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是補遊記。
前情提要請看:(太爽)渡假中(14M25d)

千呼萬喚阿慈的資料和照片終於回來啦!
是的!筆電硬碟修好了,過程極度曲折離奇,差點連筆電都沒得用,在阿慈快瘋掉走投無路之時,又柳暗花明出現曙光(感謝筆電之神啊)。最後再加上阿慈明查暗訪下,終於找到可靠的廠商將硬碟修好←不過也花了不少銀兩,真是開價不手軟的高手啊,慈那快見底的的私房錢啊啊啊!)

回頭想想,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了。
所以做人還是要低調一點。上次就是Post太爽文,結果就導致天譴啊!(詳情請點:
希望這篇文章有夠低調。

好啦!陽光燦爛的日子裡,我們出發囉!三天兩夜的宜蘭豪華行!


這次的假期非常完美,寶寶還小不適合拉車去太多觀光景點,適合哪兒都不去地在飯店裡玩一整天。再加上休假就是要休息,不要再東拉車西拉車了。
所以公子選定了晶華在宜蘭新開的五星級飯店-蘭城晶英飯店。
(不過雖然說是晶華系統,實際上晶華並沒有出資,只是提供管理營運建議,所以名字才會叫晶英。)

這是一棟百貨公司與飯店的複合式建築,這在日本很普遍,但在台灣應該算是首例。
而且公子還已經確認過,結合的商場可不是友愛百貨、三商百貨,
跟晶英飯店結合的新月廣場,裡頭的商場都是一時之首選,除了百貨公司的專櫃外,還有誠品(慈的愛店)、Daiso(慈的愛店)、PIIN品東西(還是慈的愛店太好了)、星巴克、Mister Donut甜甜圈、麥當勞、摩斯漢堡(怎麼到後面都寫到吃的),餐廳有美食街也有連鎖有名的大餐廳,如古拉爵'、銀湯匙泰式料理等。
樓下還有家樂福,真是太厲害了,根本就可以呆在這飯店一年都不用出門,有夠美好。

晶英有首創的Villa房間類型,提供放鬆的度假空間,而且隨時房卡拿著,電梯一按,就能奔向花花瞎拼世界,任你逛街逛到爽。同時享有[Villa渡假+無限瞎拼]如此完美安排,還不快去訂房。

所以對這個假期,阿慈已經期盼很久很久了。

高手慈安排非常妥當,所以當天早上坐車的寶寶稍微玩一下就呼呼大睡去。
車子裡剩下阿慈和公子甜甜蜜蜜ing(還有周杰倫)。

快樂時光容易過(孩子睡著的分分秒秒對父母而言都是快樂時光)
本以為會一路Lucky下去,
在經過宜蘭大大小小隧道後,寶寶被太刺眼的陽光吵醒。(瓜老師育兒小常識:寶寶熟睡後50分鐘處於易醒狀態,如果此時小心維持安靜舒適環境,寶寶就會再度轉入熟睡期,進入另一個吵不醒的美好50分鐘)


其實寶寶比預定時程早醒來沒關係,
如果抽中好籤,寶寶醒來會乖乖要求看書或自己看窗外風景。

可惜這次並不是,
當寶寶醒來看到依然是無聊的高速公路,馬上決定要以嚶嚶魔音穿腦功,讓爸媽知道他現在很無聊。
(註:[嚶嚶魔音穿腦功]寶寶已修煉至第三級,嚶嚶三秒即可讓開車公子陷入抓狂情緒中)

在書本等等小玩意兒確定無效後,當然,呵呵呵,阿慈這次可安排了秘密武器!
那就是......
噹!噹!噹!
「不到最後關頭決不輕言亮相之寶寶看到笑呵呵防無聊音樂鈴」......(←這名字也太長了點)
此音樂鈴配有八首知名童謠,還可分成彈奏版與播放版。
反正寶寶就是可以一直按按按,就會有不同音樂跑出來。現階段是機關狂的寶寶非常鍾意這玩意兒。


當然缺點是,爸媽得忍受重複的歌曲一再在耳邊響起。
(所以阿慈才說只能當最終武器,一開始就亮出來,就算寶寶不失去新鮮感,同車的爸媽也要瘋了)

照片中寶寶抿著嘴是因為他正跟著音樂在哼歌。
寶寶會很認真地邊聽自己邊哼,聽完了,就又按播放鍵,繼續跟著哼。
應該是想學著唱吧!只不過寶寶哼的跟音樂本身根本是兩回事。
(看來寶寶是沒有辦法參加星光大道之類的..........沒有實力,只能走偶像路線了)


撐啊撐,終於順利來到這家新開的五星級飯店。

大廳位於整棟新月廣場五樓吧(時間一久,有點忘記),很氣派,櫃檯上方是整片戲說蘭陽的浮雕。
題外話,前些日子阿慈才知道原來歌仔戲是土生土長出自於台灣本土的戲劇,而且發源地就是宜蘭。
(阿慈一直以為歌仔戲也跟其他台語、飲食一樣都是來自隔壁廣東、福建一帶說)


櫃檯服務非常好,親切溫柔的接待讓人覺得假期前景一片光明。
當然Check in此等瑣事,當然是由旅行社兼地陪/秘書/婢女慈來做。
公子大爺與寶寶在旁邊納涼等著。

(照片:寶寶很愛住飯店,每次到新飯店都特別高興)

寶寶:把拔我好愛喔!以後要常來!   
公子:..........


好啦!拿到鑰匙要進房間了。

不過在進房間前,讓阿慈先跳題跟各位說明這次房間的來龍去脈。
原本公子看上要旅行社慈去訂的是這間[沁Sky Villa Zone]等級的花園套房(↓請往下看):

(照片翻拍自飯店網站:沁Sky Villa Zone花園套房)

飯店宣傳文案是這樣寫著:
沁Sky Villa Zone
空中花園別墅套房
有花園露台及專用戶外水療池,帳棚下的躺椅為您而設,靜歇片刻與擁抱一覽無遺的蘭陽平原

這是Villa夜間(照片左)和浴室的樣子(照片右)


是不是很浪漫啊!

蘭城晶英的特色除了與複合式百貨商場結合,另外就是強調它有多樣性房間選擇。
該飯店總共有「蘭、樂、沁、漾、晶」五種類型,其中蘭與樂為基本雙人房與四人房。
再往上則是雙人房與四人房的高級版。而晶則屬於最高等級,只有行政套房和總統套房兩種。

公子看上的就是號稱Villa的沁,為雙人房的高級版(只有七間設計成Villa形式)。

可是就在出發前一晚(其實是前幾晚,只是阿慈一直漏接電話),
飯店來電說我們要住的那天,同樓層其他房間都要作翻床的動作,不知道我們是否介意。
又說,介意的話可以幫我們免費升等到行政套房,服務人員強調行政套房樓層最高,而且坪數相當大。

但是行政套房就沒有戶外水療池。

一開始就是為了這號稱Villa的房間才訂房的啊,阿慈腦中早已設定好「踏出房間,在自家的戶外池與寶寶開心戲水」戲碼。
可是公子對空氣過敏很敏感,也擔心翻床引起的灰塵,引發公子過敏與氣喘。
(開玩笑身體不舒服,還度什麼假啊!)

等公子大人下班告知。
公子回答很乾脆,有升等那當然就升等啊!(果然做長官的,三秒作決策)
慈躊躇的說:可是沒有專屬戶外水療池耶。(阿慈是幕僚命,整天都在勞心勞力煩東煩西)

公子說那直接上網看房型吧!
網路上「行政套房」的房型看起來普通,而阿慈腦袋還是一直打轉著[沒有專屬戶外水療池]這件事(鬼打牆來著)。

(照片:網路上的行政套房的照片,翻拍自晶英飯店)

飯店宣傳文案是這樣寫著:
晶Corner Zone
行政套房/總統套房
工商界領導人運籌帷幄的最佳場所

公子又下指示,那房價呢?
阿慈一查哇哇哇不得了。行政套房訂價是22000元,就算平日價打5折還是要上萬,加一成服務費可是要12100現大洋啊!!!(平民老百姓怎麼可能訂這間房間!真要上萬,乾脆去住涵碧樓,去住牡丹灣算了)
原來行政套房是晶等級,只有兩間,是僅次於總統套房的房型。
晶英飯店有一間總統套房,再下來就是行政套房了。在全飯店193間房間裡,可是屬一屬二的耶。

這是成功的商務界人士(而且有錢)才能享有的住宿選擇!!!!!(還不快手刀打電話去櫃檯說:我要改我要改我要改----←深怕飯店反悔不給升等)

嗯嗯!絕對不是因為看到房價才要換房間,本人是因為公子真的過敏很嚴重所以「不得已」接受飯店安排的(希望飯店經理不要看到這篇文章)。

(照片:房價大跳躍)


於是這樣這樣那樣那樣,阿慈三天兩夜的[Villa貴婦行],就變成[成功商務人士的超貴婦行]了。
為此阿慈還翻出[美少女想當年之商務人士]裝扮,以免入住太寒酸,無法符合行政套房的住客水平。
(開玩笑,要不是公子不願意讓寶寶給保母帶,堅持要自己人帶,阿慈現在可是呼風喚雨的成功商務人士呢←好漢又提當年勇)

好啦!交代完畢(小小交代也能講這麼長)回到我們的房間。

這就是我們的房間門牌號碼。
看起來多麼尊貴啊!!!(其實每間房間門牌款式都一樣好不好,這位樂昏頭的媽媽)


一進門,公子笑著說:你還要換回去嗎?
哇!哇!哇!哇!哇!
實景看起來跟網路上照片不一樣,整間房間實在太太太大器了。
空間空間空間,重點就是空間啊!
窄窄的沁等級的Villa怎能與之相比!!

阿慈忍不住在房間裡轉圈圈跳起舞來。
天啊!這麼舒服,以後被打回平民老百姓住普通雙人房,不習慣怎麼辦啊?經理你說呀你說呀!

(照片:一進門的樣子,可以看到客廳、臥室,窗邊還有一間小和室)


(照片:從和室望向門口,另一面是料理吧台,還有一間客用洗手間)


(照片:小和室、客廳、料理吧台)


料理吧台很大,還有洗滌的水槽。


不過在阿慈把寶寶吃飯的機斯頭全擺上去後,氣質有略為下降。

(這位媽媽連香蕉都帶來了←沒辦法香蕉不耐放,等度假完香蕉都壞掉了,所以只好一起帶來,反正食物泥也會用上)

照片:客用化妝室←是的,人客啊!那是客用的,真正我們主人用的高級品在主臥室裡面(←小小三口之家度假哪來客人啊!)


照例,(偽)貴婦阿慈超興奮在房間裡跑來跑去照相時,公子和寶寶在和室等媽媽冷靜下來。
(照片:寶寶in小和室)

(偽)成功商務人士的寶寶:嗯嗯...這view不錯....



客廳電視旁還有一處神秘之門。


那是提供給隨扈/保鑣/秘書之用的。
沒有錯!成功的商務人士都有保鏢在保護人身安全(像是殷琪就有夜鷹部隊之類的)
不然就是成功的商務人士邊打越洋電話給老婆報平安,然後回頭跟穿薄紗的祕書討論明天的會議議程。


好啦!終於要走到主臥室了。


登!登!
好大好舒服的主臥室。床好大好軟,迫不及待想上去翻滾了。


飯店已經將嬰兒床準備好,還附上小熊維尼床單組(一般飯店都會提供嬰兒床、嬰兒浴盆等服務)


重頭戲來了!
住宿的浴室部分是阿慈最注重的部份。
主臥室右側門拉開就是非常大間的浴室(很大。比阿慈和公子以前窮苦時代租的套房還要大。)

浴室裡面也有一台電視,同樣是SONY的,加上客廳和主臥的電視,這是第三台了(連寶寶都能自己看一台)。

浴室左側是可以俯瞰宜蘭市景的觀景浴缸,視野很好,連龜山島都看得到(宜蘭有夠純樸,本十一樓已經是至高點了)。
浴室右側則是淋浴間和廁所。


阿慈很愛看房間備品,這是讓人最有貴婦感覺的部份。

沐浴精、洗髮精等上都寫「沐蘭」二字,這是台北晶華自創的SPA品牌,據說可是非常高檔的,沒想到宜蘭晶英這裡也設了分店。

浴袍有厚薄兩種,拖鞋也有室內拖與室外拖。室外拖很漂亮(感覺是學宜蘭礁溪老爺飯店)

好啦!阿慈開始unpack行李。
首先先把寶寶[出遊用神奇睡覺六人組]給傳好,
嬰兒床、床圍、床單、被單、熊熊、睡覺音樂(現在寶寶在家睡覺都不用聽音樂暗示了,但是外出還是要聽,讓半夜醒來的寶寶不會突然覺得自己身處於陌生環境)

現在不帶笨重的電腦喇叭和隨身CD player,改成攜帶式喇叭和iPod Touch,這樣就算在車上也能播放童謠安撫寶寶。

(照片:寶寶沐浴組)
由於寶寶之前在公子老家對大紅臉盆狂哭,不肯入浴,所以連洗澡鴨鴨們通通帶來,增加寶寶熟悉感。
(後來證明是阿慈多慮了,因為寶寶在大浴缸裡簡直是樂不思蜀、流連忘返)


繼續unpack......現代人3C產品的充電器、變壓器、電源線一堆,
阿慈都用保鮮盒裝,盒內上下再加緩衝墊,非常方便,也不怕放行李箱裡被壓壞。
(這可是常常浪跡天涯的阿慈累積出來的智慧,之前出國阿慈都傻傻用襪子等去包)


公子和寶寶in舒服的大床看飯店手冊。

飯店手冊非常重要,公子和阿慈每次都會細細閱讀...深怕不小心漏掉任何一項房客福利沒享受到。

 (照片:再度發生受害寶寶被把拔強吻的畫面)

寶寶:救命啊!把拔大嘴巴走開!!!

嗯嗯...總算把房間全部歌頌一遍了(經理真是謝謝你啊,緊握經理的手,以後整樓層有要翻床記得再通知阿慈我。)

行文至此,寶寶照片居然只出現幾張,這下子又要被寶寶外婆/阿慈的娘打屁股了。
總之,全家三口在這高級的成功商務人士的行政套房,非常開心。

好啦!興奮完了,接下來要渡假囉!(原來這麼一大篇都只是前言,這位媽媽也真有夠廢話)(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