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照片:過年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寶寶,最愛黏在把拔肩膀上)

最近寫寶寶日記的速度變慢了,而且還擠不出幽默感。看來看去,簡直是在寫無聊的過年流水帳,
決定不寫了,
之後的旅行。等有機會再用遊記方式來寫。

最近實在疲累著。

那是因為寶寶....他-變-壞-了!
嗚嗚嗚....我的孩子受到外面大染缸的影響,變壞了(有這麼嚴重嗎!)

曾經在某本育兒書看到,東南亞某國家(哪個國家還是某部落忘了,反正就是在南邊無憂無慮的海島國家)他們的小孩在一歲前是不落地的。

不落地,不是指小心翼翼不讓寶寶掉到地上。
而是說這個民族從寶寶出生就一直抱著、捧著、背著,直到一歲,這個小孩才知道原來有地面這件事。
(那家族每個人應該都得到媽媽手了吧)
聽起來像是寶寶們的夢中天堂,爸爸媽媽們的惡夢。

嘿嘿!怎麼能做到不落地?是他們的爸爸媽媽有無比的愛心?還是他們有蠻牛成分的草藥,讓爸爸媽媽抱24小時寶寶也不會累?
答案是因為他們是大家族聚居的部落,全家族合力接手輪流抱小孩。

在過年,寶寶也嘗到這樣甜頭,過著夢幻般不落地的日子。
寶寶都還沒有扁嘴,就一堆人趕來輪流逗寶寶開心,就算寶寶獨自在玩東西,阿公阿嬤外婆也會突然跑過來說,我的乖孫--,然後抱起來逗得寶寶咯咯亂笑。

在台南,寶寶簡直是生活在鎂光燈下的巨星,世界是繞著他轉。

以前在新竹都是自己默默玩玩具,偶爾才盼到媽媽來陪玩一下。
(好不容易盼到爸爸下班,才有更刺激的玩遊戲,但是爸爸也常常逗一下,又窩回電視前面玩起新聞台轉轉樂)

比起台南,後者(在新竹)的日子簡直冷清到令人鼻酸啊!

加上過年後,由於不知道是神奇七件組奏效,還是寶寶已經習慣顛沛移居的生活,寶寶在外頭也能一覺到天亮,於是愛玩的公子和阿慈又帶著寶寶到處玩,到飯店度假幾天(又名消費券振興經濟之開錢之旅),過著每天充滿新奇刺激和抱抱的日子。

連續十多天的好日子。

然後就突然回到新竹規律生活的日子,
每天也只能和媽咪兩人面對面,一天最刺激的,大概就媽咪這次食物泥又亂搞了什麼口味。
寶寶蠻不能適應的,
於是寶寶整天都黏在阿慈身上,簡直是無尾熊上身。
離開一秒都不行,寶寶就開始哀哀哭,一副被遺棄的樣子,逼真程度,眼淚可以三秒就馬上飆出來  (寶寶,媽咪幫你報名三秒落淚比賽,一定勇得冠軍)。而離開太久(大概十秒)寶寶就會轉成拔尖式哭叫,直到媽咪回到身邊,寶寶馬上破涕轉笑,

更別說阿慈偷懶只訓練半套的遊戲床時間,寶寶變成根本不肯呆在遊戲床裡自己玩。

唉!這時才深深後悔,沒有貫徹媽媽首領瑾的育兒法,不然阿慈現在也笑呵呵,不用時時聽到寶寶哭哭了。
(育兒真的是偷懶不得的工作,該做就是要作,現在偷懶,以後就得耗費更多精神去接受寶寶的壞習慣,早辛苦就能早輕鬆)

阿慈上網搜尋「寶寶太黏人」....結果查到「分離焦慮症」和一大堆不拉不拉心理名詞,大概是說八個月大的寶寶,因為長大了開始會依賴媽咪,但是不知道物體恆在的道理,以為媽咪消失眼前,就是被外星人抓走了,所以一刻也不讓媽咪離開視線(真甜蜜,不過實際上是真累)。

唉!難道真的是因為這樣嗎,一向嚴謹按照進度走的寶寶查了自己的「寶寶各階段應有表現」手冊,知道八個月大寶寶開始有分離焦慮症,所以滿八個月,就趕緊學八點檔連續劇跟著哭哭啼啼起來?

還是只是長假後遺症?

阿慈採call out求救法,急call許久沒聯絡的媽媽首領瑾(平常不連絡,有事才找人)
瑾說:她兒子從沒遇過這個問題,寶寶這個「症頭」,應該是長假後遺症在作祟。
換言之,寶寶應該是患了最新流行的「大頭症」,習慣爸爸媽媽隨侍在側,太陽、星星、月亮全是繞著寶寶轉。(寶寶:媽咪,我要那顆星星,快幫我摘過來。)

於是阿慈開始了漫長的道德勸說之路。

一方面讓寶寶回歸原本的正常作息,一方面也試圖對哭哭啼啼的寶寶,解釋媽咪會回來這件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