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了副食品,順便再Po之前寶寶7個月大吃咬牙餅的照片,

眾親友應該還有印象,寶寶六個月大時很討厭吃牙餅(是叫牙餅還是咬牙餅?搞不清楚)

過年前,
阿慈曾經用計讓不習慣吃牙餅的寶寶學著吃(詳請參看寶寶與咬牙餅(6m22d))
寶寶雖然吃了,但後續的幾次,寶寶還是一副興趣缺缺的樣子,吃ㄧ吃就丟一邊(真浪費啊!)。
(奇怪,不是所有的寶寶都很愛嗎?)

寶寶似乎不喜歡餅乾本身乾乾會粘在嘴巴的感覺。

為了讓寶寶練習咀嚼!阿慈決定一定要讓寶寶吃牙餅(其實是因為買那麼多包沒吃,怕被公子罵)

後來阿慈就連吃了兩個星期牙餅給寶寶看(老實說還真好吃)
當然不是每天吃,就是偶爾想到就拿出來吃ㄧ下。
而且每次吃,阿慈都會裝得很瀟灑、好吃的樣子,
但是寶寶都只能看,不能跟著吃。

寶寶眼睜睜看著,口水都快流下來了,一臉羨慕萬分的樣子(反正只要不准吃的,就特別想吃)
兩個禮拜後,再讓寶寶吃,寶寶就像下面的照片一樣,
一副「雖然有點討厭,還是努力讓自己習慣大人的口味,因為這就是成長啊」的表情。
然後一口一口慢慢地把餅乾吃完(先含濕,餅乾就會小塊小愧溶到嘴巴裡)。
這時寶寶是七個月大,每次都是皺著眉頭吃完餅乾(寶寶,你到底是喜歡還是討厭啊?)。

後來,寶寶八個月大,不知道是長大了自然會吃,還是習慣了牙餅的口感。
給寶寶牙餅,寶寶會非常開心地接手,然後搖搖晃晃地把餅乾塞進嘴裡吃(會連拳頭一起塞進嘴巴裡,技巧尚待改善),吃到一半還會拿出來看一下,(著迷地)欣賞被口水溶得爛糊糊的餅乾糊粘在手指間的樣子(爛糊糊有啥好看的?)。
然後又把餅乾連同拳頭一起塞進嘴巴裡吃。

也不再露出那招牌的八字皺眉(真懷念啊!)。

(照片:大哥吃餅乾五連拍-寶寶七個月大,當時還能看到八字皺眉,寶寶吃餅乾身體喜歡歪一邊)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