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想寫「寶寶最新吃飯進度」,報告一下我愛兒轉稀飯派的近況,但由於照片很難編輯,拖了快一個月還寫不出來,簡直是鬼打牆來著。
決定先寫寶寶用湯匙的進度。

寶寶叉子學得很快,大概一個星期就已經非常駕輕就熟,
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學習動力太誘人→在平常沒有零食可吃的寶寶眼中,水果(合法零食)隨時隨地都閃耀著光芒啊!(這就是所謂的「匱乏才能學會珍惜」吧!)

只要媽咪說:「寶寶,媽咪切水果給你吃」
寶寶馬上說好而且點頭如搗蒜,然後跟房間揮手掰掰,轉身要媽咪牽牽去餐廳。
(非常有禮貌的寶寶,只要離開某個地方一定揮手向傢俱/咪啊/空氣掰掰)

當媽咪在廚房切水果時,寶寶更是急得很,站在廚房門口又墊腳又來回走,還會一直嗚嗚嗚講著火星話,催促媽咪快一點。

(照片:百發百中的叉子術-吃水果的寶寶一臉認真的模樣)


既然水果這麼好用,自封為媽媽界的諸葛孔明慈當然不會放過,決定也拿水果當誘餌來訓練寶寶用湯匙。
(之前寶寶用湯匙,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,進度超慢)

於是阿慈把蘋果打成水果泥,準備給寶寶自己用湯匙練習。

剛開始看到水果泥,寶寶搖頭搖得跟啥似的(大概以為又要回頭吃食物泥了)。
慈蹲下來跟寶寶解釋:「寶寶,這是你愛吃的蘋果喔!」,試圖哄著寶寶張口試試看。

原本一直搖頭的寶寶在媽咪好說歹說之下,非常懷疑地吃了一口(其實阿慈有用強的,去逼寶寶張口吃)。
被強行上架的寶寶,吃了發現是甜甜的蘋果泥,大喜。
態度驟轉,馬上比出[我要我要吃]的手語,然後飛奔到餐椅旁邊,要媽咪抱他上去。

於是餐椅坐定、圍兜圍好、蘋果泥擺好。
寶寶一拿到湯匙,馬上想盡辦法用湯匙要吃蘋果泥。

很快的,學個幾次就上手。
之後只要給跟湯匙,寶寶就能自立自強地把水果泥給吃光光了。
(照片:寶寶用湯匙六連拍)


最後兩三口很難舀的,寶寶就會嗚嗚嗚呼喚媽咪,阿慈才來幫寶寶舀最後的兩三口水果泥。

後來阿慈都是改成貝親的易舀碗來裝水果泥。
(照片:換個口味,今天吃的是「蕃石榴+蘋果」的水果泥)


不過蘋果泥殺傷力有夠強。
只要沾到衣服就是黃黃一片,洗都洗不掉。

為此,不信邪阿慈做了幾次實驗,可惜墊了N條毛巾,蘋果汁照樣狠狠滲透下來,直攻衣服。在毀了兩件衣服後,不願向命運低頭的阿慈也只好妥協去買一件防水的圍兜。
(過去總覺得防水圍兜兜很醜,又不舒服,所以一直避而不買,但人還是要向現實低頭啊!)
(照片:吃飯新配備:防水圍兜兜)

底下還有小承接碗,很適合現在吃稀飯常常會掉飯粒的寶寶。
雖然有點醜,但是功能還是比較重要啊!(果然歐巴桑思維已經慢慢滲入阿慈每個細胞之中)

一開始寶寶對新圍兜兜很排斥(意料之中,每個孩子在某方面都會有奇怪的堅持)
因此阿慈安排新圍兜兜啟用是在吃寶寶最愛的蘋果泥的時刻。
寶寶雖然抗議,但是為了心愛的蘋果泥,寶寶只好勉為其難地接受了....

(照片:寶寶in新啟用的圍兜兜)


就這樣,寶寶慢慢地學會了湯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