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照片:13M、14M大的寶寶,最愛的遊戲就是把東西從盒子拿出來,然後又亂裝到另一個盒子裡)

這次返鄉,與相近年齡的寶寶相較,就深深感受到,同年齡的女寶寶發展真的是遠遠跑到男寶寶前頭。
(遠遠跑到寶寶根本無法跟隨的遙遙遠方啊!)
果然女性是高度進化於男性啊!!!
相較之下,就會覺得自家寶寶也太呆了吧!

不過,孩子本來就是獨一無二,比較這些根本無意義,比較早講話或走路,並不代表這輩子就賺比較多錢或比較快樂,所以阿慈也不放在心上,而且怎麼看,這樣看反著看倒著看...自家寶寶總是在眾多寶寶中光芒四射!都是比旁邊的寶寶可愛一百倍一百倍啊!(天下父母多痴心)

好了,回到最近寶寶進展上,

寶寶自我安排的訓練非常多。
最近安排的自修課程是[分裝工人實習課],寶寶近來非常熱衷於把原有盒子裡的東西全拿出來,然後分裝到其他盒子或容器裡,裝滿後又拿出來,裝到其他盒子裡(←裝了幹嗎又拿出來?這位工人到底在想什麼?),寶寶非常勤奮不停地練習著,如果有新盒子出現就更高興,馬上抓來練習之,看來寶寶立志要奪取[分裝工人大賽首獎]。

而寶寶這兩天多了一個新課程,那就是好寶寶自修課程2:「大家一起說謝謝,好有禮貌喔」。

阿慈沒有教過寶寶說謝謝,覺淂此等動作可能太複雜了點(因為又要點頭又要說謝謝)
雖然沒有主動教,但每次寶寶拿東西給阿慈,阿慈都會說謝謝,
沒想到在阿慈身教下,寶寶主動學會了。

某天在一旁玩耍的寶寶,突然想到地把在一旁打電腦工作的媽媽的手抓過來,
然後把東西交到媽媽手上,

為什麼要把東西拿給媽媽呢?

一開始阿慈也楞了一下,後來猜是寶寶要給媽咪的。於是就接過來並且對寶寶說:「謝謝!」
只見寶寶眼睛一亮非常開心(這樣表示阿慈做對了寶寶想要的動作),然後寶寶也趕快跟著點頭說謝。

原來寶寶是要練習說謝謝啊!

之後寶寶就常常做這樣練習,常常拉過媽媽的手,強迫媽媽接受寶寶的餽贈(給東西還有用強的喔!),然後等著媽媽說謝謝,自己也趕緊跟著媽媽說謝謝的尾音點頭說謝謝(通常只有講出ㄧㄝˋ的尾音)
看著寶寶點頭說謝謝的樣子,實在好可愛喔!!!

阿慈跟公子描述後,愛兒的呆頭爸爸當然很想如法泡製,也看看寶寶可愛模樣。

今天晚上,公子剛好帶回同事寶寶的彌月禮盒。
終於如願讓公子也看到寶寶「大家一起說謝謝,好有禮貌喔」的自修課程。

(照片:「大家一起說謝謝,好有禮貌喔」三連拍之ㄧ)


(照片:「大家一起說謝謝,好有禮貌喔」三連拍之二三)


然後這位呆頭爸爸就一直跟寶寶要東西,痴痴看著愛兒表演謝謝。

另外,盼了許久,寶寶的牙齒終於有新動靜了(目前是長到上四下四)。
上顎兩側的犬齒冒出尖頭囉!
可是阿慈等著是臼齒,臼齒臼齒臼齒啊!
有臼齒才能研磨食物,阿慈就可以讓食物泥退休了。

育兒書也是說臼齒會先長出來(不過那本是外國作者寫的,可能外國人跟我們不同吧)。
沒想到我家寶寶是犬齒先冒出來,也許是寶寶跟阿慈一樣愛吃肉,所以才讓撕裂食物用的犬齒先長出來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