著眼睛一副累了的樣子,於是阿慈唸了[紗娜的紅色毛衣]給寶寶聽。(偷懶沒講英文故事書時,阿慈會挑一本比較長的中文故事書講)
故事雖然長,但是寶寶很高興地聽著,
通常寶寶非常認真安靜聽故事時,表示他也累了,等一下會馬上睡著,而且睡很熟。
阿慈心喜地盤算著,那等一下應該可以趕緊把多如牛毛的瑣事清一清(年底到了,很多事情得忙)

好,故事講完,換趴睡姿,棉被蓋好,親親,給奶嘴,睡覺覺了。

沒想到,寶寶一個翻身,又爬起來了!
咦!不是很睏了嗎?
阿慈又哄了一次
「寶寶!要睡覺覺囉,乖乖喔!」(雖然專家說要正常和寶寶對話,但忍不住都是講疊字的幼兒語)
寶寶雖然頭沾枕,但是看到阿慈拿出電腦要忙,寶寶又爬了起來,興緻勃勃地盯著阿慈的筆電看。

這次阿慈語氣重了,軟硬兼施,要寶寶乖乖躺下睡覺,又蓋被、又親親。
可是寶寶都只有五秒鐘聽話,躺一下下,又爬起來。

奇怪,應該很睏了啊!
阿慈乾脆關上房門到外面忙,通常寶寶看媽媽出去了,沒有事情吸引他注意,就會乖乖認命睡覺。
結果這回寶寶卻哭了起來。

就這樣搞了快半個多小時,阿慈終於想到難道是因為沒有睡覺小熊!

只好到外頭,從洗衣機裡,把剛洗好的還有點溼溼的熊熊拿出來,
把睡覺小熊拿給寶寶,沒想到寶寶非常欣慰(?)的摸著熊熊,下一秒就睡著了。

啊!!!是這樣子的啊!
上個月才讓寶寶與熊熊認識而已耶!(詳請參閱:媽媽新陰謀計畫:寶寶與睡覺小熊
你們之間戀情進展如此迅速!這麼快就打得火熱?!
難怪育兒書常在講:「要小心你給寶寶培養的習慣」

阿慈開始考慮得到mothercare多買一隻一模一樣的睡覺小熊,以免哪天有個意外,我家愛兒就給我搞與愛人分離失眠戲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