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節都過完了,阿慈的過年返鄉日記還寫不完(還在寫!!~~)
決定今天以精采大結局隨便完結了,總不能一直卡在這裡.....

這次回台南,這次有個重大突破,那就是:阿慈沒有把家裡睡覺機斯頭全帶來
(因為覺得時機差不多了,所以上次阿慈把小熊維尼床圍留在老家,不帶床圍行李也簡便許多。)

這是個很大的冒險,因為阿慈很怕寶寶不睡覺,吵到我家尊貴的公子,公子睡不好可是會變成超級塞亞人的(全身冒火的那種)
阿慈家的幸福公式是這樣的:
公子Happy=阿慈Happy  >>> 阿慈Happy=寶寶Happy >>> 全家都Happy


所以阿慈必須時時確保我家公子處於愉快狀態。
>>沒有錯,家裡真正難搞的人是公子(不然怎麼被封為公子),至於寶寶,用阿慈的小指頭就能對付了。

這就是為什麼第一年,阿慈麻煩也要把整套扛回家去,因為這樣才能確保大人、小孩都有安穩的睡眠。眾親友常覺得阿慈為何那麼緊張,每次出遊過夜都要把寶寶睡覺六件組全帶到.....仄仄仄!阿慈是為了全家幸福美滿的生活而忍辱負重啊!

(寫到這裡,阿慈又開始擔心公子看到這篇......呃.嗯嗯...剛剛只是講公子個人的一些小小習性,其實我家公子又帥又溫柔,還非常顧家疼老婆,是打著燈籠難找的好老公啊!←這樣轉會太硬嗎?)

好了,又第一百零八次離題了,快轉回來。
幸好,這次回台南寶寶完全沒有適應的問題。

除了第二天回到公子老家,在小床上因為不熟悉小哭兩聲外(大概太久沒看到小熊維尼,突然忘記了,阿慈坐在床邊安慰幾聲,寶寶也就乖乖睡了),其餘幾天都是上床就乖乖睡覺,睡不著也會乖乖眼睛閉著在小床上翻滾。
吃飯方面,因為阿慈已經弭平叛亂(不知道此段血淚故事或想複習者請點:),所以寶寶三餐恢復正常食量,每天都開心地表演「大口吃飯術」。

最後讓阿慈再補幾張寶寶的可愛照片(真正目的在此!反正就是要秀我愛兒有多可愛啊~~)。

貪心寶到舅公家玩
過年跟著阿嬤到舅公家玩,被眾多姨婆圍繞,當然也免不了紅包滿滿(←幹得好啊寶寶!)
嬸婆把水果一端出來,阿慈拿著水果刀剛加工到一半,急性子寶寶早就叉子準備好要叉了~~
不過.....寶寶啊,你也太貪心了,直接對準最大那一顆。
(照片:雖然被媽媽阻止,但貪心寶每次還是都試圖要叉走最大的那一顆。)


高鐵+捷運:高雄半日遊
公子說要出門走走,阿慈以為到家裡附近,結果公子車子一開開到高鐵新營站,然後說要坐高鐵去高雄玩,(搞這麼大!),然後順便試試高雄的捷運。
(照片:帶寶寶高雄半日遊-臨時出門寶寶帽子也沒戴,幸好今天穿的是帶帽的上衣,可以擋一擋。)


寶寶第一次坐捷運,好新奇。


等車時,在捷運站走走走。


起初人不多,寶寶是坐娃娃車上,不然一趟下來公子手臂就要廢了。
由於環境很陌生,寶寶又開始特務P上身,到處觀察起來。)
(照片:寶寶in捷運車廂職業病又犯了)


老媽4小時快速洗衣乾衣兼托嬰服務
回新竹的當天早上,阿慈發現長長年假下來,待洗衣物實在太大量了。
想到回到新竹的自己挺著大肚子又害喜又要照顧寶寶,還要苦命洗衣的畫面....
經徵求公子同意後(因為原本是只要回娘家把貓咪帶著就要上路)
於是阿慈很可恥地,把衣服帶回娘家請阿慈的娘幫忙洗。

(更可恥的是,阿慈還把寶寶留給阿慈的娘/寶寶外婆,然後手牽手和公子去逛街玩樂。)

就這樣,阿慈有了半天的快樂自由假。
和公子手牽手回來,娘已經把衣服洗好、烘乾、折好了!還依照衣服種類,分手洗、洗衣機洗。
(好幸福啊!有媽的孩子果然像個寶~~~讓阿慈為娘唱首[母親真偉大]的歌曲吧!)

(照片:玩耍回來,眾衣服已經恢復乾淨整潔的模樣,寶寶也吃飽、睡飽了←真是天堂來著!!!


把衣服歸位。
這次行李終於簡便許多,要不是擔心天氣多變,阿慈把寶寶冷熱衣服全帶齊,不然應該只要一卡灰色的行李袋就KO了啊。不過再怎麼省略,這行李中除了寶寶熊熊之外,最重要不能省略的就是阿慈的筆電(絕對不能沒帶,沒有筆電、網路阿慈就活不下去了啊!!)
(照片:返鄉的行李)

(不過幸好有帶各款寶寶衣物,整個年假真的是冷的時候很冷,熱的時候又熱到穿T恤還嫌熱。)

傍晚拉車回新竹
回新竹路上,放在阿慈娘家幾天變得沒安全感的咪啊,堅持要出來黏著阿慈,否則就要在籠裡喵喵叫到公子抓狂,只好讓愛貓咪啊從籠子裡出來放放風。
(照片:能黏在主人身邊就非常心甘情願的咪啊--阿慈常常懷疑愛貓其實是隻狗來著)


本來要照張可愛的相片,沒想到睡眠中被吵醒的愛貓居然翻起白眼,真是有夠醜~~


回到新竹已經很晚,不用洗澡直接把睡著的寶寶送上床去,踮手踮腳離開房間,洗澡手(公子)和說故事手(慈)都覺得賺到了賺到了,高興不已。

關於年假收心這件事
回到新竹,寶寶第二天起床,沒有那麼多人陪著玩,寶寶居然完全沒有收心的問題,讓阿慈很意外。
還很興奮地在家裡到處跑,一副「回家真好」的樣子(難道寶寶是宅男來著?←寶寶:我是戀家!戀家!)
(照片:回到家很開心的寶寶)


唉~~看寶寶開心的樣子。

反倒是阿慈有很嚴重的收心問題。

說從台南回來後,非常不習慣的就是阿慈了。
好想念[老媽快速洗衣店]、[老媽三餐煮便便免煩惱]、[水果自動洗淨擺盤服務]、[唉一聲零食就送到面前]、[照三餐噓寒問暖]、[翹腳大小姐生活樂無窮]....(這家飯店的Room service實在太讚了啊!)

(媽媽公式:兩代媽媽相遇,低階的媽媽可自動轉化成女兒,高階媽媽則維持原有功能與身份。)

家電賣場買暖爐去
回新竹天氣就變天了,恰遇電暖爐壞掉,冷得阿慈整晚很難睡,感覺都要變成冰棒人。
晚上公子還把寶寶的暖爐偷運出來吹幾小時,然後再送還回去。

那天深夜阿慈只好穿著毛衣、牛仔褲、外套、襪子睡覺(懷孕後真的變得超怕冷的)。

隔天當然就殺到賣場去買電暖爐。
(照片:在家電賣場趴趴走的寶寶)

長大的寶寶精力越來越多,到處東看西看。
居然還主動去搭訕小姐姐!!!!


暖爐買回來囉!公子決定這次嘗試買新款:葉片式。(以前是陶瓷暖風機,如左那台)。
牌子當然還是網友都推薦的北方。


新款葉片式暖爐,多了暖風出口,改善了傳統葉片式暖房慢的詬病。
功能還不少,用起來蠻滿意的。900W就可以讓房間很溫暖,比過去的陶瓷電暖爐更省電(過去是1千多瓦)。
(照片:新電暖爐功能齊備)

(唯一缺點就是那個烘衣架,實在很不穩,很容易一碰就掉,後來就拿掉了)

不過,買了幾天,天氣就變暖了,這就是人生啊!

以上就是返鄉過年日記大結局,報告完畢。
(好像也看不出什麼結局就是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