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子家裡排行是長子(難怪只會發號施令,幸好配上任勞任怨的老么慈)
公子下面有兩個妹妹一個弟弟,妹妹們都已成家,去年阿慈和大妹、小妹各生了一個寶寶,剛好各差四個月。
加上大妹原本的女兒,總計四個娃娃,這下子可熱鬧了!

也就是寶寶上頭還有三個表姐呢。

去年農曆過年,阿慈還揹著大肚子,小妹剛生寶寶、只有大妹的寶寶剛滿四個月,
那時候公子的爸爸抱著小孫女,就已經在為未來煩惱,
煩惱著.........他明年過年要如何同時抱三個寶貝孫子,
他真的很認真地在煩惱著....
是一個抱著、一個背著、一個放娃娃車呢?
還是兩個放娃娃車、一個抱著?
...........
(真是個幸福的煩惱啊!)

今年,因為阿慈初二要回娘家,陪一個人在家過年的娘(這就是孩子生得少的壞處)
於是公子的媽媽就急call台中的大妹,要他們初一就回來,來個闔家大團圓(小妹前晚就已經回家)

一回家真是熱鬧滾滾!小孩才四個,怎麼感覺有八個小孩?!真是亂翻天!
讓阿慈先做個簡單的人物介紹:
公子大妹生了兩個:一個今年要上小學,一個快滿一歲四個月。
公子小妹生了一個:快滿一歲。
阿慈生的寶寶最小:才剛滿七個月。
因為前面都是女生,就依排行順序稱為:大姐、二姐、三姐....

(大姐真的很懂事,會抱妹妹,分擔家事,果然還是女兒貼心啊!)

(由於二姐一直忙碌地搬東搬西,阿慈實在很難照到二姐的正面,雖然忙碌,但是都默默在搬(及破壞)東西,是三位姐姐中,最安靜的。)

三姐是最活潑好動,幾乎都沒有安靜下來,剛會走路就搖搖擺擺地到處爆走、爆爬

跟著三姐半天,阿慈就忍不住說:來人啊!把她身上金頂電池給我拔下來!!

真是苦了在後面跟著的娘-公子小妹。

三姐也是最吵的,剛會發音幾個單字,常常用「ㄟ!喂!」幾個聲音操控大人,相信將來不是飆車手,就是個好發號施令的CEO。

寶寶最先遇到的是三姐,看到跟自己同年齡,寶寶是又新奇又高興。
不過寶寶太小(差四個月),行動力太弱,常常被搶玩具,很好笑!

(照片:來照相喔六連拍!-公子給他們一人一個衛生紙,好讓他們能乖乖坐在沙發上照相)
(看得出來兩個寶寶差四個月嗎?)







(照片:寶寶又被搶玩具之四連拍)




寶寶,人生就是這樣,排行最小就是這樣,你老媽我也是老么,非常能夠了解你此刻的心情。
要慢慢接受!
尤其上面三個都是姐姐,我看你以後得陪姐姐們玩扮家家酒了。

好了!來張大合照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