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眾親友啊!
還記得阿慈曾經苦心設計的「寶寶乖乖收玩具之媽媽打掃免煩惱」新陰謀計畫嗎?
(前情提要請按此:佈局超久之媽媽新陰謀計畫︰寶寶與玩具箱(10M21d

...每次(有想到的時候),在吃飯、小睡離開前,
阿慈就會明明心機很重卻裝不經意地說:寶寶要吃飯/念故事睡覺覺囉!讓我們先把玩具收一收喔!
然後非常確定有讓寶寶「看到」媽媽把玩具收進玩具箱,讓遊戲室又變得整整齊齊。

雖然不是每次都這麼勤-奮-
(總有幾天,等寶寶睡覺後,才發現遊戲室玩具又忘記收,仄仄!又浪費一次機會)
但是至少每天早上寶寶第一眼看到的遊戲室是整齊的(因為就算阿慈忘記收,勤奮公子也就會去收

在阿慈如此「努力」的經營下,
慢慢的,寶寶就不會啪啦把玩具箱翻了一地,
會只拿自已要玩的玩具出來(真是貼心來著)
只有寶寶很無聊很無聊的時候,才會來個玩具箱大翻鍋,或一件一件拿出來亂丟一地。

話說上星期四,
由於阿慈感冒非常無聊,看著被寶寶散滿地的玩具,
心想這「寶寶乖乖收玩具之媽媽打掃免煩惱」進度未免也太慢......
(嘿!育兒書不是有說要等寶寶三歲才會開始自己收玩具!這位媽媽也太心急了)

阿慈轉思想到寶寶最近超愛學人的(詳情請點:學人精寶寶),真是好時機來著。(嘿嘿嘿!)
於是阿慈便進行:[給你給我莫名奇妙就收好玩具箱]小計畫,
(這位媽媽感冒了還想些有的沒有的,難怪感冒不會好)

有陰謀可以玩,感覺全身活力又來了,
於是號稱地表上心機最重的媽媽慈,開始起身把四散的玩具慢慢地收到玩具箱裡,並對著寶寶說:「寶寶,把那個給媽咪!」(陰謀計畫執行注意事項:一定要壓低自己的企圖,偽裝成很自然的模樣)

寶寶不疑有它,乖乖把身邊的積木交給媽咪。→寶寶最近不會小氣了!終於會大方地把東西給媽咪,是的,我家寶寶可不是小氣鬼喔!(點頭點頭)

當寶寶把積木給媽媽的那個摩門,阿慈馬上稱讚(時機點很重要):「哇!謝謝!寶寶好棒喔!」
然後就把積木放進玩具箱中。

被稱讚的寶寶很得意,又看見媽媽的動作,寶寶馬上隨手抓起身邊積木也學著丟進玩具箱裡。
(噹噹!上當了吧!------嘿嘿嘿嘿!=.=)

阿慈馬上再度稱讚:「哇!寶寶好棒喔!幫媽媽把玩具收進箱子裡。」
(阿慈版簡易寶寶心理學:只要抓對時機點,被稱讚後的寶寶會想更討好媽媽,試著得到更多稱讚)
於是寶寶便繼續把身邊的玩具通通丟進玩具箱裡!
中!
哈哈!你怎麼可能逃得出老媽的手掌心啊!挖哈哈哈哈哈哈!
(這位媽媽拐個11個月大的Baby也得意成這樣...)

於是乎...
寶寶會把玩具放進箱子裡了喔!


這可是第一步啊!
雖然扔得亂七八糟!
雖然收完後,寶寶又把玩具一一的從玩具箱裡拿出丟滿地(嘆!)

(照片:寶寶主動收玩具之六連拍)



不管如何,配合寶寶動作,
阿慈就在一旁不停地唱和著「好棒好棒之乖乖寶寶收玩具」歌頌曲

然後,整個星期四下午,就看到寶寶非常忙碌收玩具、丟玩具,又收玩具又丟玩具......
成一個非常「自給自足」的循環遊戲!
也不吵媽媽陪他玩。

對寶寶而言,真是一個忙碌而充實的下午。
而達成目的的感冒慈就繼續虛弱地躺在旁邊,看愛兒瞎忙一通。

(照片:整個下午瞎忙一通的寶寶...........)

由於在這個自給自足的遊戲中,
趕時間的寶寶(這麼趕也不知道在趕什麼,這點跟公子蠻像的)把玩具收進箱子,都是[碰碰!!]快速用丟的,相對的,從箱子裡拿出來後也是[碰碰!!]丟滿地,
為了樓下鄰居的心臟,阿慈搬了枕頭讓寶寶把玩具丟到枕頭上。雖然偶爾凸槌丟到別處,但大致上已經削減百分之八十的噪音。

就這樣,接下來幾天,有機會阿慈就會先「刻意但沒有被寶寶發現」地把玩具先推到寶寶旁邊,然後邊收玩具箱,邊請寶寶拿玩具給媽媽。
執行重點:此階段玩具太遠,寶寶就不會去拿,所以前提是寶寶身邊就剛好有玩具,才能請寶寶幫忙

一個禮拜後,驚喜就出現了!
昨天,當阿慈打開玩具箱說:「寶寶要出去玩玩囉!來!先把玩具箱收好」
不用阿慈提,寶寶就主動把身邊(還是只有身邊的)的玩具拿給媽媽,好讓媽媽把玩具收到玩具箱。

喔喔!實在太感人了!
傑克傑克!你在哪裡!因為傑克啊!這真是太神奇啦!
人類能進化成萬物之靈,可非運氣好僥倖來著。(人類進化的力量真是太神祕了!)

(照片:寶寶主動幫忙收玩具-奏甘心ㄋㄟ!)


看來......
[媽媽翹二郎腿,寶寶開心收玩具箱]的快活日子,指日可待囉!
呀呼呼--
(這位媽媽未免也太樂觀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