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上次在寫寶寶的遊戲書單時(請點:一歲寶寶的書單2【中英文遊戲書篇】(11M-1Y8M) ),
「在誠品就忍不住搬書」的買書狂慈剛購入新遊戲書(快把我的手砍斷吧!)。

這本書大受寶寶的歡迎,寶寶每天都要玩這本書,有種玩它千遍也不厭倦的感覺。
(太好了~~害喜慘慘慈終於又有機會偷懶納涼去....含淚.....)
因此阿慈特闢一篇文章來介紹之。
不過又因阿慈太懶,又拖了一個月多才寫完(這點眾親友應該都很習慣了吧!)。

(照片:寶寶的新寵遊戲書:動物篇)

這本遊戲其實是四本一套,但是阿慈「非常克制」地只買了兩本(動物篇與數字篇)。
(瞧!阿慈還是很理智滴~)
其中阿慈先給寶寶看動物篇(數字篇打算等寶寶長大點再給寶寶玩)


這本書有意思的地方是,它把動物圖案都用魔鬼黏製成。
每一個都可以拔起來,寶寶愛死了~~~~


寶寶最愛全部拔光光。


然後再一個個黏回去。


每頁下面也有圖例,讓你可以跟方便跟寶寶互動認識動物。
透過這本書寶寶對各種動物認識印象更深。
書中有簡要小分類(很簡單的不是嚴謹的那種,動物學家請不要太講究),每個分類剛好是一個跨頁,有六隻動物在上面,例如非洲草原動物(獅子、大象、長頸鹿、河馬、獅子、猴子)、海中的動物(海龜、海豚、螃蟹、魚、章魚、企鵝)、鳥類(鴿子、老鷹、燕子、貓頭鷹......)等。


也可以協助寶寶去分類認識動物們的分類(不過這點比較難做到,因為我家寶寶目前仍然屬於「我高興貼哪就貼哪」),所以每次都亂貼一通,例如把猴子貼到農場動物區,海豚貼到鳥類區。

(照片:發展到後來,寶寶都把全部的動物一口氣拔起來,然後再隨便亂貼)
寶寶邊貼動物,嘴巴會唸唸有詞:孔雀、孔雀、章魚、章魚.........(自行複習各種動物說法,非常好!
好個「寶寶自修」教學法,這時阿慈通常是昏睡在旁邊。)

不過這本書有個缺點,雖然設計成活頁式,但是他的活頁環設計得很奇怪,很難翻頁,到後來最後一頁常常會脫頁讓人很抓狂,阿慈常常得幫寶寶把脫頁歸位(作者你給我出來!!!)
阿慈可能會去書局物色一個活頁環去重新安裝,看能不能解決這煩人的問題。

寶寶有多愛呢---高興時每隻動物都要抱抱。


還親親!!!!(唉~公子和阿慈要寶寶親親,都要千拜託萬拜託)


當然擅長玩老梗的寶寶,也會玩「不見了!其實在這裡」的遊戲。
首先先偷偷把其中一個動物(寶寶特別青睞獨角仙)塞進某一頁。
(照片:寶寶魔術師表演1)


寶寶會發出:「咦?咦?」(假裝獨角仙不見了,很驚訝)
這時候媽媽就要配合表演:「啊!(驚呼)....寶寶,獨角仙怎麼不見了?」
寶寶就會很得意再把藏有獨角仙的那一頁翻開,還會發出「搭啦」、「啊」的音(大概類似魔術師「請看」的意思)。
當然扮演觀眾的媽媽就得再配合著說:「哇!原來獨角仙在這裡啊!」

然後寶寶很高興又整個重演一遍(寶寶,饒了媽媽吧!)
(照片:寶寶魔術師2)


當然後來魔術師表演不過癮,又會玩起「哎呀!快看!我的手怎麼不見了」超老梗。


啊~小離題了,不過結論:這本書還不錯玩(除了翻頁翻久了,最後一頁老是脫頁很煩人),推薦給大家。
報告完畢。

》》1歲寶寶的遊戲書單,請點:
寶寶愛看書:一歲寶寶的書單2【中英文遊戲書篇】(11M-1Y8M)

》》1歲寶寶的床邊故事最新排行榜書單,請點:
寶寶愛看書:一歲寶寶的書單1【床邊故事書篇】(11M-1Y8M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