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得到兩個結論:
1.剪頭髮,千萬不可以手動得比腦袋想得快。
2.無敵打薄剪也是會失敗滴--。

很久沒幫寶寶剪頭髮,懶惰慈趁寶寶吃飽早餐,就順便拿來剪刀要開張[媽媽省錢剪髮屋]的生意。
沒想到自己低估寶寶的自主意識/追求自由的能力。
在寶寶「左扭右動追求自由」與阿慈「沒耐心等,先下刀再說」,兩者交叉的結果就是:狗啃狗啃狗啃啃!!!

剪頭髮這件事最麻煩的就是,剪壞了就沒救了。
因為越剪只會越短,為了拯救剪太短旁邊全部也得剪短、這邊打太薄只好把又把厚的修掉、還有左邊想跟右邊對稱....這樣一直搞下去,寶寶瓜呆狀況越來越嚴重,再下去就要理光頭了。
所以阿慈只好及時喊卡。

至少頭髮剪短了!也算達成其中一個目的,能不能見人就再說吧!

幸好,寶寶現階段對自己的造型並沒有任何堅持。
不然應該會哭著跑去房間躲起來吧!
(寶寶:嗚嗚嗚~~剪這麼醜,我不要見人了!嗚嗚嗚嗚~~)

(照片:狗啃失敗頭)
備註:長大的寶寶穿一件式有時會有點娘...不過一件式換尿布才方便啊!(這位媽媽你可再懶一點)

只能想說,冬天動物都會長毛保暖,我想寶寶的頭髮冬天應該會長快一點吧!

(照片:剪完頭髮,照慣例還是用無敵黏黏棒黏頭髮-快又有效率!)
寶寶:為什麼人家都用舒服的粉撲,就我得用這玩意兒黏.....




寶寶,等你領諾貝爾獎,媽媽應該已經練好無敵剪的工夫,不會讓你在斯德哥爾摩丟臉的。

寶寶第一次剪頭髮初體驗,請點:寶寶第一次剪頭髮-媽媽省錢美髮屋開張(11m20d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