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一歲兩個月的寶寶,主動跟媽咪的互動越來越多。
真是充滿驚喜與可愛的小傢伙。

以下舉出三個小事件,也讓寶寶的忠實粉絲→台南的阿慈的娘/寶寶的外婆,揮汗如雨地到處搶提水之餘,能夠開心一下。

事件一:甩藥罐唱歌兒

阿慈餵寶寶吃飯時,寶寶正玩著他的氟錠小藥罐(請放心,此藥罐有安全開關設計,保證寶寶打不開)
此時剛好播到英文兒歌BINGO,這首歌後面是很有節奏地唱著:B-I-N-G-O! B-I-N-G-O!
(是的,心機媽媽慈的陰謀計畫仍然持續進行,此為「莫名其妙學好英文」的陰謀計畫part2-以非常低調、不經意的方式播放英文兒歌或英文會話,好讓寶寶潛意識地接受第二外國語)

阿慈就把藥罐抓過來,邊唱著B-I-N-G-O! B-I-N-G-O!,
然後隨著音樂節拍甩藥罐,發出[恰恰恰]聲音,示範給寶寶看。
寶寶很樂,接過藥罐,也學著隨音樂甩藥罐,甩出[恰恰恰]的聲音。

之後阿慈就忘了這件事。
昨天,阿慈在上網查資料,寶寶在一旁看書,突然寶寶很興奮地丟下書爬走。
阿慈不以為意,因為寶寶無故爆走是常有的事,這年紀的寶寶常常活在自己的世界,偶爾還會自High地莫名其妙笑起來。

過兩秒,就看到寶寶抓著藥罐爬回桌邊,然後甩起藥罐來。
阿慈才發現,桌邊的CD音樂正好播到BINGO這首歌,哈哈哈。
(照片:隨音樂甩藥罐的寶寶)

原來是看書看到一半的寶寶,聽到BINGO,就趕緊去找藥罐,要配著音樂甩。

實在太厲害了!兒子!有夠認真的。

之後寶寶還因為覺淂自己甩的時機都沒有跟上音樂節拍。
把阿慈的手抓來,然後把藥罐塞到阿慈手上(要媽媽甩出正確節拍)。

寶寶認真而開心的模樣好可愛啊!

事件二:原來寶寶都有聽進去
昨天,阿慈重看[食物的真相]這本書。
(這是一本不錯的書,釐清一些似是而非的食物觀念,但因阿慈記性不好,所以有些常常會重看二遍、三遍-人老了啊!)
這本書前面有些醫學的照片,因為是彩色的,非常吸引寶寶的注意。
於是寶寶就施展近來新愛用的兩大手語:一直用手指著書的圖片,然後拍胸口,表示要媽媽講。

阿慈只好對寶寶大致講了一遍。內容都是一些深奧的醫學東西,例如腦神經連結的原理、脂肪細胞的樣子等等,不知寶寶為何這麼感興趣(後來還又講了一遍)。

過一陣子,寶寶又爬了過來,一直指書本前頁的圖片區,拍拍胸口。
阿慈只好又講了一遍(這已經是第三遍,阿慈的耐心真是聖人等級來著),本以為寶寶聽不懂內容。
結果當阿慈講到:「這是味蕾放大一千兩百倍的照片,味蕾就是在寶寶的舌頭上...」
寶寶就吐出舌頭,很高興地向阿慈表示舌頭。(天啊!寶寶你真的記得媽媽剛剛講舌頭在哪裡)

接下來,阿慈又講到:「這是海綿體充血的照片,就是寶寶的小雞雞......」
寶寶馬上低頭看著自己的尿布(小雞雞位置)

哈哈,實在太好玩了。



(照片:就這是引起寶寶興趣的圖片兒們)


後來,當寶寶又低頭看尿布(即小雞雞)時,阿慈又接話:「對啊,小雞雞在尿布裡面喔!洗澡時才看得到」。
聽到[洗澡]這個keyword,寶寶急忙又比出洗澡的手語。慈:「對對對,洗澡洗澡。」

寶寶啊!你也太認真好學了吧!!
(註:這點應該是像媽媽,很好很好)

事件三:少爺要喝水之水杯事件
這件事,也是發生在昨天還是前天。
平常寶寶喝水常喝到水杯剩1-2公分高就不喝了,因為寶寶喝水會晃來晃去,水面太低,晃動中的吸管就吸不到水,這時寶寶就會把喝不到水的水杯,非常豪氣地隨手往地上一丟。(果然是大戶人家的少爺,不要就丟掉,好可憐的水杯呀)

阿慈說過,這年紀的寶寶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。水杯沒水,他就丟一邊,然後就一股腦又投入玩玩玩的世界裡,就算自己口渴也不管,等到下次又看到水杯裡有水,想起口渴,就又爬過來拿水杯喝水。

沒想到這天早上,寶寶喝水喝到水杯又剩兩公分高,不好吸到水,試著吸幾口後,寶寶看看媽媽,就把媽媽的手抓過來,然後把水杯塞到媽媽手裡,然後又看著媽媽,靜靜的等待著。

寶寶把媽媽的手抓過來,然後把水杯塞給媽媽!!!
這...這動作簡直是人類登陸月球了!
寶寶居然突然會做這麼複雜的邏輯思考→沒水-把水杯給媽媽-要媽媽加水-有水可以喝

阿慈心中一陣激動,回過神......啊!啊!啊!意思是要媽媽去裝水吧。

趕緊起身裝水,再把裝滿水的水杯拿給寶寶,寶寶非常高興地接過來,然後繼續咕嚕咕嚕豪氣地喝著水。

哇!什麼時候寶寶思考邏輯已經轉這麼多轉了?好神奇喔!

(照片:鳩佔鵲巢的寶寶)
水杯事件因為沒有照片,就拿寶寶偷偷賴在媽咪位子的照片來頂替一下。


阿慈才起身去拿個東西,回來就看到寶寶趁機窩近原本媽媽坐著的位置,扭來扭去賴在媽咪的枕頭上。

以上就是寶寶近來二、三事。
唉!寶寶真的慢慢長大了,會積極跟媽咪溝通、互動,不再是小Baby了。
(有點驕傲、有點開心又有點小感傷...好複雜的情緒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