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照片:和媽咪手牽手散步去)
下午,不下雨的日子,阿慈就會牽著寶寶的手到超級市場買菜去。(娃娃車再會啦!)
能靠一已之力走路的寶寶,顯得十分得意,也覺得這樣的經驗非常新鮮,每次走路總是不專心地東看西看。

感謝眾親友關心,好多親切的問候讓阿慈真是感動不已。
每每看到眾親友寫的回應問候,就會讓人忘了病痛,感覺這世界處處真是有光明啊!
(雖然阿慈回覆更慢了,請各位多多包涵啊)

在經過將近一個月病痛折磨....阿慈.....慢慢學會如何小心翼翼伺候這個折磨(是啊,還沒好,太慘)

眾親友可能會覺得疑惑,一向活蹦亂跳的健康寶寶慈怎麼會生病呢?
其實也不算是生病啦!因為醫生也雙手一攤,說這個是無解(好可憐喔~~)
只能靜待時間慢慢流逝,情況就會好轉(真是個超爛答案,其實聽到時還真想跳起來搖晃醫生的肩膀說,你這傢伙不是名醫嗎?你給我解決解決啊!!!)

不過算了吧,因為....人生就是這樣子啊!

阿慈的娘/寶寶的外婆常說:人生就是這樣,有高有低,才是人生啊!

不舒服也沒有力氣編輯照片,但是愛兒成長日記應該還是要寫。
總不能讓這一段一片空白(寶寶16M後半到17M,這一段的記憶努力回想,還真的快一片空白了)
所以就讓阿慈趁沒忘光前,報告寶寶最近的二三事吧!(照片很少,請見諒)

我來!我來!讓我來!+人生以服務為目的
16M的寶寶已經進入到「我來!我來!讓我來!」的階段
像是小狗一樣,每天等著媽咪給命令。
只要有幫到媽咪,聽到媽咪說:「哇!謝謝!寶寶好棒幫媽咪做事」
得意的寶寶笑得整個臉都瞇起來,太高興時還會拍手+小尖聲叫。

早上起床出房間,會先關掉音樂鈴,然後搖搖晃晃走去關掉空氣清靜機。
看到媽咪穿外套,知道要出門玩,寶寶馬上奔到玄關,拼命要自己來套上鞋子。
等等...寶寶搶著要做的事情越來越多...
反正只要有看媽咪做過,下一次就會想要自己來。

所以這個階段,只要作媽的心機夠深(企圖隱藏得夠好),不澆冷水,皆能引導寶寶走向「人生以服務媽咪為目的」的勤奮之路。

我是好寶寶之洗衣服是我的使命
目前洗衣服已經到了「分工合作」的階段。
每當阿慈把洗衣籃的衣服嘩啦嘩啦到在地板上,
寶寶就會一副「哈哈!任務來了」,然後超開心地爆爬過來。
(雖然終於變身進化成靈長類,但趕時間的時候,寶寶還是馬上改用爬的)

以下洗衣服工作,全是寶寶主動進行的項目(阿慈都沒有要求喔!ㄠ!實在太感人了,我愛兒長大了啊...拭淚中)

「我是好寶寶之洗衣服是我的使命」工作項目如下:
1.把襪子全找出來丟洗衣籃,然後接受媽媽的讚美。
2.沒有襪子了!開始找出內褲等比較小件容易搬動的衣物,丟進洗衣籃,繼續接受媽咪的讚美。
3.試圖把媽咪裝好衣服的洗衣袋,抬進洗衣籃(因為很重,抬到一半會哇哇哇要媽咪幫忙)


當地上沒有輕的衣服了,寶寶會焦慮地在媽咪身邊繞來繞去,試圖找衣服(大人的T恤、褲子等太大件,寶寶手短腳短拿不起來,寶寶還曾試圖要把拔的大襯衫拖進洗衣籃裡)。

看寶寶沒任務很焦慮的模樣(寶寶OS:我不甲意自己沒有用的感覺!

阿慈教寶寶把空的洗衣袋給媽咪裝襯衫。
接到新任務的寶寶超高興,給媽咪一個洗衣袋後,不等媽咪下件衣服準備好,就拿著另一個空洗衣袋朝媽咪揮揮揮。

寶寶:挪!挪!...媽咪,洗衣袋拿去!!!!

慈:「寶寶,等一等,媽咪要先把襯衫折好,才需要洗衣袋來裝」
(註:懶老婆免燙襯衫之偷懶法:1.買棉質比例較低的襯衫。2.洗時折成不容易皺的方式,平整地放進洗衣袋中。)

聽到等等,寶寶向媽咪比出[等一等]的手語。
慈:「對,寶寶好棒,等一等,等媽咪折好,你再拿給媽咪,好不好」
寶寶點點頭說:「好!」
(這年紀的寶寶很愛說好,每次聽到寶寶童語呢喃地這樣跟你說好,聽起來真是好爽啊!)

從此「我是好寶寶之洗衣服是我的使命」工作項目多了第四項:
4.等媽咪折好把拔的襯衫候,把空的洗衣袋拿給媽咪裝。

相信再這樣發展下去,寶寶洗衣服的日子指日可待了啊!
(註:公子每次拖地板時,也試圖要寶寶幫忙拖,不過拐寶寶功力尚淺的公子自然得不到寶寶青睞←哈哈哈,這是功力功力問題啊!)

「好好好」寶寶
這階段的寶寶,跟他說什麼事,都會對你點頭說「好」、「知道」、「對」
(喔!實在太可愛了

當然,當寶寶真的照做的時候,那還真的教人驚喜(愛兒啊!愛兒啊!你已經這麼懂事了啊!)

像是帶寶寶出門散步,幫寶寶穿鞋子的時候,
慈:「寶寶,等等看到管理員伯伯,記得要打招呼喔!」
寶寶點頭:「好」
當快走到警衛室,急性子的寶寶早就把手舉起來揮揮揮....(寶寶你真的有把媽咪的話聽進去!不過你也太急了吧!)

很愛聽音樂的寶寶
寶寶很愛聽音樂,從古典音樂到周杰倫都愛(範圍也太廣了吧)
說要放音樂,寶寶就會開心點頭說:「好」
音樂一放,寶寶就會頻頻點頭,像個老頭子一樣,
如果遇到韻律感比較強、比較激動的音樂,寶寶還會全身跟著搖擺。

平常坐車聽到音樂,寶寶也會跟著哼哼唱唱,只是音準、節拍沒有一個正確。悠揚的音樂中,會聽到一個不搭嘎的嗚嗚啊啊搭搭的聲音,那就是我愛兒又在「跟著音樂」唱歌了。
(寶寶你該不會是音癡吧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