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體重一直在九公斤上下,已經可以歸類到重物區(行行好,請努力KEEP住九字大關,千萬別又跌下去←這數字比股市指數還叫人心慌慌)

這樣的體重已經到了「剛抱覺得不重,抱超過一分鐘才知道自己太天真根本抱不動」的地步,走個兩三步,怎樣重新調整姿勢,寶寶還是會慢慢地往下滑滑滑....,很想趕快找堵牆抵著(通常這時候阿慈就會大喊:老公老公,寶寶說要給把拔抱,寶寶好想把拔喔!←閃人才是上策),如果還逞強繼續抱,超過五分鐘,手就呈現快廢了的狀態,才驚覺九公斤可不是小數字。
(所以帶寶寶出門玩,一定要記得帶推車或把拔一同出遊←這是什麼結論?!)

由於寶寶屬於地板動物,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地上爬來爬去(尚未脫離爬蟲類)
有時為了省時,抱寶寶時會直接彎腰從地板抱起,
有保健觀念的人都是知道這是大大NG的作法。正確作法應該是先蹲下,抱起寶寶(或重物)然後才垂直起身。這樣才不會傷到脊椎,還有珍貴的[腰蔗骨]

不過一天要抱寶寶次數這麼多,哪會每次都這麼費工地按照健康手冊的標準動作:蹲下再站起。(太搞剛了)
再加上為了陪寶寶,阿慈常常窩在地板上的小矮桌開電腦工作,不正確姿勢窩久了,腰也非常不舒服,常常得邊哀號邊躺平在地上,讓腰放鬆一下。

如此不善待身體,很快的報應就來了。

前陣子,阿慈又偷懶從地板猛然抱起寶寶後,
一瞬間,啊...啊...啊啊啊...........我的腰啊!!!!

真的好痛好痛啊!

嗚嗚嗚嗚,接著整個晚上阿慈都在揉腰,哀號著:嗚嗚嗚嗚~我的腰,真的好不舒服啊!!!
(註:此處[好]為形容詞,口語意思是非常不舒服,不是非常舒服,中國字真是非常巧妙啊!)

嗯~~~~這才是正港的哭腰啊!

經過哭腰之夜後,腰就常常會不舒服,哭著說主人對她很不好。
從地板上要爬起來,不但要先哀號幾聲,以奇怪姿勢站起,還得不停地用手敲打腰部(簡直連續劇裡七八十歲的老婆婆一模一樣)
啊難道阿慈得去買那種阿公常在戴...肉色很醜的護腰腰甲了嗎?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(地上打滾)

唉!做人不要鐵齒,以為自己身體好。

給各位新手媽媽做前鑑,千萬不要步入阿慈的後塵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