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說到進入「疑似二歲叛逆期」的寶寶晚上準備睡覺時,如果睡意不濃就會不肯上床睡覺。
這可不是媽媽偷偷飄出房間就可以解決的。
註:「不愛說晚安事件」請參考:奇怪的堅持:寶寶睡覺不愛說晚安,噓~~~(1Y8M25d)

現在講完床邊故事,故事書一闔上,寶寶就要抗議,不是賴在大枕頭上,就是一直對媽咪說:「書!書!書!看書!」(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積極向學啊,寶寶?),感覺要講幾百本得講到少爺想睡才行。
搞得兵荒馬亂,阿慈還得祭出「寶寶要罰站,還是要上床睡覺」的威嚇。

幸好,心機慈回頭是岸,發現汪培珽的「管教啊管教」這本書,重新修正晚上上床行程。
放入「床前苦口婆心好好跟愛兒講道理」之疲勞轟炸說教行程。
成效非常斐然。

註:[疲勞轟炸好好講]之案件,詳請請點:二歲叛逆期到了嗎?面對固執的寶寶彷彿在照鏡子(含瓜老師1Y10M寶寶教養心得分享)其中[寶寶反叛期(6)?!-我要玩玩玩玩,我不要睡覺!!!!]部分。

最近講完床邊故事,慈關掉檯燈:「好了,故事講完了要睡覺了(發現自己講話贅字有夠多)...寶寶你知道,為什麼要睡覺嗎?
寶寶開心地大聲講:「長高!

(噗!真是被洗腦得很徹底的小孩啊!)

慈讚許地摸摸寶寶的頭,繼續洗腦,繼續搬出那一套說詞:「對!寶寶好乖,睡覺造骨細胞才能工作,讓你手長長、腳長長,然後長高高。寶寶睡覺,辛苦的大腦才能休息,這樣寶寶會變很厲害,還有肚子裡的小精靈也才能好好休息...(這位媽媽也太囉唆)......而把拔媽麻等等也要洗澡睡覺覺了(大謊言...其實我們還要看康熙來了,還要偷吃白天在寶寶面前不能吃的零食,不過幸好寶寶自己睡一張床,不了解事情的真相,呵呵呵~~~)」

聽到把拔媽麻也要睡覺了,寶寶插嘴:「長高,把拔,長高!
慈只好順著講:「對!把拔睡覺也會長高
(孩子啊!別刺激你老爸了,你老爸在高中時候就已經看破這件事了。所以媽媽才要你在寶寶成長黃金時間,晚上九點上床睡覺,看能不能彌補你把拔的缺憾啊~~)

寶寶不會像之前會抗議要睡覺這件事,乖乖在大床上等著公子來抱抱。
(以前是阿慈直接抱寶寶上床,不過現在懷孕進入最後一個月了,阿慈不能再冒險抱寶寶,免得哪天就提早把小寶寶給生出來了)。

寶寶和把拔Kiss Bye和媽咪晚安。
抱著小熊努力地睡覺去。

真是可愛的孩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