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個月鍥而不捨的[跟警衛伯伯/路人甲揮手打招呼]禮貌課程。
終於花開結果了啊啊啊

寶寶從[呆滯狀]→[只會笑]→[只會笑+離開後才慢半拍揮手]→終於進展到→→[揮手打招呼了]

昨天阿慈帶寶寶下樓,快轉彎靠近警衛室時,寶寶手就舉起來像招財貓般的向前揮揮揮。
阿慈愣了半秒,意識到原來寶寶要跟警衛伯伯揮手打招呼。(寶寶你是總統啊,還沒到就先揮手)

幸好警衛伯伯也很配合,遠遠看到謹慎的寶寶已經開始揮手,也很熱情地跟寶寶揮手打招呼。

害阿慈笑到內傷,還得忍住笑連忙稱讚寶寶:「寶寶好棒喔!有跟警衛伯伯打招呼喔」
寶寶很得意,從接近到離開警衛室,手都一直揮揮揮(總統上身)

之後遇到熱情打招呼的路人甲乙丙,寶寶也會跟著媽咪揮手說哈囉了,甚至於剛離開,媽媽才說掰掰,寶寶就已經主動把手舉起來揮揮揮。

寶寶真的都有把媽咪的話聽進心底,有沒有照做只是時機成熟的問題,何時身體能夠協調地做出這個動作,或者勘破心理關卡敢做這樣的動作,寶寶就突然接二連三做出很多動作,讓人驚喜連連。

也許是第一個孩子,寶寶的零零總總,都覺得真的是可愛得不得了。每天看著寶寶的成長,心想怎麼這麼神奇,寶寶今天又多會了什麼動作,今天又像大人一樣主動做了什麼...
實在很著迷啊啊啊!
這些成長都只有一次,錯過了就沒有了,看官們,買票都還不一定看得到喔。
參與孩子成長真的是樂趣無窮!

等公子回來,呆頭媽媽巨細靡遺地跟呆頭爸描述一次今天寶寶的各種趣事,然後這對痴心父母再笑成一團。
呆頭爸爸還會非常神往地企圖引誘愛兒再表演一次。

這兩天出門散步,除了寶寶大進步會打招呼外,還表演一招讓阿慈噴笑的表現。
那就是[急啊急啊快扣上]


在玄關準備出門,
阿慈一把寶寶抱上嬰兒車,寶寶馬上抓著手把想自己裝。
扣不好,還會一直抬起來再放去,很著急地叩叩叩地裝著(想說扣上就可以出門玩了)。
實在超可愛。


扣完很得意,覺得可以出門了。


寶寶和阿慈最喜歡的散步道,就是一處兩旁都被大樹圍繞的人行道,抬頭能看到陽光穿過樹葉搖曳。
散步到樹蔭最多的一段,阿慈會把座椅放下來,讓寶寶平躺看天空。
寶寶很愛這樣換角度看世界,當阿慈說:「樹好高好高,碰不到碰不到」,寶寶就會開心的大笑。
(寶寶是媽咪最捧場的觀眾,不管媽咪表演什麼,總是開心地哈哈大笑)


當然寶寶還是很愛東指西指,等著媽咪跟他介紹這個世界。


又指。(還來啊!媽咪都累了)


最近長犬齒,很愛啃東西。


當然有時也會特務P上身,一個人皺著眉頭觀察地形。


(照片:遇可疑立即研究之四連拍)
噫!可疑!!!


...............!!.................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!!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特務P再度上身的寶寶,定格看好久好久....
(寶寶啊!這只是條巷子,沒有什麼好可疑的吧!)

特務P:這巷子非常可疑,待我call總部,派一整支飛虎隊過來。

以上就是我家寶寶散步二三事,每天幸福與驚喜就發生在這些瑣碎而細微之間。

延伸閱讀:
便衣寶寶特務P系列:
■特務P平日任務,請點:
便衣寶寶特務P(10M17d)
■特務P的感情世界,請點:
特務P的青澀戀情(11M16d)
■特務P的居家生活,請點:特務P蜘蛛人特技︰家裡也有小猴子之我爬我爬我爬爬爬(12m02d)
■另外,寶寶散步二三事(14M18d)後半篇則有特務P平日執行任務小花絮。
便衣寶寶特務P之便衣偽裝篇(14M28d)
週末返鄉探親去(內含特務P特別出勤花絮)(16M16d
■特務P接班人特務B,請點:
到花博看花兒(含第一次出任務的特務B)(2Y11M13d & 11M14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