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照片:寶寶新帽子:寶寶原本超好用毛線帽,找不到了,阿慈從箱子裡翻出唯一頂能合寶寶大頭的帽子,戴起來還蠻像藝術家的,蠻可愛的.........雖然有點娘......)

寶寶的成長真的非常快,
快到讓人著迷。

幾乎每一天可以看到寶寶新的發展。
(每天趕著進度的寶寶,到底為什麼,寶寶會知道下一步該練習什麼呢?這真的是比宇宙形成還神秘啊!)

過年這段時間,寶寶有很大的突破,
突然間就可以坐得直挺挺的(以前不到三秒,身體就朝不同方向歪下去)
突然間,副食品吃得又快又多(可惜回到新竹,沒有觀眾,寶寶又恢復過去有一口沒一口的日子)
突然間,就爬得很順了,也會從坐姿改成趴姿,而不是以前的躺著直接180翻身。

但是最讓人驚奇的是,前些日子寶寶會說話了!(這裡是指發出有意義的單音,不是說能和媽媽對話)
原本寶寶都是伊伊阿阿...嗚嗚嗚嗚...朝著神秘方向(那邊沒有人啊,寶寶,你在對誰講?!)講一些火星人才聽得懂的話。
偶而在一整串的話中,還會夾雜幾句尖叫,表示講得非常激動、高興,

最近一個月,寶寶則是雙唇緊閉,努力而認真發這樣的音:「Mmmm嗯嗚....Mmmm嗯嗚....嗚.......」
(太認真時,還會噴出幾滴口水到身旁的媽媽)
但這些音聽起來好像是很用力做事時發出的鼻音,並不能稱得上能夠辨識的語言。

突然有一天,寶寶自己在玩耍,嘴巴則是:「Mmmm嗯......Ma..a...Ma...a..」
然後就「Mamamamama......」
阿慈大喜!第一次聽到寶寶的清楚發出可以辨識的單音,而且是「Ma」耶!
這就是我愛兒的聲音,好可愛啊!
實在太感動了,我愛兒快要會叫媽媽了
看來我與我家愛兒演親情大戲日子不遠了。
 (阿慈:愛兒啊,寶寶:媽媽,媽媽,媽媽我最愛你了!......by阿慈「媽媽我愛你」經典大戲)

阿慈連忙接著說:「寶寶好棒....你講Mmmma....Mama....」
寶寶很高興:「Maaaaaa....Mmmm嗯嗯嗯(後面又不肯發Ma音了)........」
阿慈:「寶寶好棒喔!你快講Maaa.....,MaMa就是我,我就是媽媽啊!」
寶寶已經不理阿慈,轉過頭去玩自己的玩具。

聽到第一聲mama,雖然是寶寶無意義的發音,還是超級給他感動。

等公子回家,阿慈趕緊跟公子講,也順便澄清這完全是寶寶自主行為。
慈:「是寶寶自己講的喔!我沒有教他喔」,阿慈可沒有充滿心機地,私底下卯起來教寶寶叫媽媽,

寶寶因某種神祕原因,就突然決定把常發的鼻音Mmm...加上a的音,變成Ma。
可是BaBa是屬於爆破音,照寶寶都只練鼻音的進度,公子的「BaBa爸爸」,不知道何時可以聽到。

之後每天都可以聽到寶寶認真練習著:「MmmmMa...MmmmMa...Ma」
阿慈都會趕快接著:「寶寶好棒....你講Maaaaaa....Mama....MaMa就是我,我就是媽媽啊!」
(想企圖讓寶寶知道發這個音,就是在呼喚他偉大、漂亮、含辛茹苦照顧他的媽咪)

不過寶寶都不買帳,阿慈越要寶寶講媽媽,寶寶越不肯講。

三天後週末,寶寶依舊在練習發音:「Mmmmm嗯....」,突然間,寶寶決定改發另一個爆破音,然後就發出BaBa...的音。
公子聽了大喜。

(真是乖寶寶,知道同時討好爸爸和媽媽...果然是雙子座寶寶,超social)

然後這對癡心父母,開始每天豎起耳朵,等著我們愛兒叫Baba、MaMa.....
(其實寶寶根本不知道Baba、MaMa的是有意義的字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