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標題寫著[返鄉日記1]相信瞭解阿慈的眾親友,也知道不要太期待2、3、4之類的(期待越高、失落越深...)

最近懷孕進入中期,除了持續的害喜外,變得很容易累,看著電腦也會陷入失神昏睡狀態--該不會根本沒懷孕,實際上是變老(還變胖)了吧--
每天送寶寶上床,打開電腦想寫些東西,最後卻是落得[抱著枕頭呼呼大睡]的結局。
九天年假,整天過著吃飽睡、睡飽吃豬般的生活。

本次返鄉許多眾親友紛紛向阿慈表達部落格文字太多,造成他們閱讀上的疲累....
甚至建議貼照片就好了。

切~~~真是的~~~
只要看寶寶,其餘的囉唆都免了是吧(嗚嗚嗚~~沒有人關心阿慈的內心世界→流淚撲倒在地)

阿慈本來就是很囉唆的人!還不瞭解嗎,不然怎麼會來這裡開部落格呢?(就是話太多了啊!)

好啦!知道了知道了啊!
這次過年日記阿慈就貼照片就好,會努力寫少一點的(說要寫少,還是寫了這麼一大段)

(照片:幸好上星期經過台北建國花市,順手買了一把貓柳,不然今年真是一點過年氣氛都沒有)

過年了,先祝大家新春如意(好老掉牙的台詞啊!)
以往阿慈很愛過年前的忙綠,洗洗掃掃家裡,到傳統市場逛逛買個年貨,總要買束貓聊、買糖果、貼個春聯,才會覺得有過到年。
尤其是春聯,龜毛慈又要挑對聯內容,又要指定毛筆手寫,總要在市場繞好幾圈,才找得到滿意的春聯。(沒想到今年淪落到用Toyota換機油時送的春聯,感覺好隨便喔~~~)

疼老婆的公子,特地帶害喜慘慘慈到HOLA逛逛,也算採買了年貨。
買了個過年小香包(←又不是端午節買香包幹嗎?反正紅紅的很喜氣嘛~)
買了一串柿子,象徵事事(柿柿)如意(商人真厲害,什麼都能ㄠ,不過傻慈也很買帳。)


小年夜拉車返鄉去
小年夜這天啟程要返鄉囉~~~
哇~~九天不用煮飯的日子,我來啦!!!

返鄉行程,原本要改成讓寶寶提早吃完午餐,在車上好睡個長長的小睡。
但是摸摸摸...摸得有點晚(總是有好多事「臨時」冒出來得解決),寶寶小睡時間已經到了,來不及給寶寶吃午餐,經不起車子舒服的搖晃,寶寶就墜入昏迷之中(規律生活威力真不容小覷!)

(照片:寶寶被爸媽的外套們包圍了!!從禦寒度最高的Goretex到風衣外套、毛衣外套...全部備齊。)

這種詭譎多變的天氣,只好厚薄外套全帶,寶寶就在外套包圍下睡著了~~委曲你了寶寶。
(其實寶寶一開始有抗議,後來被諸葛孔明慈說服了)

(照片:九天假期,當然愛貓咪啊也得一併帶回家)


汽車座椅改回正向後,傾斜度較陡,寶寶睡覺頭都會晃來晃去,感覺睡得很辛苦。

不知道會不會落枕啊(很擔心啊~)

(照片:寶寶睡覺背景音樂-伍佰最新專輯。沒錯!在阿慈家伍佰是一定要的啦!順啦!)


可惜車上睡一小時,寶寶被爸媽交談聲吵醒,還是一副「很清醒」模樣,沒辦法,只好讓寶寶起床吃飯了。

今天午餐是麥當勞吉事漢堡(寶寶的麥當勞初體驗-只給漢堡,容易上癮的薯條不敢給)
沒想到寶寶居然把整個吉事漢堡嗑光光!
只能說麥當勞對小孩的魅力果然驚人啊!!!!
(照片:寶寶與吃光光的漢堡)

註:此為趕路的特殊事件,好媽媽不要學,寶寶還小應該不記得這是麥當勞,阿慈和公子都希望不要讓寶寶變成「深愛麥當勞」的小孩(對健康沒好處,對爸媽的荷包也不是好事啊!)。

雖然寶寶沒有依照阿慈預設睡掉半個行程。
但由於「汽車座椅最終訓練」得宜,醒來的寶寶乖乖自己找事情打發時間(幸好幸好)。


玩玩水杯、看看窗外。大概自己發呆玩了兩個小時。


兩小時後,窗外沒啥新鮮東西可以看了,寶寶自我打發能力再怎麼厲害,也無聊得開始嗚嗚叫。

帶寶寶到東山休息站放風。
(照片:過年大放送-今天大開放,可以吃吃零食唷。開心的寶寶吃著鬆餅。)

(因為今天要拉很遠的車,一切以舒適為主,所以寶寶穿著非常隨性,睡衣穿著就出門了)

然後......到台南了。
.....然後就隔天早上了......(驚!好虎頭蛇尾的日記啊!)

之所以小年夜日記如此草率了結是因為....

原本以為要直接回公子家,沒想到體貼的公子大開恩說今晚先住阿慈家。
一回到娘家,阿慈當然就直接變身[翹腳閒閒大小姐],看電視大吃大喝休息去(太爽~)。
也因為過得太爽,阿慈也忘了照相,沒有照片紀錄,所以小年夜這天下午的日記就省略。

除夕-紅包抓滿滿
前晚,寶寶自己睡一張彈簧床,阿慈和公子則睡旁邊另一張彈簧床(沒帶床圍回來,沒法睡嬰兒床)
也許是常出遊外宿,或者寶寶已經長大,寶寶已經沒有認床的問題。
睡在陌生的床上,半夜也不會起來哭幾聲,輕輕鬆鬆免煩惱一覺到天亮。
(當然為了以防萬一,阿慈還是整晚放著寶寶熟悉的睡覺音樂,讓寶寶伴著熟悉感入睡)

這次再次跟爸媽同一睡一個房間,寶寶早上起來看到爸媽還在睡,居然很貼心地沒有吵爸媽,而是自己乖乖抱著愛熊默默地坐著(姿勢實在超可愛的,害阿慈很後悔沒有連睡覺都隨身攜帶相機,好把這可愛鏡頭照起來)。
(註:後來幾天也是如此,只要看爸媽還在睡,寶寶就乖乖自己在床上翻滾,等著爸媽醒來....喔~實在真是太感人了!阿慈的[寶寶乖乖睡]訓練已經到極致了啊!)

(照片:後來阿慈起床後,摸來相機想照相,可惜只能抓到寶寶呆頭呆腦的起床呆。)


看到媽咪起床了,寶寶反而抱著熊熊賴起床來。


早餐自然是阿慈的娘/寶寶外婆煮的愛心飯飯(不用阿慈動手,實在太好了啊!)
外婆家沒有寶寶餐椅,是用板凳和小椅子湊著用。


鏡頭跳到公子家/寶寶阿公阿嬤家(是的,中午就回到公子家,會面思孫心切的阿公阿嬤)
阿公家的用餐配備可是專業級的了。
上次返鄉由於寶寶再度表演了[我好厲害自己乖乖吃飯飯]的特技。
愛孫的阿公特地去家具行,為金孫訂製了一張寶寶餐椅,讓寶寶可以自己坐著吃飯。


阿嬤家的白飯很軟,所以阿慈就直接讓寶寶吃白飯配菜。
寶寶居然吃了一碗半!!!太讚!(幸好,叛變事件已敉平也沒有復發,阿慈仍保有[育兒有方]的名聲)
(照片:吃飯吃得很樂的寶寶)


阿嬤特地為愛孫們準備了大球。
個性謹慎的寶寶對於初見面的大球,採[打帶跑]策略:就是走過去拍一下球-快閃-兩秒後又走過去再拍一下-然後再度快閃....

所以阿慈怎麼照,都是照到孤獨一顆球或是寶寶非常模糊的身影。
(小孩子越大行動力越快,照片越不好照啊~~)


傍晚,
午餐、晚餐都吃超多的寶寶繼續吃水果(每餐不含菜餚,光白飯就吃掉一碗半,實在太給老媽面子了)
看到水果無限供應,寶寶吃得超開心。

(寶寶內心OS:是天要下紅雨嗎?今天居然可以水果吃到飽,超Luckyyyyy!!)

邊吃水果邊看電視(寶寶內心再度OS:還有電視可以看!!!我一定是在做夢,不要叫醒我!)




當然看到寶寶口袋裡的紅包袋。
就知道吃完年夜飯,寶寶開始為老爸老媽賺錢了......紅包袋滾滾而來...呵呵呵...呵呵呵......呵呵呵呵呵呵..

寶寶拿到紅包袋,很開心的模樣(果然識貨),還乖乖說謝謝(哈哈哈,育兒有方育兒有方,寶寶你今天真是讓媽咪大大露臉啊!)
不過重點是,寶寶拿到紅包袋後,說完謝謝,居然轉身就把紅包拿給媽咪,讓阿慈超感動的(果然沒有白疼你啊!愛兒~這麼小就知道要孝敬媽媽,長大拿到薪水也要記得比照辦理啊!)(註:阿慈沒有教寶寶喔~~此乃寶寶的自發行為)

寶寶啊~~拿到紅包,帶著長輩的祝福和期盼,要乖乖長大喔!
(今晚就幫你放到枕頭底下去~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