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寶寶起床後(最近都早上八點就爬起來,然後等八點半吃早餐)
照例阿慈把寶寶從嬰兒床抱到大床上後,讓寶寶在旁邊玩,然後這位媽媽繼續打混賴床。

寶寶嘿休嘿休地爬到阿慈身上,對著阿慈叫:「Ma-.Ma」(第二個音還會發輕音)
然後露出燦爛、全心全意的笑容。
笑得全臉都皺在一起,眼睛都瞇成一條線。

喔呵呵!我的愛兒叫我媽媽!!而且還這樣給媽媽這麼充滿愛的笑容。
真是太幸福了!
昏昏欲睡的阿慈睡意全消,
阿慈睜開眼把握機會繼續教:「寶寶,你講MaMa」
寶寶笑著對媽媽講:「MaMa!」,接著附贈更多聲「MaMa!MaMaMaMaMaMa.....」
最後,連續一分鐘邊努力往阿慈身上爬,邊不停地講「MaMa!MaMa!MaMa!」
(喔...簡直是MaMa大放送)

嗯嗯...真是我的好愛兒啊!

好啦!阿慈承認,自從聽到寶寶第一聲「Ma」後,
之後都得等寶寶心情好時,才能偶爾再聽到寶寶在練習:「Mmmmm....mamama....」

這樣下去要等多久啊!
心急的阿慈就開始刻意地「不經意」在生活對話中加入許多「MaMa」,對寶寶進行「我愛叫媽媽」洗腦工作。

「寶寶,媽媽 現在要來幫你換尿布喔!」

「寶寶,來 媽媽 這邊!」

「寶寶,媽媽 在哪裡啊!」

「寶寶!寶寶!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

只要寶寶發出MaMa音,馬上抓住機會大大稱讚:「喔!寶寶好棒喔!媽媽就是我,我是媽媽!」
甚至於依照某育兒書建議,當寶寶一ㄧㄚㄚ講話時,阿慈也學寶寶一ㄧㄚㄚ講回去(育兒書:你可以試著學寶寶正在講的話,這樣寶寶也會學你說話)

(為了一個媽字,有必要做成這樣嗎?反正等以後會講話,要聽多少有多少啊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