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家事小精靈之我是好寶寶幫忙做家事

上星期寶寶被媽咪誘拐做家事,還得意萬分(請點生活小記:寶寶幫忙做家事?!(15M28d)

很快的,一個星期咻一下又過去了,又到了洗衣服的日子。(這麼快!這星期阿慈到底做了什麼啊??)
這次寶寶一看到洗衣籃再度出現,遠遠地就快爬過來。
然後馬上非常進入狀況地忙碌起來。

很熟練地幫媽咪丟襪子到洗衣籃裡。
丟到一半,找不到襪子,還一直嗚嗚嗚地跟媽咪抱怨,阿慈還得幫忙把衣服翻開,讓寶寶撿襪子去丟。

襪子一下子就丟光了,
寶寶「家事需求量」太大,又回頭跟媽咪一直嗚嗚嗚地要求。(這麼勤奮的寶寶哪裡找!)
阿慈只好又找新目標-內褲們讓寶寶丟(因為其他衣服太大件寶寶就無法舉起丟進去)

(照片:幫忙媽咪又丟襪子又丟內褲的寶寶)


最後實在沒東西丟了,
阿慈對寶寶說:「沒有了,寶貝,只剩下洗衣袋的衣服了」
寶寶奮力一舉,把原本一直抬不起來的洗衣袋也丟進去(真是太強的執念了!)

好啦!通通丟進洗衣籃了,寶寶和媽媽很高興一起拍拍手。
(照片:在強力執念下,最後寶寶連洗衣袋都舉起來丟進洗衣籃)


寶寶很開心。
殊不知在旁心機深重的媽內心也非常激動。
太好了太好啦!再這樣培養下去,老娘翹腳享清福的日子真的不遠了。(育兒之神感謝祢啊!)

就這樣,「我要做好寶寶幫忙做家事」陰謀計畫持續進行中!!

家事小精靈之衛生紙糾察隊

寶寶在做什麼?

寶寶是在捏小衛生紙。
從寶寶八個月大開始就著迷於手指的精密動作。
只要地上米粒大小般的垃圾或紙頭,寶寶都會停下來,用小手指捏起來研究很久,然後很高興地捏著繼續爬,或者捏起來交給媽咪。

這個習慣到寶寶16M還是一直持續著,只要有小東西可以捏著,寶寶就很開心。
很像狗狗散步時都愛找一個小木頭來叼著。

不過這習慣,寶寶最近有了新發展。
某天,阿慈為了偷懶就放寬讓寶寶能夠抽一張衛生紙撕著玩。

據說寶寶們都很愛撕紙,為了家裡眾書與文件的安全,當然撕紙在我們家是不允許的。
(阿慈家規第七千六百零八條:不可以亂撕書與紙張)
所以阿慈偶爾會給寶寶一張衛生紙撕著玩,不過只有撕媽咪給的,而且撕完要放在定點。

寶寶非常非常愛撕衛生紙(如果沒有限制,阿慈和公子大概只能用葉子上廁所,因為全被寶寶撕光光),
寶寶每次撕衛生紙都像在做研究一樣,一開始會很小心地慢慢撕,著迷地看著衛生紙分裂的過程,其中一半撕到不能再撕後,才拿另一半又開始撕起來。

那天阿慈看寶寶撕得差不多,就把寶寶撕碎碎的衛生紙們,抓起來丟進垃圾桶裡。
沒想到遮掩不及,被寶寶偷看到了。
(阿慈丟垃圾都偷偷摸摸,因為怕學人精寶寶學起來,會把所有家當都一股腦丟進垃圾桶去)

寶寶眼睛一亮,馬上把此項工作列入「好寶寶必做事項」之中。
然後啟動「勤奮工作」程式,到處去找小衛生紙,然後捏了丟到垃圾桶去。
整個下午都非常忙碌在找衛生紙-捏起來-丟垃圾筒。

儼然變成家裡的衛生紙糾察員。

(照片:再度找到落單的衛生紙)


研究一番後,就丟到垃圾桶去。


幸好學會新技能的寶寶並不是如阿慈所怕的「所有東西都丟垃圾筒」,根據幾天觀察下來,
寶寶這個「衛生紙要丟垃圾筒」的內建程式非常嚴謹,第一:丟棄對象只設定被撕碎的小衛生紙,第二:垃圾桶也僅限於客廳的垃圾桶。

過了幾天,寶寶在主臥室房間又撕了張衛生紙(這位媽媽越來越偷懶,越來越常拿這招來敷衍寶寶)
一轉眼,寶寶不見了,
原來寶寶把撕完的衛生紙千里迢迢地丟到客廳的垃圾桶去。

真是好勤奮又好嚴謹的寶寶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