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這照片跟標題誤會沒有關係啦!只是阿慈很喜歡看寶寶剛睡醒,一副起床呆的模樣,超可愛。)

應該要繼續寫返鄉記,不過今天發生一件事,讓阿慈忍不住想先寫出來。
其實是想炫耀啦!不過後來發現是誤會一場,唉!

話說,偶爾想到時,阿慈會跟寶寶玩[給你給我]的遊戲

這個遊戲應該大家都不陌生,就是讓寶寶學會「給」的概念。
也算是寶寶遊戲界的老梗了。

遊戲的用意不明,應該只是個互動遊戲吧!如果硬要說用意,只能說透過遊戲讓寶寶學會大方給予的美德(?!)

寶寶拿著玩具時,阿慈就會向寶寶伸出手,然後說:寶寶!寶寶!玩具給媽媽。
然後等著寶寶主動把玩具給阿慈。
然然後阿慈就再反過來,把玩具給寶寶。就這樣。

不過我家寶寶給玩具常常給得不太痛快(不知道這遲疑是因為聽不太懂呢?還是純粹不想給?)
所以當寶寶遲疑地伸出手把玩具拿給媽媽時,阿慈只好稍為強硬地拿過來(有時還要搖來搖去搶很久),當然一拿到手,阿慈就會馬上摸摸寶寶的頭說:謝謝喔!(緊接著還要大力稱讚)對啦!好聰明喔!寶寶把玩具給媽媽。
(以強化寶寶把東西交出來的意願)

交出玩具後,寶寶明明自己手中還有一個,卻總是一臉很可惜地一直盯著阿慈的手中玩具看(別人手上的總是比較好玩?)
當然阿慈隨即又把玩具還給寶寶說:好,寶寶,玩具給你。
當當然寶寶很快就搶回去(小氣鬼)。

(照片:[給你給我]遊戲之六連拍)




由於寶寶常常遲疑,阿慈想寶寶可能太小,還不太懂,也就沒有常常玩。
就這樣教了三、四次[給你給我]的遊戲後,也沒特別追加訓練(阿慈常常三天打漁五天都在曬網)

(三、四次而已喔!藉此可知我愛兒多聰明啊。。。寫了一大段,終於要講到重點了)

今天阿慈看到寶寶在玩笨鳥(笨鳥就是笨鳥亂飛疊疊樂的那四隻鳥),
就伸手隨口跟寶寶說:寶寶,紅紅給媽媽。(紅紅是笨鳥老大的名字,因為它是一隻紅色的鳥)

通常聽到「給」,寶寶只是隨手把手上玩具給媽媽而已。
並不會特別拿哪一個。
沒想到,寶寶居然真的把面前四隻鳥中的老大紅紅,拿起來,然後拿給阿慈。

咦!咦!咦咦咦!

阿慈馬上大大稱讚寶寶聰明好乖,但其實心中大大吃了一驚!(寶寶真的已經可以follow這麼複雜的要求?)
為避免這只是一場瞎打誤撞的美麗誤會,阿慈又試了一次。

慈:寶寶,黃黃給媽媽。
(特地選一個離寶寶比較遠的笨鳥,而且絕對不用手或眼睛暗示黃黃在哪裡)

結果寶寶一派輕鬆愉快地,想都沒想,就伸手把黃黃正確無誤地抓起來拿給媽媽。

咦!咦!咦咦咦!咦咦咦咦!咦咦咦咦咦咦!

阿慈感動到要噴淚了!(來人啊!快放鞭炮啊!)

我愛兒會拿媽媽指定的玩具!他聽得懂!聽得懂!聽得懂!聽得懂!....(阿慈內心OS已經激動到in腦袋裡回音著。。。)

好奇妙喔!!!
本來是一個呆呆只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寶寶,突然之間就能follow這麼複雜的命令!!!
我的寶寶實在是太聰明太聰明了!

不過,傍晚的時候,阿慈又實驗了一次,想說再試一次證明之。等公子回來,也可以表演給公子看。
結果,寶寶很開心地。。。都拿錯了。。。唉。。。。

兩次都是瞎打誤撞,這未免也太湊巧了吧!

原來只是個美麗的誤會啊!
(來人啊!鞭炮不用放了,熄掉吧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